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甜品後還有一點時間,我們三個人就坐在公園裡吹風,休息休息,這時候大家的腿都累了…走不動了,呼!這天真的好虛喔…然後等到9點半,其他人陸續坐地鐵來到廟街,我們和Connie的老公一起吃煲仔飯。

我們走到興記煲仔飯…的隔壁 那一間(妙!Connie的老公說:「其實這裡的煲仔飯,吃起來口味都差不多啦!只是隔壁比較乾淨,噗噗!」)然後就由Connie老公以香港人的道地吃法,幫我們點餐,哈哈!
  

這個,是炸蚵仔!嗯~脆脆酥酥又不油,香港的炸物還不錯喔!(我們台灣也有這道料理)
  

噢~Tracy姐姐一定大力推薦告訴我們一定要點的“童年絕種口味-冰淇淋汽水”,好小時候的味道喔!!這個飲料我們小時候常喝耶,但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後,飲料店就不再賣這種飲料了!!沒想到…我們竟然在異鄉重逢…嗚嗚嗚!看來冰淇淋汽水在香港過得很不錯,還很洋派,取了英文名字呀!
  
  

我們有八個人,總共點四個煲仔飯,分別是臘腸、鳳爪、梅菜、北菇滑雞煲仔飯四種口味,其他人都餓了…但我的肚子不知道為什麼,好飽喔,脹脹的…一點食慾也沒有!
  

在南ㄚ島海產店看到的活的瀨尿蝦,沒想到回到廟街吃到了!這蝦子雖然很大隻,但實際上和龍蝦差不多,肉少殼厚…我們原本以為這蝦子要連殼一起吃(有點傻眼)不過看了Connie老公示範吃法後,才知道原來要轉一轉,剝開來吃呀~
  

我不喜歡吃臘腸,所以臘腸煲仔飯我沒有吃臘腸(裡面就是煲仔飯放一條臘腸),鳳爪煲仔飯裡面有二隻爪,但我食慾不好,所以也沒有吃…其實煲仔飯每種都一樣啦,只是裡面的內含物不同!煲仔飯裡面都會有這種肉~
  

蛤仔,這個這蠻入味的!
  

喔!這道青菜豆腐,是我吃最多的一道菜,很合我口味,青菜好好吃,豆腐也很滑嫩。(我暈暈想吐、食慾不佳,想喝酸梅汁,這不是都是害喜的徵兆嗎?噗!)
  

紅鞋女孩很愛吃煲仔飯的鍋巴,每次她挖鍋巴時,都會害羞:「這樣會不會太愛吃了,連這麼邊邊也要吃!」我說:「不會啦,妳趕快吃,不要浪費!」因為我真的吃不下,很怕浪費太多食物。

  

但因為很晚吃晚餐,其他人都好餓好餓…這頓飯大家都沒有說話,一直在猛吃耶,噗噗噗!我還是找空檔,才拍下這些照片的,不然食物很快就被吃光了!

  

你們猜猜這餐我們8人吃要多少錢呢?剛剛這些料理+四個煲仔飯,竟然 HKD 283元,平均一個人133元台幣,好划算!!(謝謝Connie老公請客,第一次見面就讓人請,很不好意思咧,羞!

TracyConnie本來說要去迪士尼的…結果他們很好笑,竟然走回海港城和新港中心時,被吸住了,在裡面大逛街到三點,才衝去迪士尼玩,看完8點的煙火秀才回飯店,不過運氣好的是…雖然只去5小時,但幾乎玩遍了遊樂器材,因為平常日的迪士尼人很少,幾乎不用什麼排就玩到了!

但迪士尼裡面的食物售價都很高,她們二個人吃完早餐澳洲牛奶公司後,一整個下午只有吃這個鬆餅,而且就要 HKD 40元,151元台幣,噗噗!我們光這餐就可以抵多少個鬆餅啦!!
  

有一個地方很妙喔…就是當我們在吃飯時,伙計送來筷子和湯匙、水時,我們幾個台灣的女生,就很直接喝水,拿筷子和湯匙準備吃…結果,的Connie港仔老公表示「這些筷子、湯匙要洗過才能吃啦!

堅持幫我們其他七個人,洗湯匙、筷子才交給我們…(好貼心喔!)!但是……我們壓根忘記在香港吃東西,要先洗筷子和湯匙這件事耶,都嘛直接就吃了!

第一天在澳門茶餐廳,我們把水喝掉了,而且吃的很開心!噗~
  

第二天吃澳洲牛奶公司,伙計送叉子來的時候,直接就幫我們把叉子放入水中了,呼!
  

可是…我覺得…這樣把筷子、叉子放在杯子裡,很不禮貌耶!(小時候我阿嬤說不可以放筷子插入碗裡),而且好像對店家很沒有信任感一樣,我們都以為現在在香港吃東西,不用再洗筷子啦……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呢?

不過我們雖然沒有洗筷子,但也沒有拉肚子,所以應該也還好吧,噗噗!

 

後來我買了雜誌,有看到香港人/梁文道,提出評論,他說:叉筷都放在空氣中,任人拿、任人摸,感覺會變髒,所以應該還是要洗洗比較好!(台灣雖然愛用免洗筷,但很不環保,而且筷子又被化學漂白過)

吃個東西好麻煩喔~乾脆以後在台灣或是在香港,都自備筷子和湯匙吧,最乾淨和環保!呼呼!

這裡有更多照片,我好像…在香港,從來沒有洗過筷子~~   哎!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