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好幾天沒更新網誌了,突然不知道要怎麼開頭,呵呵!

每個月的10日是領薪日,通常都是當天領完薪水,給爸媽家用後,馬上去繳信用卡卡費,剩餘的錢先扣基金,再剩餘的錢,才是當月的生活費!

 

不過…

8月的信用卡帳單的金額好喔~~高的我有點傻眼,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就揮霍了這麼多錢?!(我沒逛街買衣,也沒有買保養品耶!)

仔細算了一下,工作四周年買了皮夾2300元,父親節禮物5200元(姐弟三人均分),坐高鐵去墾丁三天二夜約6000元,看場電影,看劉若英演唱會門票1800+交通費610元+吃二餐600元,好像沒有額外大筆開銷~~但信用卡帳單上面加起來的金額,卻是如此驚人!

(為了保留勤儉持家的少女形象,所以還有保險費未加上去!)

天哪!!

所以昨天領薪水,我一點也不開心,我說:「哎…這個月的卡費好多喔,好可怕~」(我不喜歡當月光族,沒有存到錢的感覺!)果然「人有二隻腳,錢有四隻腳,錢真的好會跑喔~」

人夫豪育在我的背後說:「妳錯了,是人有二隻腳,錢有十隻腳

我:「喔~~你很冷耶,但不是只有四個小朋友嗎?那來的十隻腳?」

豪育:「還有一個隱藏版的小朋友,妳沒算到!所以是十隻腳!!」(噗~~)

  

哇,這樣說來,真的是十隻腳耶!難怪錢很難留住!!

 

於是我就很無聊的想其他國家的錢有幾隻腳,哈哈~香港是一隻獅子,所以他們的錢有四隻腳。

  

日本的千元鈔上面是「野口英世」(小丸子迷應該知道,有一集山根生病在家裡休息,有看「野口英世」的故事,然後到學校和小丸子和小玉討論,哈哈!)所以日幣有二隻腳~~

  

嘖,日幣已經創下15年新高了,1千元台幣只能換到2600日幣,真的好可怕喔,這樣怎麼去日本玩呀!!

韓圜也是二隻腳,去韓國玩時剛好遇到金融風暴韓幣大跌,1萬韓圜=250元台幣,所以我們每天都帶十幾萬韓圜在逛街,有種突然變成有錢人的感覺,哈哈!買什麼東西幾乎都是以「萬」為單位~

   

轉回正題,8月卡費太驚人了,而且預估下個月的帳單也很大筆(因為我續繳了健身房三年期會費18000元/平均一個月500元)雖然是預繳,但一次要拿出這麼多錢,心還是好痛喔……

這二個月花的錢,都夠我去各香港、韓國玩一趟了,去沖繩還有找,天哪!!

 

所以我拾起了荒廢多時,快長蜘蛛絲的記帳本,好好反省,重新計算開銷…為了懲罰自已,這個月的零用錢只有3000,除非有突發狀況,每10天只能花1000元,要努力撐到下個月領薪日!

  

如果不嚴格控制,我怕自已日漸安逸,莫名奇妙,不知不覺會把存款花掉,呼!

其實我平常的開銷很少(因為媽媽會幫我買早餐,午餐會帶便當,晚餐會回家吃,偶爾和朋友吃個飯,這樣而已~)真正的大筆開銷,都是坐車出去玩,光交通、住宿、伙食,就花不少了!

但出來玩,難免會花錢,要趁青春的尾巴好好大玩特玩呀,和朋友出遊玩耍是無價的~所以平日要把錢省下來,留到假日出遊好好玩,總不能平日在花錢,出遊也花錢吧,哈哈!

我要加油,我要努力,我要好好存錢!!

嗯,我一定可以挑戰30天花3000元成功的,請大家拭目以待!!

 

 

今天台中下了大雨,晚上一個人去吃拉麵…好幸福喔!

  

突然想到…「魚干女又怎樣2」裡,小夏女士就是想開一間一個人吃也可以很自在的店,這家拉麵店很自在喔,嘻嘻!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