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漲潮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有點無精打彩~~早上沒有睡得很好,8點醒來在床翻來覆去…明明還想再繼續睡,可惜就是睡不著,嗚!(人家想要一覺到中午啦!)

可能是情緒的關係,或許寂寞又漲潮了……我在考慮是不是要先看完書,整理好心情再繼續寫網誌……看到蛋糕的blog,忍不住在回應告訴她:「我好想她喔!」過了幾分鐘,她回覆:「我也很想妳!」

哈哈!我們都沒上msn呢,卻在回應裡互動起來了~即使我們有一個小時的時差~心的距離卻很近很近!

我的心很溫暖,所以現在又有滿滿的動力繼續寫網誌嘍!

 

信用卡盜刷事件 

首先要謝謝大家的關心~自從發生了盜刷事件後,身邊的朋友常常和我聊天到一半,突然問我:「信用卡的事情處理的怎麼樣啦?」

其實,雖然發生不開心的事,可是反而讓我更感受到身邊朋友的溫暖呢!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我的,比我還更積極想了解盜刷事件的後續發展!

所以我要告訴大家,這次的盜刷事件,信用卡公司已經處理好了!我不用付這筆錢呢!(嘖嘖嘖~~4萬多元的卡費,夠我去日本看帥哥,好好瘋狂啦!)

我知道大家都很討厭看密密麻麻的字(就像我很討厭看說明書一樣!),但是…其實這是我們的權益呢,在申請書上簽名即代表你同意上述所有的規範,所以其實很重要!

(就像我的工作:需閱讀保險條款,很多權益都寫在上面,但還是有很多人沒有仔細閱讀,產生後續權益的影響。)

因為這次的事件,我研究了幾間信用卡公司的條款…首先,就是我在香港第三天夜晚,邊卸妝邊研讀的第一銀行

第一銀行說信用卡如果遺失了,需要付1000元的掛失費用(白金卡免付),在特殊情況下被盜刷,需自行負擔3000元,所以最大的可能損失是1000元(掛失費)+3000元(自負額)

另外一點要提醒的,就是如果信用卡有辦「預借現金」功能,信用卡遺失被預借現金,損失要自行負擔喔!(還好我不需要這個功能,從來沒有申請過,也少了一項風險!)

玉山銀行的條款也大同小異,不過幸運的是,雖然我的玉山卡也在這次被扒事件遺失了(而且只是區區的普卡)但因為我優良客戶(每年都用這張卡刷了好多周年慶戰利品,噗!)所以可以免付掛失手續費1000元,哈哈!

花旗銀行的條款,相較於上述二家有比較寬鬆,只要是在遺失期間被盜刷的消費,都將由銀行負擔。不過要收掛失費1000元!(嘖,一張卡片要1000元真的是好貴呀!)

  

其實我覺得這就有點像保險的概念,向每個遺失信用卡的客戶收取1000元,一年如果有1000個客戶遺失信用卡,等於就收了100萬元,再從中支付其中幾位客戶被盜刷的卡費,其實應該綽綽有餘吧!(我覺得啦!)

所以在此非常感謝花旗銀行、玉山銀行在我這次遇到錢包被扒事件的危機處理,一間讓我省下了4萬多元的盜刷損失,一間免收我的掛失費,以後我都會繼續使用這二家銀行的信用卡,哈哈!

 怒氣沖沖! (很火大~)

不過,有件事還是要說一下…

這是我1月份的信用卡帳單,當時付了這次出國三人份的訂金(6000*3=18000元),原本我的信用卡是每個月的15日繳費,不過春節期間可以延後至2/22再繳,所以我就等到回台灣22日拿去繳費!

但剛好我的信用卡公司結帳日是每個月的23日,可能是我拿去繳費後,隔天遇到結帳日,所以2月份的帳單,竟然………

「逾期滯納金300元」「利息費用542元」,因為從事保險客服,所以我明白當我22日從便利商店繳費後,便利商店其實還沒有將卡費轉交銀行,於是23日信用卡結帳時,電腦系統就自動把我列為「逾期未繳」的客戶,直接計算利息和滯納金,這都是電腦系統的問題……因為電腦不聰明呀!

