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38篇遊記,也是最後一篇…沒想到最後竟然以「三八」結尾,噗!

我很佩服哈利波特的作者-羅琳,當她開始著筆寫下哈利波特的故事時,就已經算好將以7集來敘述故事!我沒那麼深的功力,不過卻記得以前 國文 老師要求我們作文必須要有「起.承.轉.合」,所以,我編排了遊記的架構~終於,我寫完了,呼!


你們看我果然是不能熬夜晚睡呀,第一天的臉還是尖的…

熬到第四天,已經不行了,整個臉浮腫眼睛腫的…噗!早睡才是王道呀~

世界末日之後…

這一次的遊記寫得特別用心呢,其實是因為這次旅行對我而言別具意義!這是阿媽過世後第一個出國旅行……

2009525,我的阿嬤因癌症過世了!我失去了一個全世界最愛的人,也失去了一個愛我的人…

這一年來…我不太敢想她;不敢在上班途中想起她,因為我擔心到公司時,會被同事看到我哭紅的雙眼;不敢在夜晚想她,因為我怕一想起,我就會哭,哭到失眠,哭得無法自己;我也害怕夢到她,因為我怕夢醒了我會大哭…

其實,只要一想到她,我就會哭~ 好想她…

 

去年,在阿嬤出殯時下起了好大好大的雨……小肥豬說:「會不會是阿嬤也在哭?」在喪禮上,我聽著阿嬤的生平…雖然我和她認識了26年,卻不太了解她年輕時的歲月~~

我的阿嬤,在19歲就嫁給了我的阿公(應該是相親結婚,不是戀愛!),生了三個小孩,從此為了這個家作牛作馬,節儉、刻苦耐勞、勤儉持家,沒為自已買過什麼好東西,養大小孩後,又幫忙帶孫子,一輩子都在雲林過著簡單的生活。我在想:「一輩子都為在丈夫、為孩子的她,到底有沒有為自已好好地活過呢?」

經歷阿嬤的死亡,彷彿比世界末日還可怕,看著她因癌症受盡折磨,躺在床上無法自理,我們卻只能一天一天等待著死神到來,帶阿嬤去解脫……

從世界末日回來後,我對人生又有另一層的領悟了…以前執著的愛情,似乎已經不再那麼重要,至少我能好好看著愛過的人,過得好就好~

親人過世的衝擊,對我而言,像是千刀萬剮;相較而言,愛情的雞毛蒜皮只是輕輕劃過……再也不感到痛!

阿嬤過世的後半年(2009年中旬~),我幾乎都忙著玩,去花蓮、去台北、去宜蘭…因為我已經不相信「以後」,我害怕沒有以後,我想把握和好友每一分每一秒的相處時刻,我想珍惜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也謝謝你們陪伴著我走出傷痛…

看過死亡,我才驚覺人只有這短短一生,每一天…會怎麼樣,我們都不知道!鐵達尼號最後的結局,是蘿絲重獲新生後,展開了嶄新的生活,去騎馬,去作想作的事,去談戀愛、結婚生子,讓自己不枉此生…

所以,我也要努力活著,去作所有我想作的事(寫blog、出國、談戀愛),愛自已、對自己好~阿嬤這輩子沒有出過國,沒有談戀愛,沒有享受過!而我,想要替阿嬤作她沒有作過的事,好好地為自已活!

我想告訴她,我可以活得很快樂,活得很精彩~ 我會努力!

 

27歲。

  

在我25歲剛和Renne姐姐當好朋友時,Renne姐姐曾經告訴我:「妳要好好珍惜在27歲的時候,因為那時的妳已經工作了幾年,小有積蓄,有不錯的經濟能力,能過著想要的生活;也還不到逼婚的年紀,能享受單身的自在!」

我說:「可是我覺得22歲的我也很不錯呀,每天都和大學同學去逛街、去那玩…每天都很開心!」

Renne:「學生時期當然無憂無慮啦!出社會後就不一樣啦…」

其實當時的我只是想:「如果到了27歲,我還是交不到男朋友,那怎麼辦??該不會要去相親了吧?」(哈~)

 

去年12月,在眾人的慶祝下,我度過了27歲的生日~青春歲月一溜煙,竟然就到了27歲,我的心還停留在少女期耶!

當然我還是交不到男朋友,噗!

27歲已經過了5個月,嘖!越是黃金歲月,我想我就應該好好珍惜,讓自已認真快樂的過每一天;下班和同事吃個飯聊聊天,假日想去圖書館借幾本書、看電影,和朋友出去玩,還有很多很多事想作……我想要好好珍惜我的27歲,因為Renne姐姐說這是一個美麗的年紀。

美保(日本可愛名模)也和我一樣到了27歲,這真是一個想作什麼就要努力作的年齡。美保說:「只要有一絲想嘗試的心,都要勇於挑戰。」

 

單身是選擇題,不是是非題。

突然,單身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哈!

