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煲仔飯後,大家說想去廟街逛逛、去松記吃糖水…但這天好晚了!我也好累,肚子應該吃不下了…10點半了,明天我還和Elaine有約(雖然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但我明天不想要遲到,想早點回去休息。

就這樣,我一個人搭地鐵回飯店,真的好累了!這天是星期五的晚上,感覺人們帶著輕鬆狂歡的氣息,度過這個快樂的晚上……嗯,這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從地鐵站走回飯店呢,一邊走一邊認路。
   

這間飯店每間房都附了二瓶大礦泉水給我們,因為早上我大喝水,把水裝在瓶子帶出去,所以把水都喝完了,我寫紙條:「請補給我們四瓶水!」結果回看到到桌上-真的放了四瓶水耶,好貼心喔!

回到飯店,卸妝、洗澡、擦保養品…正準備吹頭髮時,我想到相機的電應該要充電了!(雖然我都拿Gina的新相機在拍照,哈!)
  

昨晚的吹風機爆炸事件,我還餘悸猶存…所以這次要充電前,更謹慎小心…看了數位相機充電盒240 V,符合香港電壓,沒錯!
  
  

警告:以下為錯誤不良示範,我已經得到教訓了,請小朋友不要學壞榜樣,好危險喔!

  

然後,我和往常的充電習慣一樣,先把插頭插入插座,等到電線插入後,我再把電線連接充電盒,放入電池。(在台灣,充手機、充相機電池,我都是先插插頭的!) 
  

結果…插入後,我眼前看到 火花 一閃而過…
  

然後,就停電了!突然整個房間的電源都停了,沒有燈光、沒有冷氣,沒有電視…一片漆黑。

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知。所。措…第一件事,就是聽聽外面有沒有尖叫聲:「該不會整個飯店因此而停電了吧?」聽了幾分鐘,外面安靜無聲,走廊毫無動靜,沒有人驚恐跑出房間……呼,還好,只有我的房間停電。

按了幾下電源開關,但卻無任何動靜,這世界好安靜……我聽到外面車子的聲音。

我一個人,靜靜地…在房間思考著:

「現在要怎麼辦?」

「要在這裡等到她們回來嗎?」

「我要打電話出去嗎?」

「那我要打電話給誰?」

「為什麼遇到這種事,昨天是吹風機爆炸,今天是停電,我的天哪!」

「香港不要欺負我了,我好想要回家喔…」

腦海中浮現出一些想法,還有幾個臉孔,到底我該怎麼辦?最後,我靠著窗簾透進來的餘光(停電了,我竟然沒想到拉開窗廉!)摸黑走到床頭,用手機照明打電話到櫃檯…

「嗯…您好,我這個是821號房,我剛剛在充數位相機的電池,但可能是我插錯了,或是電壓不符,房間停電了…」(哎,雖然我是個專業的客服人員,每天都在講電話,但遇到危急,表達能力還是有點支支唔唔!)

櫃檯:「妳是821房嗎?我看來電顯示是820房耶!」

我:「喔…對啦,我記錯了,我是820房啦!」(厚…這個關頭,我又出包了!)

櫃檯:「那我們派人上去看看!」 我:「好,謝謝!」

打完電話後…真的像找到救星一樣,我大大的喘了一口氣……這時我擦完保養品,但穿著睡衣,沒吹頭髮…然後拿件外套穿,等著櫃檯派人上來!
  

(由這張照片可是看出來,上面都是我東西,噗…我就是喜歡一回家、回飯店,就開始亂放東西,然後最後再花時間一口氣收拾,這是壞習慣!)

過沒多久,就有個大叔,拿著梯子和工具箱進來,他檢查之後說是房間跳電,再重新開啟就沒問題。

  

大叔看了一下之後,房間的燈就亮了,呼!!然後他幫我檢查電器的狀況,房間的燈都沒有問題,然後液晶電視也沒有燒壞!(好險,因為跳電的當時,我開著電視)確認沒問題後,才離開~ 嗚,謝謝大叔,是我的救星!

  

但大叔走後,我才發現…這二個插頭燒壞了耶,插進去都無法過電使用,噗!所以我隔天還留了一張紙條說:「房間的二個插頭燒壞了!」但我們接下來住的二天,這個插頭一直沒有修好……噗!

  

最後一天飯店也讓我們退房,沒有說些什麼~~我竟然就這樣燒壞了二個插頭!這真是太誇張了!!

就像Elaine所說的「為什麼我總是遇到這些事呢?」是我太傻太天真嗎?但我在台灣都這樣充電,從來沒有問題呀!而且我把我的充電盒/電線帶回台灣,沒有燒壞,還是和往常一樣能使用耶! 那為什麼在香港這樣就會跳電呀??

Tracy:「還好妳是在香港,能和飯店說中文,萬一是在韓國、日本怎麼辦?」我:「嗯,那我也是會打電話呀,然後直接和飯店說“HelpHelp! fire flower!(火花)I will cry cry!(我會哭哭/連講英文也要疊字,噗!)」飯店人員只要聽到:Help fire」就知道大事不妙,會衝上來房間了!!

哎呀,危急之下,那有時間去著墨英文,反正語言只是一個溝通工具,我能表達的出來就很好了啦!噗噗!

 

事後回想,其實真的還蠻幸運的…沒有因為這樣的狀況而引起火災,剛剛那一陣火花,是傳說中的“電線走火”嗎?還好每間房間都是獨立電源,沒有引起這間飯店大跳電,不然我就完蛋了!

我這個台灣諧星,應該會紅到香港去~“本港新聞:今夜有名台灣妙齡女子,在飯店裡因使用相機充電操作不慎,引起整間飯l店大停電,造成人員恐慌,多名房客因衝出房間,造成推擠和跌倒,導致多人輕重傷,已送醫院就醫,並無大礙。

飯店目前仍在停電中搶救中,無法入住,引起多名房客抗議,飯店已協助安排將房客轉送到鄰近飯店入住,造成經濟損失,目前正評估是否對此房客提出賠償告訴,台灣政府對此表示歉意,台灣駐港代表已前往進行協調和了解。”

嘖嘖嘖!好險不是這樣,不然我真的會非常丟臉,還好一切的一切只是一場虛驚,林家祖宗有保佑~為什麼我出國會這麼有梗,經歷澳門被扒事件,吹風機爆炸,再來個飯店跳電,人生可謂多彩多姿,經歷大風大浪呀!! 


同場加映:我回飯店後,其他人繼續在廟街逛逛~
  
  

感覺還蠻好玩的!
  
  

然後他們還去吃松記糖水店。
  

我看到照片後,有點後悔…為什麼我沒有去吃??
  

看起來好好吃喔,最右邊那碗楊枝金露,感覺好棒喔,我的天哪!
  

這裡的芝麻糊也是超黑的!
  

沒有吃到好可惜喔!!

  

這冰淇淋好讚喔,看別人的照片,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好…這家糖水店,也要列入下次訪港的必吃行程!我想吃這家的楊枝金露啦~
  

他們約1點左右回飯店,看到我正準備要睡,噗噗!(雖然提早回來,但也沒有多早睡)我才說出剛剛飯店驚險跳電的狀況~我真的很會東摸西摸,回來飯店後約2小時才上床,如果是半夜1點回來,不就3點睡了?所以早回來也是挺不錯的!

延伸閱讀:澳門要小心,被扒事件。
       第一天吹風機爆炸事件。

(我在台灣是諧星,為什麼來到香港拍驚悚片?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