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友分享華健上星期在北京的演唱會,唱了「我祈求」這首歌…歌迷們都很驚喜,因為這首歌華健好久沒唱了,更鮮少在演唱會出現。

  

我想到好久沒聽到這首歌,也找出來聽聽…這一聽,塵封以久的回憶突然湧現了!

這首歌是收錄在光陰似健精選輯中裡的新歌,廣東版是/世界由你我 開始,印象很深的原因,是因為這張精選輯是當年暗戀的男生和好友一起合送給我的15歲生日禮物,1997年的冬天。


我祈求 

作詞:劉思銘 作曲:周華健 編曲:吳慶隆

我看見星光燦爛 是你的雙眼 你的溫暖
我聽見寧靜夜晚 有你的呼吸 你的陪伴

多少相愛 多少徬徨 多少迷亂
多少相聚 多少失散 多少不安
愛了你我才學會 真情相對 不會後悔

讓風吹 讓心去追 追過了夢 流過了淚
讓風吹 讓心去飛 敞開心扉 真愛相隨

我感覺所有的你 在我的心裡 我的記憶
我相信只要有你 我才有力氣 不會放棄

儘管世界 依然紛亂 依然離散
只願與你 相信相愛 相信平凡
這一生冷暖悲歡 承諾著愛 天涯相伴

我祈求每一分可能 用我生命將愛完成
我祈求不管寒冬再冷 只要你伴隨我一生

 

 

我喜歡那個男生,在1995年夏天(好啦,我承認我愛情的芽,發得好早!)也是那年聽“愛相隨”,喜歡上華健…因為有那樣的心情,才覺得那樣的歌可以觸到人心吧!

他坐在我的前面,每天上課,我都偷偷注意著他,看他上課打瞌睡,改他每次小考的考卷,然後比誰的分數高,坐在他的後面,我偷偷畫著他的素描,希望能畫進心裡,記住他的背影…

當值日生不用升旗的日子,我會偷偷坐在他的位子上,看看他的抽屜裝了什麼(就一堆沒帶回家的書呀!)上體育課,我會偷偷看他打籃球的樣子,即使班上每班男生都滿頭大汗臭得要命,但唯獨我不曾聞到他的汗臭,嗯…他的汗不會臭!

每天下課後,我走路回家,他騎腳踏車經過會和我說再見!(有時候我走得太快,他還沒騎來,我還偷偷在路邊等…等他快接近時,就假裝在行走中!)把他每一天放學和我說的話,寫在日記裡,因為當時留著男生頭,所以他都叫我「阿弟」

  

故意和他選同一間補習班,藉機接近…但隨著畢業的日子越近,想到以後就不能再見面,心裡就感到不安~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他對香腸妹很有好感,一直欺負香腸妹,一直鬧著她玩…女生的第六感是很準的!

晚上在補習班上課時,我轉過頭問他:「你是不是喜歡香腸妹?」

他:「嗯!」

我:「喔…」

我知道了答案,心情好複雜,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一直流,完全停不住,他嚇了一跳,前面的老師也嚇了一跳!

我不說一句話,默默流著眼淚騎腳踏車回家,就這樣一直哭一直哭,直到半夜,記得好像整整哭了8個小時,噗!(少女那時候的眼淚還真多呀!)

那是15歲的我,第一次面對愛情,很懦弱,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的逃跑…曾經,我以為那就是全部,那是愛情,我的世界不會轉動了,長大後回來看…當初的眼淚,現在可以當成一個笑話來講,呵呵!

如果我有時光機,我會回到流淚的晚上,告訴自己「不要哭了…因為,長大後,妳會知道,這世界如此的遼闊~有很多好人,等待著妳去發現,很有樂趣,也會溫柔、貼心,雖然還是會受傷,但是相信這一切是值得的!」

 

 

還有華健…你要加油!今天早上的新聞看到了你北京演唱會的片段,即使在電視上看到你,我的心跳還是會加速,很期待你回到台北來!還有…我承諾過要飛去看你的演唱會~

你就好好努力吧,我會朝向著你奔跑的!

沒關係,我不怕累!我喜歡奔跑,我也有力氣跑!

 

讓風吹 讓心去追 追過了夢 流過了淚

讓風吹 讓心去飛 敞開心扉 真愛相隨

我相信只要有你 我才有力氣 不會放棄。

 

最後來個假日大放送,這是當年15歲的我,真的很男生…當年的身高和現在一樣,不過體重少了6公斤,153公分,39公斤。

  

高中聯考的準考證,當年我的國文作文拿高分喔,英文也不錯,至於數理就不用說了…噗!

  

大頭照簡直是一個男生嘛,當時連去菜市場,都有人叫我:「阿弟!」不過後來我覺得我的鼻子太扁,眉毛太淡,當男生太陰柔,所以還是恢復了女兒身。(很難像想那時候我外表雖然是個阿弟,卻暗戀著班上男生吧,哈!)

  

學校規定要拍的沙龍照,你們看我的手有多麼得不自在,而且因為長得不討喜,結果被臉部被打了很多柔焦……(攝影師覺得我“模朧比較美”,哼!)

  

準備聯考的夏天,我的頭髮有逐漸在留長…從此就沒有剪過短髮了,哈哈!

  

我不是一個美人胚,但我一直相信,這世上沒有不可能,我都可以從男人變女人,從醜小鴨變天鵝了~當然愛情也能努力!


假日愉快…看到這些照片,應該笑得很開心吧!星期一的上班症候群可以減少一些吧~~我想,如果有天結婚,婚禮上的成長影片,應該張張都是爆點,大家搞不好會顧著看照片,驚訝到忘了吃東西~

我要對旁邊的新郎說:「這麼醜的時候都過了,你以後就不用擔心我變老變醜了!」

新郎應該會說:「妳確定我娶的是一個女人?」

哎呀,看來新郎要選心臟強一點的才行,哈哈! 



同場加映:愛情總是充滿打擊呀!

97/12/27我愛周華健小巨蛋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