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月,我從無名認識的好友蛋糕結婚了,她大學畢業去英國唸書,回來台灣後,學習日文產生興趣,去日本留學600天,返國後,認識了從小移民澳洲的Jack

結婚前半年,蛋糕就問過我,是要參加11月台北場的訂婚,還是12月彰化場的結婚,因為訂婚是女方的場子,我回答:「參加妳的訂婚,可以感受到妳獨特的風格,所以我會專程北上的!」

結果…我們一行人討論東,討論西,竟然討論11月要去韓國玩…這時候開始排時間,唸博士的婷妹說,她星期三有重要的課,不能請假,然後比比11月初要出差,只能11月中旬,才能出發,而我12月公司禁休,所以不能在12月請假,要出國就是11月!

getfile

所以大夥訂下了11/23()11/27()的出國日期,避開婷妹的星期三,比比出差回家,然後我的12月無法休假,湊出這個日子。

而偏偏蛋糕就是11/24(還是11/25?)訂婚…這時候我也無法說:「我朋友要結婚,不然再擇期吧!」這種不識相的話。

所以我只好和蛋糕說聲抱歉,我要跑去韓國玩了,雖然無法參加訂婚,但我還是想參與妳的婚禮,不然…我去12/2(日)的彰化場吧!

而且蛋糕還邀請我參加她的婚禮儀式,所以12/2()大約10點左右,我就一路前向的騎了50分鐘的機車到裕元花園,和蛋糕爸媽、外婆、姑姑見面,真是大陣仗。

照片 006

看到蛋糕拜別父母,爸爸媽媽對她說的話,我這個旁觀者都快哭了…不過我想,我結婚時,應該是笑著離開吧,因為爸媽只會想說:「妳終於嫁出去了!」哈哈哈!

然後我坐小姑姑的車,到彰化參加蛋糕的喜宴。我好喜歡這張婚紗照的感覺,他們看的,是蛋糕從日本回來寫的書(真是才女)。

照片 015

照片 017

特別的是,蛋糕的婚禮有位婚禮主持人,因為我是一個人獨身前往,而且也不認識新娘和新郎其他朋友,所以我就和蛋糕的家人(弟弟、弟妹)坐在一起,開場後,這位婚禮主持人的位子,就是坐在我的旁邊。

照片 020

我於「婚禮主持人」這份工作很有興趣,覺得是份兼差的好工作,哈哈!所以就和這位先生聊了起來…

我問:「婚禮主持人是你的工作嗎?」

他:「副業!」

我:「為什麼會想當婚禮主持人?」

他:「大學的時候參加社團,然後朋友結婚,就上台當主持人一起玩,玩一玩後,接著其他朋友結婚也會找我,剛開始只是幫朋友、家人主持,現在如果有介紹也會幫忙。」

而且他不是以營利目的的主持人,他說就算是朋友介紹幫忙,他也會在主持前幾天先和新郎、新娘聊天,知道他們的故事,希望分享什麼樣的故事,什麼樣的婚禮!(好認真)

我:「所以你本來就認識蛋糕嗎?」

他:「我妹妹是蛋糕的學妹,因為她在美國無法回來台灣參加婚禮,所以把我當成結婚禮物,送給蛋糕一個婚禮主持人!」。

聊天之後,才發現…這位先生還有其他的副業,他說他大學唸的是「圖書館管理系」所以要學會“影像管理保存”“聲音管理保存”所以大學時去配音班實習,認識不少人,加上獨特的嗓音,所以平常也會兼差廣告配音,某間知名便利商店廣告就是他配的音(好厲害的一個人)

他問我是蛋糕那裡來的朋友…我笑著說:「是從網路上看到蛋糕的才華,所以才認識新娘的!」

他說:「那妳看到蛋糕寫的書,看完沒有想去流浪的打算嗎?」

我和他說,我已經在同一間公司工作了6年,二個月前(2012/10)有找到在台北的工作,但因為捨不得家人還有覺得在台北開銷太大,而放棄了!很想轉換,但卻又鼓不起勇氣。

