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在這個時間寫這個blog,我真不知道有誰會來得及回應我…哈哈!

明天中午12:30我就要去旅行社開票,準備9月的加拿大行!

訂機票是很繁瑣的,考慮的細節也很多,我需要很多時間才能說明…總之,我訂了一張去加拿大的單程票。

原本是訂9/24的加拿大航空,轉機香港,既然是轉機香港,所以我選擇停留香港四天,但9/27的班機全滿了,我就再多待一天9/28飛往加拿大,票價35800元。

不過後來我發現,加拿大航空只能帶一件23公斤的行李,超過就要多付費,所以我請旅行社幫我訂一樣的時間的國泰航空,也一樣轉機香港,但能帶二件23公斤的行李(總共是46公斤)票價34600元。

國泰比較便宜,而且又能帶二件行李,當然選擇國泰航空嘍,本來以為這樣就ok了!

其實,去多倫多的班機有很多,有大陸的海南航空、菲律賓航空(票價都能在2萬以內),但我基於安全及個人的主觀意識,所以不想選擇這二間航空公司。

婷妹6月要開研討會去歐洲,大膽地訂了東方航空/海南航空,和教授前往,來回機票約4萬,所以對於我單程機票就花了34感到不可思議。

哎!!

她好說歹說地要我放棄個人主觀意識,錢才是最實際的…所以我在5月時,請旅行社幫我訂大韓航空的機票,9/24晚上7點出發到韓國,10點半抵達,然後過一夜,於隔天早上10點去多倫多,票價只要26800元,超級便宜。

所以我陷入的香港和韓國的抉擇…大韓的開票期限是6/13下午3點前,我現在還在猶豫不決。

要去香港嗎?

1242033716 香港

如果在香港轉機,我可以好好玩香港,把香港好玩的、吃的再玩過一遍,也可以找香港的朋友一起出來吃飯見面,ElaineMago、熊的中學同學、我的高中同學嫁到香港去生了一對雙胞胎,還有Connie,我可以再去一次華富村,大澳、南ㄚ島,在香港悠閒的看看走走,還有,我的香港有特殊的感情。

在香港轉機也有好處,就是這一切如果有任何的突發狀況,因為語言的關係,我應該可以應付,如果是在韓國有突然狀況,我除了緊張,就還是緊張了!

不去香港嗎?

2011年,我在香港和黃大仙許了一個願,我賭氣地和黃大仙說:「如果這個願望沒有實現,我就再也不去香港了!但如果願望實現,我會飛回來還願。」這個願望至今還沒有實現…所以我也不曾踏到香港。

既然如此,我也不想要為了轉機停留在香港,我怕這樣的停留,反而會讓我心裡不開心,我會難望和失望,我不想讓自己傷心!

而且,我離家之後,在香港玩五天,假使我這五天中,開始想家了,也想葦葦了,明明覺得自己和家人只有台灣和香港的距離,卻不能回家,只能隔著視訊報平安,這樣好難受,倒不如一口氣直接飛到多倫多,長痛不如短痛,也許就是這個意思。

而且,如果我真的想和這些朋友見面,我離開亞洲的時間還有3個月,去香港真的很方便,星期一訂機票,星期五就可以出發了,如果…真的有呼喚我去香港的力量,其實隨時都可以去,不需要給自己一個轉機當作去香港的藉口。

選擇韓國嗎?

照片 1247韓國

以金錢的角度,韓國的機票比國泰便宜了7800元,7800元我都可以找平日去香港三天二夜來回,更何況我去香港只有單程機票,這樣真是划不來!我在香港五天四夜,還要一個人訂飯店,到處玩,到處吃,這樣算下來在香港五天也要花個12萬,倒不如把那個錢給省下來……畢竟我去香港都3次了!

韓國我也不想出去玩,就住一個晚上,直接飛往多倫多吧,去過韓國二次,該玩的也玩得差不多了,而且一個人在韓國玩,一點也感覺不到精彩,只有害怕…到不如把這一切的一切,通通都留給加拿大吧!

韓國我行嗎?

9/24晚上10點到韓國,需在韓國停留約11個小時,等待隔天早上10點的飛機,因為我是淡季出發,加上韓國想搶香港的生意,所以大韓航空有提供免費的過境旅館使用,我有上網查詢過(很多人的評價都還不錯)。

有免費的過境旅館和早餐券,旅館離機場只有5分鐘,而且是雙人房呢…但我一個人要在韓國待11小時有點害怕,而且很怕自己會睡過頭之類的,噗!

但的確大韓提供了不錯的服務呀~

而且搭乘大韓,我抵達多倫多的時間是9/25(三)早上10點,我可以在機場辦我的工作簽證,手機門號,然後小瑛的老公-熊,還能特地來為我接機,到她家也應該中午,我還能走走看看了解一下多倫多,還能去看一下我想租的房子。

如果是搭乘國泰,我是9/28下午5點,從香港飛往多倫多,抵達多倫多時間是晚上820分,領行李、出關、辦工作證,這一切搞定應該都快10點了吧!

特地來幫我接機的熊還要開夜車帶我回家,去到小瑛家,我也累得差不多了,就是趕快睡覺,一切隔天再說!

 

真的好猶豫…每一個細節我都要考量!

希望我今晚作夢,能有啟示,到底是夢見蘭芳園呢?還是夢見人蔘雞,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