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我的狗頭包

延續前篇信用卡盜刷的話題,自從我帶著我的狗頭包在澳門錢包被扒之後,大家都說:「妳下次出國不要再帶那個包啦!」「沒有拉鍊的包包很危險!」「妳要買一個有拉鍊的側背包,放在身體前面!」

可是………

我很愛我的狗頭包耶,怎麼可以因為它沒有拉鍊就否決它呢!畢竟當初買它時,我也花了半小時在專櫃前考慮好久,才選定它,讓我的荷包大失血!

所以~~聰明的我,去買了一個秘密武器!大家猜猜它是什麼??

  


嘻嘻~~它是洗衣網啦!!(讀者提問:「洗衣網和狗頭包有什麼關係?!」)

  

喔~~這可不是普通的洗衣網喔,以後我可以把貴重物品裝在洗衣網裡面,然後放進去我的狗頭包裡面,這樣…我的狗頭包就有內層拉鍊啦!

  

這樣就會變得很安全,扒手想要偷我的東西,還要先拉開拉鍊,太麻煩了!

然後,我再把原本開開的狗頭包,收成水餃狀!我看誰的手還敢伸進我的包包裡!簡直就是天衣無縫呀~~

  

但我姐卻在旁邊不屑地說:「妳買那個是什麼東西呀?下次出國就是不信邪還要帶狗頭包就對了?」「妳以為這樣就不會被偷嗎?」「歹徒的手伸不進去,會拿美工刀去劃破妳的包包,到時6500元的包包就毀了!」「妳如果把這種東西寫在網誌上,我一定要上去留言吐槽妳!」(噗噗…我姐對我放了好多狠話耶!)

拜託,我超有創意的!竟然能想得到用洗衣網來當包包內層,你們有我這麼聰明嗎?

而且,還不能拿家裡平常在用的洗衣網……因為這樣超不搭,我的狗頭包會哭哭!

  

我的洗衣網是有搭配色系,還有搭配狗頭包的體型,我在名佳美努力尋覓才找到的!(一個79元)!

  

你們不覺得這個洗衣網很讚嗎?快幫我掌聲鼓勵鼓勵一下,哈哈!(啪!啪!啪!)

嗯…大家的掌聲我都聽到了,嘻嘻!(我果然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一個人!哈!)

澳門小物

話說,3月初寫到澳門遊記時,有天下班回家竟然看到一張來自澳門的明信片,讓我嚇了一跳!「最近我的身邊還有人去澳門嗎?」

仔細一看,才知道原本是布瓜小姐去年12月去澳門寄回來的,看來這張明信片很戀家喔,硬是在澳門定居了好幾個月,才捨得來台灣玩,哈哈!

而且這郵票很漂亮,很有澳門的味道喔~ 謝謝布瓜 小姐!

 

然後,在寫澳門遊記時,我有和大家介紹到澳門航空的網站,可以上網上傳在澳門和門牌拍照的照片,即有參加獎:資料夾一個!

於是我就抱著貪小便宜的心態,上傳照片登記資料(反正…我剛好有合照呀!這一定是冥冥中的緣分)填完資料後,經過時間的流逝,我也逐漸淡忘這件事…

  

上星期突然收到了掛號信~~嘻嘻!就是這個資料夾耶!就當作是我去澳門的紀念品吧,哈哈!很不賴喔~~如果大家有照片就記得去上傳吧,因為只要上傳就會有獎的!

其實澳門很不錯!

前陣子在msn遇到了在上海出差的金海學長(現在他很辛苦,要在上海和台灣來回奔波,不過幼稚的我倒是很羨慕他可以看看上海,噗!人家是“出差”不是去“玩”的!),和他聊起了這次旅行…

學長:「如果沒有發生錢包被偷的事,妳覺得澳門好玩嗎?」

我:「……………」「嗯~澳門是好玩的,很適合帶女友去玩玩喔,因為那邊的街景詩情畫意,而且還有豬扒包、蛋撻可以吃!」

「不過賭場裡面都是大陸觀光客,而且你如果一直在裡面賭,女友應該會覺得很無聊,哈!」

 

其實,在我以往的認知當中,澳門對台灣人而言是一個很冷門的景點耶!在台灣,去泰國、峇里島,香港,日本,韓國,這些地方比較常聽到!

澳門好像都是去香港時,才會順便一遊的地方!(其實也沒有很順便耶,光搭船、等出境,入境,就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噗!)

不過…最近這幾年,自從威尼斯人酒店開幕之後,專程去澳門的人(阿堯,許妹妹、布瓜小姐),好像越來越多了~~而且最近一直看到介紹澳門的觀光網站,電視購物也愛賣澳門行,旅展也有很多去澳門的套裝行程!

我還記得阿堯去年從澳門回來,給我澳門的硬幣時說:「像妳這麼虛華的人(因為我愛去日本走貴婦線),應該不會去澳門吧,硬幣給妳當紀念!」(噗噗!)

