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找工作的期間,我學會了作串珠項鍊,因為看到外面的路邊攤,隨便一條項鍊就要290、390元,但是品質沒有很好,而且這家路邊攤賣的貨色和其他家也大同小異,根本就沒有特色!因此,我和前台北室友-婷妹,二個人到巧藝社買了許多珠子,串成項鍊,搭配衣服~不過,最近因缺乏靈感,加上上班後,時間忙碌,沒有時候再串項鍊(也不知道要串什麼?)。

  我們公司最近和家扶基金會合作,為了幫助受虐兒有認養『星願娃撲滿』的活動,而且我們部門也參與義賣,所以我同事就作串珠項鍊還有耳環,準備義賣,並把義賣的所得捐給家扶基金會,就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我同事是一個很有氣質的待產媽媽喔!那天她問我要不要也一起來幫忙,我就說好!本來以為只有串珠,後來她說也可以作耳環來義賣~於是我到了巧藝社,買了小鑷子,來和她學習如何作耳環(耳環成品在「我的照片」第二頁)

  我同事叫淑梅,是公認的美女,她說她本來就對這些東西很有興趣,買料材自已看書,就無師自通學會作項鍊和耳環,她厲害的是,她可以利用許多的小零件,把這些在材料行裡平凡無奇的零件,作成有特色的耳環還有項鍊,大部分的同事,都是幫忙串項鍊。因為學耳環,比較費時,也費工,她說我有天份,所以就一個一個教我該怎麼作,剛開始,是她作一個,我在旁邊也跟著她作一個,湊成一對耳環。後來是她讓我自已去發揮想法,學習把小零件搭配成一個耳環,不過這還是很難,搭配完還是要請教同事,耳環整體的感覺…

  上面看到的照片,是我昨天去材料行買回來作的耳環,其實是看到我同事作好了之後,我覺得很好看,也去材料行買回來自已作了一個,挺有味道的海軍風,對成果很滿意呢!

  因為外面賣的路邊攤,實在是太貴了!隨便一個動不動就190、290,190元還只是基本行情價咧!有些較為閃亮的水鑽耳環,喊價到390、490元皆理所當然(我就買過390元的耳環,好貴喔!)而且,外面擺的路邊攤,其實貨色大都大同小異,沒什麼特色,自已作的既省錢(全部材料錢不到100元,但是加工錢的話就…),而且有特色,也不怕撞耳環!

  其實路邊攤開銷也挺重的,昨天我和一中街的老闆聊天,他說,一中街的路邊攤一個小小不到一坪的攤子,一個月的租金都至少要二萬元以上呢!(嚇~~)真貴!原本還以為擺路邊攤成本最低呢!不過如果要在人家的店面門口騎樓下擺攤,確的是不便宜呀!所以雖然商品本身材料不貴,但如果加上租金還有工錢,的確要高價耳環才能打平開銷!

  現在還是初初初學者,所以把我同事作的耳環拍下來,先學習怎麼去作,希望有一天能作出屬於自已的風格…不知道有沒有專賣DIY耳環的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