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打完上你的名字,我的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怎麼辦?明天一早要上班,可是現在的我卻全身攤軟無力,一片空白…我還是不相信,也無法接受!這一定是場笑話,也是個惡夢… 


我的設計師布萊恩先生Brian,從20歲認識他,讓他剪髮,直到現在…已經整整7年了,在台北唸書時,坐車回台中也要給他剪髮,畢業後在台中工作,平均三個月剪一次頭髮,每個月要找他修剪瀏海,是我放心信任的設計師,也是我的愛情顧問兼軍師,每次剪髮都要問他:「男人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快幫我分析啦!!

 

6/25(五)下班後,我去修瀏海,因為6/27要去桃園找同學玩,要有個朝氣的瀏海…

買了飲料去剪髮(因為布萊恩都免費幫我修瀏海,所以每次我們都會請他喝飲料!),我:「我找布萊恩修瀏海。」

櫃檯的女設計師一愣,說:「布萊恩休假,我幫妳剪好了…」

喔?!

好吧!但畢竟不是熟悉的設計師,溝通上有點言不達意…這個設計師幫我剪了一個有點呆的瀏海,不是很滿意,而且她還說:「我叫……,以後可以找我喔!」

哼!誰要找她呀,我找的人是布萊恩~~沒想到布萊恩的同事竟然想要搶他的客人,我要和布萊恩打小報告!

真奇怪,布萊恩都固定休星期四呀,是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星期五也休假?!而且…給布萊恩剪了這麼多年,第一次遇到別的設計師來幫我剪髮(通常設計師不會去碰其他同事的客人的!)真是異常…

過了幾天,小肥豬打電話去預約剪髮,竟然得到了「布萊恩在休長假」的消息(嗯…我們三姐弟的頭髮,都是指定同一個設計師),但多年來休長假前,布萊恩都會事先通知呀!

我告訴小肥豬上星期的異常:「該不會布萊恩跳槽?還是自行開業當老闆了」(他是店裡的紅牌設計師這些狀況都有可能發生!) 




小肥豬和布萊恩的私交很好,所以有他的手機,但怎麼打他的手機,就是打不通……

呼,搞不好是真的休長假,出國去了吧!(我們是這樣想的…)

 

今天晚上,小肥豬從台北回來,我們在房間聊天…我說:「布萊恩電話到底打通了沒?我要去剪頭髮啦!」

小肥豬:「打不通呀…」

我:「厚!!都已經半個月了…給我 他的本名,我去FB搜尋,我就不信找不到他!」(我有非常厲害的長項,就是可以利用網路搜尋找出朋友的資料,大家都誇我可以去徵信社工作!)

結果…名字一輸入進去,就看到有美眉的blog寫著「要加油,不可以一直睡覺」「要快樂在天堂生活喔!」等文章…

我們姐弟三人一起看著blog:「不會吧…不是同一個人吧!」但網誌描述的人是個設計師,也住台中…

我們:「不會是Brian吧,應該是只是巧合,不會是他吧!」

結果,看到美眉相簿中的影片,我們三個人就哭了…影片裡…她的設計師,就是我們最熟悉的Brian

用了其他關鍵字去拼湊,也找到了其他人的網誌,看到了Brian的照片…證實 布萊恩…過世了!

 

我們只能用網誌的蛛絲馬跡去拼湊…Brian6/24的凌晨出了車禍,6/27過世,7/10是他的告別式……但我們打電話去理髮店問布萊恩的消息,接聽的人員還是堅持告訴我們:「他休長假!」

現在只能在那位美眉的blog留言,確定她的消息來源和回應…如果可以,我們想去送布萊恩一程,去他的靈位,為他捻一柱香,這是我們唯一能為他作的!

可是…我還是無法接受!好好的一個人怎麼就這樣回去了…

 

布萊恩,68327出生,這麼年輕的生命…

他很溫柔體貼,在我為愛傷神失眠的期間,有一次剪髮,他擦了我臉上的髮屑說:「皮膚很乾喔,要記得多喝水!」讓我的心裡好溫暖…這世上還是有好男人的嘛!

每次晚上剪完頭髮時,總是送我到店門口,告訴我回家要小心!

他說:「妳直髮真的好清純…所以,我們還是繼續留直髮吧!」

我總是相信他的意見,放心把頭髮交給他,和他說:「幫我剪一個桃花運很旺,可以交到男友的髮型啦!」他總是笑笑…為我鼓勵,為我加油,還提供了我不少建議!

上一次剪髮,他還耐心幫我把頭髮吹得又直又順,我說:「吹那麼漂亮,不去約會太可惜了!」「下次我要約會前可不可以找你吹頭髮?」

布萊恩:「當然沒問題呀!」呵呵!

我總是想著,有一天要帶男友來給布萊恩剪髮,然後和他說:「我男友很不賴吧!要幫我把他剪得帥一點喔!呵呵!」相信布萊恩的專業,一定會讓未來男友讚不絕口的!

我們不只是顧客關係,還是很好的朋友,他和我們姐弟三人都熟識…我去澳門皮包被扒的事情,小肥豬找布萊恩剪髮時,馬上就告訴他!對於我們家三人的近況十分了解~ 就是這樣一個難得的朋友! 



每次他幫我修瀏海時,總是不會剪太短,他說:「反正我都在這裡呀,妳想剪就來找我,一次修太多就不好看了!」但現在,他卻不在了!

今晚我們三個人卻都哭了…

我還是不相信…其實今天是愚人節吧,我非常樂意接受被整的消息…

 

布萊恩,謝謝你!

謝謝你陪我度過這7年,每次和你剪髮聊天後,我總是充滿勇氣,心裡感到溫暖…我想6/27我困在桃園下的那場大雨,應該是為你而哭泣…

  

人生有幾個7年?能交到像你那麼好的朋友,我真的很開心~

祝你 一路好走。

我會記得你的,永遠 不會忘記!

會記得你的笑容,你的黑框眼鏡,你的笑話,還有你說:「讓小布來幫妳剪髮吧!」腦海裡,你的一切就是這麼鮮明!

 

還有明天嗎? 

  還有以後嗎?

我只看的到現在… 原來人生真的不能錯過!

 

再見,小布!  雖然我一點也不想和你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