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好幾天沒更新網誌啦!12/26()回阿公家吃飯,在雲林走走…12/27()光打掃房間還有洗衣服就花了一整天,好累好累喔!累到沒力氣寫網誌呢!

我本來心裡暗自下一個目標,就是希望能在12/31前把2009年所有拖稿的網誌一次寫完…現在看來這個願望只是個妄想,我還是腳踏實地的慢慢地龜速寫完網誌好了,噗噗!(奇怪,這樣算是“腳踏實地”嗎?)

所以今天特地6點早起,平常都會先寫網誌再化妝去上班的,但我發現這樣時間很難控制,常匆匆忙忙趕去上班(明明我就早起了!),所以今天是先化妝準備好,再來寫網誌…希望能寫得完啦!

告訴你們一件事喔!雲林的田裡有外星人耶……你們看!

田裡竟然出現一個又一個的“桶狀稻草”,這一定是外星人的傑作!

感覺形狀像是蛋糕,“瑞士捲”之類的…

看著這些稻草桶,我忍不住想要試試看到底有多重………嗯,果然推不太動呢!

沒辦法,我的個性就是想要“親身體驗”試試看才知道感覺,我想起了小時候大人和我說電鍋上面的蒸氣很熱,千萬不要去碰…

可是看到冒煙的蒸氣,就越讓我覺得好奇……有一次趁著大人不注意,我就偷偷把手肘放在電鍋的蒸氣上,果然………被燙傷了!但我也沒有哭,只是想:「原來大人說的是真的,竟然這麼燙!」從此之後看到蒸氣,我就知道那個很燙,千萬不要去碰呀!噗噗!

(小朋友!以上的故事是姐姐的錯誤經驗,千萬不要學喔!姐姐已經知道教訓了!)

其實這些稻草桶是農夫們收割下來的稻草渣啦,我記得以前都是人工捆成三角形狀的,可能是現在直接用機器收割捆成桶狀比較省事吧!

感覺很不錯,也很舒服,還有小孩把這個拿來當成壘包打棒球呢,鄉村小孩和城市小孩,果然有著不一樣的童年!

接下來讓大家看看我們鄉下的豪宅,這是新房子呢,嘖嘖!只有一樓,沒有二樓,能蓋這樣的房子,坪數一定要夠大!

感覺會居住在房子裡面的人,應該是有點年紀的人,不能爬樓梯了!不然年輕人住的房子大多是二樓以上的樓層!

這間房子也不錯,我每次回阿公家都會看到的!感覺好像也不錯住,哈哈!不過我想,鄉下的豪宅可能只等於台北的小公寓的價格吧!

所以想住在擁擠熱鬧城市的小公寓,還是住在偏遠寂靜的豪宅,都有著不同的價值觀,不同的選擇,就看想要什麼人生!我倒覺得老了之後有這樣一間房子,好好退休也很不賴喔!

現在的季節已經收割了,所以農夫在田裡面撒下了油麻菜子,等到冬天過了,油麻菜子就會變成這片田的肥料,滋養著土壤,也成為冬天美麗的風景!



有蜜蜂呢!說到蜜蜂又想起了我小時候的一個故事……

在我56歲的元宵節,有一天晚上爸爸的朋友來聊爸爸喝酒聊天,然後我趁著大人不注意,偷偷跑到浴室裡一個人玩水(奇怪,水有什麼好玩的?!小孩子真的什麼都可以玩!)

爸爸的朋友離開後,我媽打開浴室的門,就發現我全身玩得溼淋淋的,為了怕我感冒,就馬上從衣櫃拿出衣服、褲子幫我換上……但,一穿上褲子,我就哭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因為,我被蜜蜂叮到了!

什麼,為什麼會有蜜蜂?!因為那時候我媽把衣服晒在外面,可能蜜蜂飛呀飛呀飛進我的褲子裡,然後就躲在裡面;我媽收衣服的時候,也不知道裡面有蜜蜂,就收進衣櫃中!所以,我一穿褲子,躲在裡面的蜜蜂就叮我了!

這就叫作“人在家中,飛來橫禍”吧!

然後,我就被送進醫院了……被蜜蜂叮到真的很痛,我一直哭一直哭,包紮完回家後,我爸媽為了安慰我,還買了燈籠給我玩,好啦!有燈籠玩是比較那麼不痛啦!(果然是小孩!)

而且那時候,我姐和小肥豬(我弟,不過小肥豬那時候應該只有一、二歲)都沒有燈籠,就只有被蜜蜂叮到的我有燈籠可以玩,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噗!

所以現在我看到蜜蜂都會躲得遠一點,全家人也知道我被蜜蜂叮過,所以看到蜜蜂就會一直叮嚀我小心,可能擔心我有吸引蜜蜂的體質吧,這種經歷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從小我就是個諧星,被蜜蜂叮有也戲!)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當年的生態還有氣候環境一定都比現在好很多,不然那來野生蜜蜂飛進褲子呀!現在的城市,想要看到蝴蝶、蜜蜂也很不容易呢!

稻草桶和油麻花田,都是雲林冬天的鄉村景色喔!

這天剛好在拜拜,所以辦桌請神明吃飯,還有布袋戲讓神明看戲~鄉下人是很純樸也很虔誠的!

回家的路上還看到別人養的鴨,這是不是傳說中的“紅面薑母鴨”!嘻~

看來今天網誌還是寫不完啦,不過我也說了好幾個故事…先去上班嘍!下班回來有空再繼續寫吧!我等一下還要買咖啡呢,今天真的太早起了!

BYEBYE,不要想我…好啦,如果要想我也是可以的,哈哈!(還不是廢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