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a334896 - [分享] 把FB按讚頁面放至部落格

 

呃…昨天有朋友問我:「去加拿大的事情準備好了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叫「準備好了」,目前智慧型手機還沒買、我的s95這時候壞了,正考慮是買二手單眼(同學要用7500元賣我,含鏡頭)還是買微單(價格約15~2萬)

本來在8月底想買NOTE 2的,但知道9/4 NOTE 3要發表,就等NOTE 3發表再說嘍…結果大家又說:「現在都有NOTE 3了,妳買2幹嘛?」加上我等不到NOTE 3上市,就要出國,這時NOTE 2也還沒降價…

與其花2萬元買一支手機,目前我傾向買9000元的小米機,反正能在國外查地圖、及時上網、和家人視訊,這些需求都能具備。

(當初想買NOTE 2只是因為有繪圖功能),其實買小米機下載繪圖APP,還是能畫畫的,只怕我玩到沒時間畫,哈!

打算先買小米單機出國,之後返台,可以綁門號後,再去綁門號買新手機,不然買單機真的好心疼…那白花花的2萬呀!

最近覺得S95的相機有點問題,所以拿去檢測,沒想到昨天接到電話,真的有問題,維修要2800元,如果不修理,狀況就會越來越多。

所以我有三個選擇:一、修理花2800元,二、買二手單眼,三、買新的微單眼。

買二手單眼還蠻划算的,而且我剛入門,不用買全新。不過因為我出門大包小包,加上行李繁多,我很怕我會累死自己(如果有人扛就好了,哎)…剛好在網路上查到這個分享:

如果自己只是一名攝影學徒,或是熱愛旅遊、口袋不深的玩家,

採買一台平價的“類單眼、微單眼相機”,紀錄繽紛的生活就已經足夠,

除非決定以攝影為業,否則不建議灑大錢投入多如牛毛的鏡頭世界中!

如果拍照之後,確實不滿意畫面的效果,

不妨將相機設定為RAW格式(JPEG是壓縮檔,會破壞畫面元素),

色彩模式設定為Adobe RGB(因為sRGB的色域比較陽春簡單),

最後進入Photoshop軟體中稍微修飾一下,

畫質就能夠大大變身,媲美專業級的質感了!

所以想想還是不要選擇單眼好了…我比較喜歡被拍照,勝過拍別人,噗!

所以現在就是修理好S95和買微單啦,還好是最後買小米機,這樣即使買手機+相機,預算也還過的去…不然同時買NOTE 2和微單,一口氣花4萬,我的心好疼呀~

而且也還不知道去加拿大會多久,搞不好一下子就回來了,還花那麼多前置成本,哈!

 

好了,此篇重點就是我終於成立了FB粉絲頁,還好沒有想像中的難,然後我也把粉絲頁的連結貼到Blog來了,上面有引用文章教學,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照著作。

不過目前的狀況是,BLOG可以連結到FB,但FB裡沒有我的Blog網址,因為這樣我才能保留一點「真心話」空間,把我想說的事寫下來,比較不會有顧忌,FB算是客廳,可以招待熟/不熟的朋友過來坐坐,BLOG就算是房間了,僅限好友參觀~

目標是:天天畫畫貼到粉絲頁!不過就是簡單插畫啦,作個生活記錄,之前也有看到打工渡假的網友,出發前也是成立了粉絲頁,打算天天更新…呃~結果抵達後blog只寫了幾篇,就再也沒更新,FB也是放了半年連一張照片都沒有。

是有多忙?我也會這樣嗎?(搔頭)

但平常在台灣就已經很忙碌的我(我承認我找很多事情給自己作),希望到了加拿大,能夠再慢活、再慢活一點,(雖然我為自己訂下每天都要背一小時的英文單字的目標,有空要多唸文法書)

希望自己再忙,也能堅持下去!這是出發前,我對自己的期許~

慢活.畫畫.加拿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