收到2月份帳單,我有點不太開心,因為明明準時繳費,卻在帳單上被註記「逾期滯納金」「利息費用」感受很差~~(我明白有些客戶為什麼繳完費後,接到公司的掛號通知,會生氣打電話來罵人的原因了!)但……想想就算啦!因為這是電腦系統的問題嘛~~

我打電話到信用卡客服,扣除「逾期滯納金」「利息費用」「前期應付帳款」後,再到郵局去繳費!

3月份收到帳單時,我研究了好久好久,因為……非常混亂!

  

1.      在「澳門被盜刷的金額20295元+26650元」和「國外交易手續費574元+437元」被扣除啦!不過寫的是「暫退」?!

2.      上期的「信用卡的循環利息542元」及「前期應付帳款19000元」都收到,所以也被取消了!

3.      但是……我明明在屈臣氏消費699元,為什麼帳單上的應繳金額是999元??中間差了300元的差額,我對照上期帳單,發現竟然沒有幫我扣款「逾期滯納金300元」很過分耶!!看到帳單我都火冒三丈了!!(大怒!!)

4.      而且我發現原本我的信用卡帳單上的循環利息,在1月時被列為18.75%,結果這次的帳單被調整成20.00%,是否意味著我有信用不良的記錄??這樣我以後怎麼貸款買房子呀?太過份了!

於是我整理好要幾個問題,打算去電信用卡公司進行確認(當了客服人員後,我要學習「有效率的溝通」!)

  

不過當天收到帳單時,是我疲倦的下班夜晚,其實當下人是倦的,再加上這件事,我想我應該一進線,就會忍不住對客服人員劈頭大罵:

「你們公司搞什麼?搶錢呀,想多收我的逾期滯納金?!」「叫你們主管出來和我說話!」「為什麼我的利率被調整,這樣會造成我的信用不佳耶,你們簽一個保證不影響信用的切結書給我!」「不然以後我的信用有不良記錄,你們要負責嗎?」

嗯,應該會這樣~~

可是,我身為一個客服人員,如果我今天打電話進去講這種話,去刁難一個領公司薪水,晚上還要輪班工作的同業,說實在話,客服人員…何其無辜呀?

這又不是客服人員的錯,明明就是他們公司的電腦系統有問題,而且我的帳單是電腦抓帳完成後,直接列印的,根本沒有人工確認過……所以我應該要氣的是死腦筋不靈敏的電腦系統,而不是去罵人!

如果我今天打電話去罵人,那我和那些打電話進來罵我的客戶,又有什麼二樣呢?

 

所以當天晚上,我並沒有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我把帳單放了二天後,等到我的心情平復,不再對這件事感到生氣,致電給信用卡公司,確認了下面的問題。

我:「不好意思我這期的帳單裡面,有300元逾的期滯納金沒有扣除。」

客服人員:「?」(經過幾分鐘的計算後/因為我的帳單真的是太混亂了!)「 林 小姐,不好意思,那這樣妳直接扣除300元再去繳費就可以了!」

我:「那盜刷費用已經處理完成了嗎?“暫退”的意思是……?」

客服人員:「公司調查後決定不和妳收這二筆費用,不過還是保有追溯的權力進行後續的了解…」

(喔~~沒差喔!反正我又不用先付錢,儘管追溯沒關係,最好還能幫我抓到扒手,哈哈!)

我:「那環循利息20.00%,會不會對我的信用造成影響?」

客服人員:「妳放心,不會有影響的!」

喔!!好吧!於是……我就平靜地結束了這通電話!

得饒人處且饒人吧!仔細想想,我也沒有任何的損失,而且信用卡公司沒有刁難我的盜刷費用,那我為什麼要為了300元去咄咄逼人?影響自已的情緒,讓自已不開心呢?!

當下生氣,我想一定是難免的!可是我們是「人」,我們有受過教育,唸了這麼多年的書,我們更應該懂得待人處事,去調整自已的情緒,換個方向去思考……今天我罵了客服人員,事情就會解決嗎?只是讓一個無辜的人掃到颱風尾而已~~

以前曾經聽朋友理直氣壯的說「客服人員的工作就是被罵的!」我為說這句話的人深感悲哀,因為代表他十分無知,不懂得體諒別人,去為人著想!

哎,真是可悲呀!

好啦~話題轉回來嘍,總而言之這次的信用卡盜刷事件已經處理好啦!以後出國我會記取教訓的!

謝謝在這次事件裡,每一個幫助我,關心我的人!你們的恩惠,我都會記在心裡的!!

謝謝您們!

(特別篇,我的話還是特別多,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