close

中環     

從大澳坐上開往東涌的公車後,本來我想要在車上寫明信片的……可是,車上好晃喔!(大叔開車真的很猛~)我實在受不了,於是就在車上睡覺…                          

睡著睡著,我覺得我的頭好暈喔!而且很想吐…我分不清楚這是暈車,還是因為吹了一整天的風,感冒的預兆……千萬不要感冒呀,我還有二天的行程耶!

這時我想:「是因為我是台灣人,所以才不習慣香港人開車的方式嗎?」沒想到…這時候後座就聽到一位大嬸暈車嘔吐的聲音~~原來連香港人也會暈車喔!

還好這時候下車了,不然本來就暈車的我(正屆於很想吐,還在忍住的臨界點)聽到別人嘔吐的聲音、味道…我應該真的會吐出來!呼~

4點多和莉敏在東涌站會合後,我們搭地鐵去中環,要去吃鏞記和Elaine見面…

這時候我還在暈車,整個人呈現呆滯的狀態,超不舒服的~~哈!我又被小合給偷拍了!

  

不過還好,過了一段時間,呼吸到新鮮空氣,我整個人又生龍活虎起來了!(還好只是暈車,不是感冒,不然我整個行程就完了!)因為出國就是分秒必爭,沒有任何空檔的,所以我就在地鐵裡,靠著玻璃開始寫起了明信片!

  

哈,對面的香港大叔一定被我這個觀光客嚇了一跳!(呀~~我有一個白頭髮耶,好想拔喔!)

明信片裡畫的,是說今天的香港真的好冷喔,真的真的冷到我了!嗚!

然後~我們到了中環。這裡,真的有好濃好濃的商業氣息,感覺一天有幾百億港幣在這裡轉來轉去,哈哈!

外帶鏞記

走了十幾分鐘,花了一些時間找路,我們終於找到了鏞記!嘖,在香港想要把店開得那麼大間,很不容易呀!感覺非常氣派!

  

哈哈!還好還有燒鵝!(我查網路資料說燒鵝會在下午出爐,很擔心燒鵝會賣光呢!)

  

原本我們是打算中午或是下午來吃的(因為那時時段比較不用排隊)沒想到因為等纜車關係,整個行程都往後延了…這時約莫5點多左右,正好是晚餐時段…果然,在二樓有好多人在排隊,排得整個二樓都是人!

其實出發前朋友告訴我鏞記燒鵝的價位很不便宜,要我作好心理準備~的確,我上網查部落客的分享,有人才點沒幾道菜,聽說就花了台幣四、五千元,嘖嘖嘖!!

所以,我覺得這個地方「不是吃飽的,是吃巧的!」比較算是精緻飲食!

莉敏之前有和朋友來吃過鏞記,她說就二個女生點半隻鵝和幾樣菜,嚐嚐味道就好~而且她說當時來時,旁邊的一對台灣情侶點了太多二個人吃不完,還請莉敏她們幫忙吃呢!(不然這麼貴,吃不完太浪費了吧!)

我就說嘛~台灣人出國相遇,都會展現出同胞愛,哈哈!

這時候我們就想啦,在這裡排隊排那麼久,好不容易輪我們應該也是半小時至一小時後了,如果坐下來還「只點幾樣小菜」根本不符合時間成本!而且我們四個人給人家佔位子,菜點得不夠大器,也很不好意思呢!

反正我們也只想嚐嚐味道,吃吃名氣!於是,我們決定外帶啦~當我們決定外帶時,服務生還和我們說:「對呀,外帶可以不用等那麼久啦!」

<不過我想,應該有很多遊客來這裡,只是想嚐嚐味道,但是排隊等著等著,越等就越餓,真的上桌時,就忍不住什麼都點點點,荷包一定大失血!>

(會知道能「外帶」,是因為有部落客在網路上有分享,說很多國外的背包客因為預算考量,會直接外帶燒鵝來嚐個滋味,這個資訊對我們很有幫助呢!省荷包又省時間!)

我相信一家好店,無論內用和外帶,都會很好吃的!(這裡還有提供燒鵝提上機服務呢!)

  

連結:這裡有鏞記網站的菜單和價位,可以讓大家參考一下,口袋要夠不夠深喔~~

翠華餐廳和Elaine吃晚餐

外帶燒鵝後,剛好Elaine也下班過來了!本來是和她約在蓮香樓見面,不過感覺還要走一段路,所以就直接和她約在鏞記見,這樣也離她公司比較近!

哈!前一天找奧斯卡找得好辛苦,Elaine完全不用找,一出鏞記大門就看到她了,呵呵!在異地相逢的感覺好奇妙,沒想到我們那麼快就見到面了!

