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芳園絲襪奶茶好好喝喔!

告別杏花樓,我們來到了蘭芳園……拍這張照片時,我們四個人同時拿了三台相機,旁邊香港的大嬸覺得我們很可愛(應該覺得我們拍照的點很低吧!),問我們:「你們從那裡來呀?」

  

我笑著說:「台灣呀!」然後就進去店裡了~~

大嬸呀,大嬸呀,我們台灣人拍照真的不是普通的低喔,呵呵!(什麼都要來拍一張!)

進門口時,偷拍了剛作好還沒上桌的奶茶和土司,哈哈!

大王的網誌裡,說這是蘭芳園的老闆娘耶!

  

來幫我們點餐的,叫作「什麼姐的」,笑容滿面國語講得很好,幫我們介紹了店裡的一些餐點,我還蠻喜歡她的!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我點了牛油多士,HK $ 10元/NT.42元(嘖!這樣一半的土司加片起士,就要台幣42元?!)

小合和莉敏點了花生多士!

不過好像我們的牛油比較有味道,他們的花生味還好~~

有名的絲襪奶茶HK $ 15元/NT.63元(各位觀眾,這樣小小杯的奶茶要台幣63元耶,不過香港的物價就是這樣,所以我們要習慣!)

  

其實我來到香港會害羞,都不好意思說我的飲料要去冰(也不想點熱奶茶,因為第一天澳門茶餐廳無糖的熱鴦鴛,口味特別地讓我難忘呀~~)所以我想試試試店家調好的糖度,了解原味是什麼口味,所以才會點冰的!

  

結果…上個月的生理期,讓我有不舒服~~嘖嘖!(我的體質就是喝太多冰飲,會反應在下個月生理期!)看來以後我要鼓起我的厚臉皮說:「我要去冰」反正店家也可以省冰塊成本呀,那時候我怎麼會不好意思呢,噗!

不過,我想說……這個絲襪奶茶,真的好好喝喔!!真的真的!!是來香港四天,喝到最好喝的奶茶了!!(拜託,我是奶茶達人,又是珍珠奶茶故鄉-台中人耶!喝遍多少奶茶啦,被我說好喝的,就一定很好喝,請大家要相信我!)

這不只好喝到我要飛起來了,是背後都快長出翅膀了呢!!簡直要飛上天啦~~

  

所以,一杯63元台幣,我覺得很值得呢!它的奶茶和我們台灣的春水堂不相上下,很難分出勝負!!

還有牛油多士熱熱的也很好吃喔!越吃我越開胃…呵呵!

不過呀,蘭芳園的店內,真的是小小小小小小小小小一間,嗯~~有多小呀?大概只有我們台灣四分之一的7-11那麼小吧,以坪數來算,我覺得約莫10幾坪而己……

所以呀,我們的位子比較靠近店門口,在吃東西時,伙計在一邊送餐,用很大聲的廣東話要我們閃一下~~讓我們用餐的情緒沒有很好呢!(因為他大概送餐經過二、三次,每次過去就一直叫我們閃閃閃)呀…我們就坐在這個位子上,能閃到那裡去呀,噗!

所以我覺得,胖子在香港好可憐喔!因為很佔位,這邊的空間太狹小,也不知道該怎麼閃呢!

呼~~不過就算啦!就當這位伙計大哥這天心情不好吧!只是我覺得很奇怪……他們伙計怎麼敢在老闆娘的面前這樣對客戶呀?!

老闆娘也一句話都沒有說呢!

相較而言,台灣真的就太重視服務啦(因為我們哈日,所以一直在學日本的服務精神!)~~如果服務不好,很容易被投訴的!

題外話:我曾經去買內衣時,聽到專櫃小姐和旁邊的店員說:「剛剛那個客戶只看不買,還看那麼久!」之類的抱怨,我回家到後,就打電話去百貨公司反映,我覺得身為一個服務人員,即使要抱怨客戶,也應該在沒有任何客戶在場的時候抱怨(因為在抱怨時,我在試衣間試內衣,剛好就聽到了!),而且…為什麼人家不可以只看不買呀!就不適合不想買呀~~

後來,那個專櫃的店長還有百貨公司的樓管都親自打電話向我道歉~~噗!(我算狠角色嗎?呵!)

我在百貨公司打工過,我也了解專櫃人員的心情~~我覺得還是不能用這種態度對待客戶的!

尤其是我們當客服人員的,身段簡直軟到快變棉花糖了!(我好軟~我好軟~我好軟~哎!)以前新人時期,我常常和客戶在線上有「比較大聲的溝通」,雖然不曾口出惡言,但還是被主管說「態度不夠好!」「很明顯聽出聲音裡面是有情緒的!」「客戶感受的到,你在不耐煩!」

所以服務業這行真的很多學問呢~~~我也不是聖人,我要學習的地方也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呢!

扯遠啦~~~只是一些感觸罷了!畢竟我們也是有遇到不錯的服務人員的,不能以偏概全,所以下次我還是會來蘭芳園喔!因為真的值得呢!!

 

其實,我覺得如果先讓我吃蘭芳園開開胃,然後再吃蓮香樓,我應該可以吃蓮香樓的港式茶點比較多呢!我覺得蓮香樓比較適合拿來當中餐,噗!

而且在蘭芳園喝杯奶茶和多士要台幣105元,相較而言蓮香樓這麼多東西只要台幣158元,真的平易近人很多呢,難怪會這麼受歡迎!

這天早上我們連吃二份早餐(不過我很喜歡吃早餐,早餐吃很飽,中午就不吃,是我假日的習慣!)吃得好滿足喔~所以杏花樓的甜品也吃不下了,噗!

接下來…被我吵醒的奧斯卡出門了,我們約在中環要一起去華富邨,展開一場未知的冒險之旅,呵呵!

敬請期待嘍!

按我,可以看更多的照片喔! 


(呼,寫到有些欲罷不能,快廢寢忘食了,但也沒變瘦,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