我看報紙說,台灣人去澳門過夜的人數統計,也比往年多很多!(可能真的是蓋了威尼斯人的影響吧!)不過我姐說:「如果要住在澳門,我不想住在威尼斯人,因為太多人了,根本就沒有悠閒的感覺!」

也對,其實澳門吸引我的地方,並不是威尼斯人!是小吃,還有美麗的街道,和那份悠閒的異國風情~~

其實,我好不明白喔!澳門明明就那麼美麗,那麼漂亮,為什麼要引進賭場呢?

雖然我知道這是一個觀光業的發展,澳門因為發展賭場觀光業,2008年的GDP甚過香港,聽說在賭場工作一個月收入有78萬,而且澳門政府還發「分紅」給居民呢,嘖嘖!

可是,當我經歷這件錢包被扒的事件後,我才深刻體會到,當澳門的經濟隨著賭場發展而成長,相對地…有些東西可能也失去了…

平靜的生活和寧靜的夜晚,變成了五光十色的賭場;治安變了,因為有賭博,就會一定會衍伸出後續的治安社會問題(像扒手、色情場所之類的);還有,人的心變了,如果在賭場工作就能賺這麼多錢,誰還會想要好好讀書,誰還會想去作工…當然是去賭場工作啦!

其實我這次信用卡被盜刷,扒手不是去買金飾呢,信用卡公司告知我是「通訊費用」,咦,什麼是通訊費用呀??

朋友告訴我,有一種手法叫「刷卡換現金」就是扒手有配合的店家,去通訊行刷卡4萬元,然後店家給扒手3萬元現金,再向銀行請領這筆4萬元的消費(店家可從中賺取1萬元的差額)

扒手也能從中獲利,因為如果買金飾一定會有監視器,而且還需要銷贓,有脫手不易的困難!直接領取現金對扒手反而比較好處理呢,嘖嘖!

相對地,如果有些人賭博賭輸了,只要刷卡就可以換現金,又可以再回賭場繼續賭……這~不就是賭場衍生出來的嗎?

我不會因為錢包被偷,而從此討厭澳門,我只是為這個美麗又純樸的城市感到可惜,因為它變複雜了,而有些事情一旦變了,就回不去了~

在此我真的很慶幸,澎湖沒有蓋成賭場,因為澎湖有片湛藍的天空,清澈的海洋,潔白發亮的白雲,還有一份人情味,帶著純樸的漁港風情,雖然我沒去過澎湖,但我知道它真的很美很美很美~這麼美的地方,實在不需要蓋座紙醉金迷的賭場,因為,那就不是澎湖了!

之前看新聞,說新加坡蓋了座金沙賭場,吸引了多少觀光客,預計將刺激多少GDP…然後新聞整理,亞洲四小龍的觀光優勢:新加坡-金沙賭場,香港-迪士尼,韓國-即將蓋環球影城……日本有東京迪士尼,和大阪環球影城。

 

台灣既沒有賭場,也沒有遊樂園,那台灣有什麼?

我說,實在不用羨慕他們呀!我們有澎湖仙人掌,金門風獅爺,綠島梅花鹿,花蓮太魯閣,礁溪溫泉,陽明山溫泉、海芋、擎天岡,平溪放天燈,九份吃芋圓,三義油桐花,台南碗粿、夜市,高雄旗津吃小卷~~~

他們有的是靠財力蓋出來的人工遊樂園,而我們有的是純樸人心和其他城市無法去複製的在地文化!

靠著財力蓋出來的建築物,是很容易被取代的呀~像台灣蓋了101世界高樓,沒隔幾年,就被杜拜塔給取代了;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只要資金、技術成功,一定又會有新的大樓來取代杜拜塔……然後,一直追逐一直追逐,每個國家都在比誰的樓高??這樣好幼稚!

與其去看杜拜塔,倒不如去埃及看金字塔,反正一樣在沙漠嘛,噗!

像日本的東京鐵塔,它真的一點都不高,也就是一個塔而已……可是,裡面卻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是東京人的「心靈支柱」,陪伴著這個都市的人成長,經歷許多的歲月:初次約會,一起看夜景,結婚,生子,無法輕易被取代的東京鐵塔!

如果我們台灣的101也能作到這樣,那才是成功!而不是只是單純的花錢在偶像劇裡拍進101,然後希望別的國家看到偶像劇然後到此一遊而已……

但這樣沒有感動,也沒有換到人心!花了一次門票錢上去後,之後就不會想再上去第二次了!(聰明的生意人,不應該只會作一次生意!要學會讓客戶回流~)

 

呼~我想我應該還會再去澳門吧!等到某一天某一日,突然有好友的邀約,天時地利人和,有機會會再去的,哈哈!(只不過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看緣分啦!)

我覺得,每次的旅行…都是一個緣分!強求不來的~時間到了緣分來了,就去走走吧,呵!

(澳門,其實我是喜歡你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