身邊的朋友都說我很忙,有許多聚會,一天到晚去那裡玩…他們說:「這樣有時間談戀愛嗎?妳這樣以後沒時間陪男友喔!」我說:「嗯…我的確應該挪出空檔好好好談戀愛!」

朋友:「我沒聽說錯吧?妳說要挪出空檔談戀愛?對象在那裡??」

我:「先挪出個空檔,再來找對象嘛,哈哈!」

 

其實,我很滿意我現在的生活呢!和已婚人妻聊天,覺得她們真的是超人,每天有很多事要應對,上班處理公事,下班和保母接小孩,有婆婆、小叔、小姑,每個都要學會面面俱到,還要花時間和老公培養浪漫,一起學會管教小孩。

相較而言,單身的我們真的很幸福,下班後想去那就去那,假日睡到中午,去那裡玩都行,除了工作之外,其餘的時間都是我們自已的!我們只要面對自已,人妻們卻要面對一個大家庭!

不過當然有得也有失,每次當出國去那裡玩時,已婚同事說:「好好喔…妳們都不用養小孩,想去那就去那…」

我說:「對呀,不過20年之後,你們是子孫滿堂,我們是住在養老院打麻將」(噗…20年後我才47歲,應該還不至於住養老院吧!)

同事:「哎…現在養小孩,以後也有可能住在養老院呀!」(說得沒錯…養兒不能防老呀!)

上星期在報上看到一句值得玩味的話:「是單身選擇了我們,還是我們選擇了單身?」看到這句話,我想了一下,笑了…我想,應該都有吧!

單身很享受,婚姻有溫暖,我覺得人生無論選擇是什麼方式,都有各自的優點,也有缺點。重點在於…妳是否接受妳的決定和選擇,不要後悔就行了!

 

什麼是“以後”?!

地球好像生病了,冬天一年比一年短;一天到晚地震,發生海嘯,他們說2012年是世界末日,你會怕嗎?

我不害怕死亡,但我很害怕生病!阿嬷在癌末時,被醫生宣布需要洗腎,一星期裡有三天(一、三、五)整個半天都要在洗腎室裡躺著,看著管子插入體內抽出血液,透析後,再將血液重新輸入體內(因為腎臟已喪失功能,所以需由機器將血液抽出處理,再輸入,此過程容易流失血液,導致貧血。)

在洗腎室裡,我看到有很多中年人躺在病床上看電視,我在想…洗腎之後,是不是就沒辦法繼續工作了(那家公司可以配合員工一星期有三天需要洗腎),也沒辦法出國,甚至是三天二夜的國內旅行…生病真的好可怕,好多事不能作只能躺在病床上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小時候聽廣播,聽主持人說:「當你今天醒來能夠自已起床時,就要抱持著感恩的心,因為你的身體可以自已爬起來,自已刷牙、洗臉、如廁,吃早餐,去上班,都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要知道一個生病的人,可能連大小便都沒辦法自理,需要插尿管、包紙尿布,那麼簡單的生理需求,卻需要仰賴別人的幫助……嗚!所以,相較而言,我們很幸福了,與其每天抱怨為什麼要上班,為什麼這期沒有中樂透,倒不如換個角度想……我好幸福,可以自已起床,身體健康地去工作。

世事難預料……所以每天都是最後一天,對身邊的人好,用盡全力,讓自已沒有遺憾,好好擁抱我們愛的人,讓他知道,在你的心中他有多重要~然後,每一天都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昨天發生的不快樂,就努力忘記吧,至少今天又新生了!

其實我不是個樂觀的人,有些悲觀…但我努力學著逆向思考,就負負得正啦!我要更努力學習…變得和我喜歡的人一樣,呵!





最後,這次旅行中無意間拍的…覺得好真實喔,呵!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有快樂!

  

順便來回顧一下,我和我姐2005年去香港的模樣(這裡也有照片,噗!)那時候好拙喔~哈哈!

既然把林家姐妹抖出來了,我的好友莉敏當然也不例外,我想我最喜歡莉敏的一點,就是放得開…不扭捏,好相處!(我的眼神有點迷濛,那晚喝了一點含酒精飲料,就快睡著了…)

最後…是我和小合以前的合照,嘖嘖!小合那時候好清瘦喔,在此我祝他減肥成功啦!瘦下來帥氣度差很多~~呵!

這是第38篇的遊記,終於寫完啦!呼……這是我的2010年的香港遊記,結束嘍!

(呼…這篇遊記有好多話想說,想了好久寫了好幾天喔!
bye
bye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