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04去人GOGO  

昨晚12點半下班,本來要趕地鐵趕公車回家的,謝謝同事哥哥“不順路”載我回家,12:47到家,1:50上床…回家時,肚子有點餓(晚上18:30吃拉麵),但已經很晚了,所以還是直接睡覺吧!

結果,睡到半夜5點多,我起來上廁所,發現…自己是被餓醒的!

所以就泡碗多多芝麻糊來喝,現在是6:26,準備去睡回籠覺(打算睡到近中午)。

如果我起床再更新的話,台灣應該半夜了,所以就趁大家還醒著時更新吧!!

話說,我們店內這個師傅真的很可愛耶,前幾天他在唱:「酒矸倘賣無」…還會說台南和台北的台語是不一樣的(身在多倫多卻認真研究台灣文化的香港師傅!)

呃…我來解釋「吃人夠夠」這句台語吧,這是一句罵人的話,適用的情境是像黑社會電影中的談判:

A老大:「這件事一定要辦妥,不然我就殺你全家!82分帳~我8你2!」

B老人:「你不要欺人太甚,吃人夠夠喔!」

形容一個人又要吃又要拿,吃相難看、貪得無厭!

師傅說的對,“吃人夠夠”的確是形容貪心到把人吃得連骨頭都不剩,但用在拉麵店客人一直進門吃拉麵,真的好有笑點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