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連吃二份早餐(蓮香樓.蘭芳園)→華富邨→香港大學→朗豪坊→旺角走走→香港再見,再見,再見~~嗚!

蓮香樓真的好香港 

出了地鐵,按著地址,走了十幾分鐘,我們找到了蓮香樓!(我只能說莉敏、我姐、小合都非常具有地理概念,看著地圖就可以找到路,我只要傻傻地跟著走就好了!)

  

這個店面真的有好濃厚的港味喔!

  

上了二樓後,我……有點傻眼!

好多人喔…滿滿的!(這時大約早上10點吧!)

耳邊聽到的不再是國語,而是廣東話,好多廣東話!(這裡都是香港人耶!!)

然後…我們開始找位子,噗噗!!

我們就一邊站著,一邊找位子,觀察這個地方,有種不自在的感覺(可能是因為一直站著看人家吃東西吧!)不過香港人好像也習慣了,噗!

這裡的大嬸會用推車推著食物(和我在台中吃大大茶樓的感覺是一樣的!)

然後要吃什麼和大嬸說一聲,在點單上面作個記號,就可以拿走啦~~完全的自助式,不過因為這裡空間很窄,所以推車不是每個地方都到,想吃東西還是要勤快些追著推車跑,東西被拿完就沒有了!

所以有人說:「在這裡吃東西,要用的!」(有這麼誇張嗎?)

約莫找了快20分鐘(真的找好久喔…),我們在廁所旁邊找到了空位,噗…沒辦法啦!感謝小合辛苦地幫我們找到位子!

而且服務生好忙喔…我們坐下來10分鐘,才開始幫我們整理桌面!(而且我們已經提醒二、三次了……但不幫我們整理桌面,我們怎麼去拿餐點~)我的臉真的皮笑肉不笑,不好意思呀!

只能說生意實在是太好了,招呼不周呀~~這時候我們都裝公主病,所以餐點都是小合幫忙拿回來的!謝謝小合啦~

我們吃的是香腸包和叉燒包(對不起,我和香港飲茶不熟,所以就看著他們的樣子,直接幫他們取名字啦!)

第一次看到包子裡面有香腸的,不過呀!我還是覺得台灣的大腸包小腸比較好吃,包子的名字應該叫「大包裝小腸」,哈哈!

這個叉燒包很特別(我努力突破自已不敢吃叉燒包的心防,因為小時候看了“人肉叉燒包”所以會害怕!)裡面竟然有顆鳥蛋耶,好妙喔!!

肉丸子,雖然是肉丸子,但是蒸的,所以不油膩喔!味道還不錯!

高麗菜捲也還不錯……可惜,我平常早上都吃西式早點(土司、漢堡)一早吃這個,我的胃還打不開呢!

二道河粉,這是不同的二道菜……但我怎麼吃不出來有什麼差?

不過其實這種河粉、腸粉類的食物我還蠻喜歡的!

因為比較清淡,當早餐吃比較容易入口~



這道好像是大腸類的食物,雖然我愛吃大腸……但是~~這個大腸不夠蒸得不夠爛喔,有點咬不太動呢,噗!!

拿了這麼多道菜,我們四個人總共吃了HK $ 150元/NT.630元,平均一人吃了158元台幣,嗯……以香港的物價來說,算很便宜了,我記得在台灣吃大大茶樓,也吃了23百元耶!

這裡其實還不錯…可是我覺得我吃沒幾道就飽了!而且還要等位子,所以在此建議如果大家想去嚐嚐味道,可以預先訂位喔!

(吃飽結帳時,才發現名片有訂位專線,噗噗!)

聽得懂?!

吃完港式飲茶,我們想再去杏花樓吃甜品,結果店員告訴我們:「甜品還在燉,要再等一會兒」(而且她講廣東話喔,還好我會聽一些些,有聽懂~~)

  

所以,這又是無緣的杏花樓啦,不然看旅遊書上說他們的燉奶很有名耶!哎…我怎麼一直和燉奶無緣呀!

話說,我聽得懂廣東話呢!(驚!!)

 

在香港的每個早上,我都是7點起床,莉敏7點半(因為我小眼睛,所以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化妝啦!),莉敏起床後,我會打開電視,聽聽香港的新聞,看今天的天氣……看香港人的評論觀點,其實如果廣東話講很慢,就是一字一句像新聞那樣的速度,我是聽的懂的耶!

所以這天莉敏問我:「新聞在說什麼?」

我說:「新聞說今天的天氣大概10度到16度吧!」

莉敏:「妳竟然聽得懂廣東話?!」

對耶,我聽得懂耶~~~我自已也好驚訝喔!因為我港劇都看電視版的國語配音,唯一接觸的廣東話應該就是華健的粵語專輯,所以也只能聽懂一些些!

我看華健的香港演唱會片段,我只聽得懂歌,可是華健講廣東話時超快的!(我發現香港人講話都很快…雖然我說話也很快!)講太快我就聽不懂啦!噗噗~

按我,可以看更多的照片喔! 

(在宵夜時段更新網誌,噗噗!我不是故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