他看出了我的茫然,和語氣中的失望,於是和我說了一個故事。

他說,他是台北人,唸的是台北知名私立大學的「圖書館管理系」畢業,畢業的第一份工作,他去作廣告的AE業務,每天工作都超時,他作了8個月,就不作了。

第二份工作,他去應徵了國內知名大報的「突發狀況記者」,我很好奇,為什麼他唸的科系能去當記者,他說因為大學要修「影像保存」所以學校有攝影學,他懂得攝影,所以應徵記者就上了,而且薪資比我現在薪水多了一萬多元(真好)

其實我也一直對於「突然狀況記者」很有興趣,但每天要拍屍體,感覺好害怕,他說,那就是他當時的工作,他每天在警局、相關單位打好關係,然後一接獲突發狀況的訊息,他就必須要跑得比警察、葬儀社的人快,才能拍到那些照片(不然一旦警察來了,是會拒絕他拍照的)

而且,我們在報上只會看到一張照片,但他在現場卻必須拍上百張照片,把這些事記錄下來,除了挑選照片上報外,還有如果家屬或是其他單位對他的報上內容有質疑,他可以提供這些照片,還原事情的面貌。

真是一個不得了的工作呀!

但這份工作他作了一年多,然後就辭職了!

我說:「為什麼?這份工作的薪水很好耶!」他和我說,雖然薪資還不錯,但他覺得記者工作無法作一輩子,所以選擇了離職。

第三份工作,他說他想要去國外唸書,所以去考托福,希望增進自己的語文能力,所以進了政府單位的國際事務交換組,有點半公務員的性質。工作了幾年後,他決定不出國了,所以也把工作辭職了!

這讓我更不能明白,政府單位的工作就是穩定、安逸、薪水好,一般正常人一旦有這樣的工作機會,一定會作到退休,我說:「在那份工作作一輩子的人,應該很多吧!」

他說:「是的!」

我說:「你的副業是婚禮主持人、廣告配音,那正職到底是什麼?」

他笑笑地告訴我,他的正職其實是保險業務~哈!原來是同行呀~

我也告訴他,我也是在保險公司工作…後來,因為蛋糕的姑姑要載大伯去搭高鐵,所以我就和他先說了再見!

他認真的告訴我:「不要害怕去改變現狀,可以更勇敢去看這個世界」然後和我說,我可以透過蛋糕去加他的fb

在聊天的過程,就知道他是已婚,所以不可能存有什麼想法,只是覺得這樣的一個人真的好特別,我很喜歡有豐富生活、充滿故事的人,感覺和這樣的人在一起,自己彷佛也充滿能量!

 

婚禮結束幾周後,我和蛋糕提及這件事,蛋糕告訴我,這位婚禮主持人是她高中學姐的哥哥(不是學妹),所以這位主持人的年紀比我們還大很多,大了10歲吧(真是看不出來,我還以為只有3536的年紀吧)

不過他的FB關掉了,所以已經無法找到他了,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只有和他聊天二個小時,但他說的話,我卻一直記得,也很慶幸自己遇見這樣的一個人,我們總是害怕改變目前擁有的這一切,想作的事卻不敢作,害怕現在放手了,以後就沒有辦法賺比現在多的薪水,只敢一直在原地,停留在這裡。

然後,隨著日子過去,卻沒有比較快樂。

當我決定去加拿大時,很多30幾歲的朋友告訴我:「好好喔,我也好想去喔!」「可惜我現在年紀大了!」

其實…我覺得重點不是年紀,而是他們在年輕時,他們有牽掛,到了現在,只能用年紀說服自己去放棄!而我不希望自己也這樣!

最近在電視上又看到了便利商店的新廣告,我認得出來是這位婚禮主持人的聲音,我想…如果有一天,有機會的話,我會想和他再見一面,謝謝他竟然毫無保留地告訴我這個初次見面的人,有關於他的故事,甚至連薪水都告訴我了!

謝謝他給我的勇氣,還有分享他的人生;有一天,我一定要好好謝謝他!

 

我和蛋糕的認識:我和蛋糕有個約會~ (連結)

蛋糕寫的書:留學東京600日 (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