這時候大家都餓了,也沒有力氣再繼續走,莉敏說鏞記對面的「翠華餐廳」在網路口碑評價也都還不錯,乾脆我們就吃這家吧!

  

一坐下來,我們果然都餓了,狂點扒餐!(雖然這時燒鵝在我們的手裡,可是根本就不好意思把在鏞記的燒鵝打開來在翠華餐廳吃,我們可是害羞的台灣人耶!)

  

這是小合的羅宋湯。

  

還有附餐的玉米濃湯和奶油朱仔。

  

Elaine說這裡的奶油朱仔很有名,因為她下午茶吃很飽,所以只有點個奶油朱仔和飲料,不過Elaine單點的奶油朱仔,和附餐的奶油朱仔長得不一樣呢!(但我忘了拍照啦,當時太餓了,只顧著吃我自已的~哈哈!)

  

小合點的雞排餐HK $ 68元/NT.285元。

  

我和我姐合吃一個牛扒餐,HK $ 78元/NT.327元(因為我如果吃下一整個牛扒,鏞記燒鵝就沒辦法吃,所以我要留著胃!!)

  

莉敏的豬扒餐,HK $ 65元/NT.273元。

  

然後,再淋上醬汁~~哇!!感覺好好吃喔!可能是因為這天太冷了,消耗了好多熱量,所以我們真的都餓了!

  

這時候,我想到!!來香港二天我都沒有吃到青菜水果耶,好不健康喔!!因此又加點了一個蠔油菠菜HK $ 17元/NT.72元,這……應該也算是我人生中吃過最貴的菜了,噗!!

  

但,即使貴,還是要吃菜啦,因為健康是無價的!

  

我和Tracy姐姐出國或是出去吃飯,她一定會想到我們有沒有吃到青菜,或是多久沒有吃到水果(所以我們在韓國有買草莓、吃橘子喔!)隨時都要想到補充攝充纖維,身體才會健康!

所以,Tracy姐姐!我是不是很乖呀~~呵呵!

平常我在台灣油吃得很少,因此聽到「蠔油菠菜」時,有點擔心太油(我在辦公室吃便當時,青菜都要過水去油才吃,所以同事間都很習慣了~噗!)但是…送上來的這盤菠菜剛剛好呢!蠔油很入味,但又不油膩!

比起台灣的「燙青菜」還要不油呢!

 

說到台灣的「燙青菜」真的很妙,我明明就點「燙青菜」(不用油,直接水煮)但很多店都喜歡在燙青菜上再淋上魯肉汁,我心想就想:「那…我吃燙青菜的意義在那裡?」噗~~

吃菜習慣過水去油的我,當然「怕胖」是我考慮的因素之一,還有就是…我覺得攝取太多油,很容易產生心血管疾病,所以青菜不喜歡吃得那麼油!

(我以前作健康檢查時,營養師有告訴我,我們平常都吃得太油膩啦!所以還是要學會去控制飲食,才會有健康的身體!)

Elaine吃飯聊天好開心喔!我們聊了很多話題喔!問了Elaine好多關於香港的話題~

「為什麼大澳的房子是鐵皮屋呀?」因為住那邊的都是以前經濟狀況比較不好的人,但現在大部分住在那邊的人都是老人家比較多,年輕人都來香港工作了!(喔~~和我阿公家雲林一樣耶!)

「那大澳的人,會通車來香港上下班嗎?」如果這樣的話,應該早上5點就要起床了…所以應該都會直接在香港租房子。

「香港人的房子空間那麼小,結婚還會和爸媽住在一起嗎?」因為空間太小了,所以大部分結婚就搬出去自己住了!哇~二人世界呢!

「那香港房價這麼高,香港人大部分都是幾歲才有能力買房子呀?」大約是35歲~40幾歲吧,買不起就用租的!(嗯…如果是以中南部而言的話,大約30歲的年紀是可以買一間小公寓,或是一間中古屋啦!)

「香港真的沒有地震嗎?你們的樓怎麼蓋得那麼高?!」為了這個問題,我們還討論到歐亞板塊和大陸板塊的推擠碰撞,哈哈!好艱澀喔~

邊吃邊聊好開心,時間過得好快喔~我幫台灣高個-莉敏/172174公分,還有香港高個Elaine166公分來張合照。

  

話說,以前我認識莉敏的時候,她只有172公分的,聽說畢業後,她又不小心長高了,好好笑喔~~奇怪,那為什麼我從國中畢業後,到現在都沒有長高過呀! 按我,可以看更多的照片喔!
    
(人與人間的緣分真奇妙!來香港看朋友也是個重要的行程,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