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2.26(六)其他5個人去昂坪,下午去銅鑼灣批貨、吃燉奶,中環吃翠華,上太平山。

單獨行動和 Elaine 去太子金華餐廳吃早餐→大埔-林村許願樹→搭船去長洲.。晚上搭船回中環,轉天星小輪回尖沙咀(這次我都有吃暈船藥喔!)和 Elaine 在尖沙咀吃日式拉麵→回飯店,10點半在尖沙咀的酒吧,12點離開,香港的最後一夜!

 

第三天早上,早晨醒來腿有種熱熱黏黏的感覺…哇!貼布的功效好強喔,第一件事就是撕開貼布,去浴室洗腳…請看我昨天走了多少的路,好累喔!整個油都滿出來了…但相對的,起床腳也比較不會那麼累!
  

今天又是充滿活力的一天啦!

今天要和 Elaine 一起去玩,昨晚她打給我時,原本和我約9點半,我說:「太早啦!」(這樣等於我要9點左右到地鐵站/因為不熟,大約8點就要起床化妝準備)所以我和 Elaine 爭取約10點,至少可以晚睡半小時,哈哈!

  

昨晚走回飯店時有記路,所以現在走還蠻OK

這時間很多店家都還沒有開呢!香港也算是剛起床嗎?哈哈~
  

我走到地鐵站,總算是安心啦!還好沒有迷路,噗噗!這個男生是高個的娃娃臉,算是可愛長相的高個男生(彭于晏?)手指放在嘴附近,真的好少男喔!我應該要幫忙要電話,介紹給 Elaine 或是莉敏的喔?!
  
  

約莫10分鐘,我就從尖沙咀坐到太子站,在這裡小逛7-11,看看路人!然後和 Elaine 會合(走到創始中心的出口),來到金華冰廳。
  

噢,在香港併桌是在所難免的…我本來只想要拍招牌,結果把對面的男生一起拍進去了!
  

這家店生意好好喔~我們能直接進來,不用在外面等位子,也真的算很幸運嘍!
  

我又看到這個圖案的杯子了,為什麼很多茶餐廳都會用這種杯子呢,而且還同一個圖案!
  

我又喝熱奶茶啦!(笑)但這裡的熱奶茶,我覺得有比澳洲牛奶公司的好喝!
  

這裡菠蘿包馳名,一定要點的!菠蘿包脆脆的帶有香氣,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喔!而且現在是冷的就這麼好吃了,我想…如果是剛出爐,一定更不得了!鹹鹹脆脆的感覺,真的好微妙~~其實,我從小就不愛吃菠蘿麵包,因為覺得麵包裡的菠蘿包軟軟的,沒什麼味道,很無趣!
  

我去麵包店,都專挑起士火腿麵包、熱狗麵包,培根麵包,這種有豐富配料,有味道的麵包…每次看到菠蘿麵包,我都覺得它好乏味…曾以為菠蘿包就是這樣子了,沒想到…竟然能把菠蘿包作得那麼好吃!!從平淡無奇馬上陷入熱戀,噗!

果然,其實最簡單的東西,反而是最能看出實力的!(紅茶、蛋炒飯、還有菠蘿包)金華的菠蘿包,和我今年在台北祥發吃到菠蘿包,金華高個5分(因為更有口感),但都一樣好吃,呵!

Elaine 說這裡的墨西哥包很好吃!但相較而言,墨西哥包的口味就比較樸實,菠蘿包有“華麗的滋味”,墨西哥包就比較“低調內歛”而且很有嚼勁喔,仔細吃還能吃到麵包最原始的香氣,吃過這個墨西哥包後,以後都不想在7-11買毫無嚼勁的墨西哥包了!
  

我和 Elaine 來個鴛鴦雙拼, 右邊的墨西哥包被我捏得好可憐,好醜喔……還好是我自已吃!建議可以先吃墨西哥包再吃菠蘿包喔,才有口感上的層次喔!
  

併桌還能拍到別人的食物呢!
  

然後,我也吃到公仔麵了耶,好興奮喔!!
  

因為我是小孩,還在發育,也有可能會再長高(笑)所以 Elaine 把火腿和熱狗都給我吃,哈哈,謝謝妳~~多吃一點,頭好壯壯,搞不好就變聰明了!
  

其實公仔麵的口味有點平淡耶!(但我覺得有比昨天在澳洲牛奶公司的通心粉更有味道!)Elaine說,是因為我們搭配的是“餐肉”(這是我選的,噗!)所以就只有一塊肉而已,如果選“沙嗲牛肉”也會像對面男生的公仔麵一樣,融入麵中,更有味道!

喔~~只能下次再來點別的口味試試看嘍!這天,又在香港吃到豐盛的早餐,真的好開心喔,早餐真的很重要呢!

 

後來我們對面二個男生吃完早餐,但好像有餐點沒上來…只好外帶帶走了!接下來又來二個情侶和我們併桌~

然後,吃著吃著…竟然有攝影機,還有記者正準備拍攝工作!我想說:「怎麼那麼幸運,還看得到香港電視台在拍美食節目?」結果,那記者麥克風一拿出來,竟然寫著「三立SET」,而且女記者去的那一桌,那三個男生就是台灣人,訪問他們對這間餐聽的評價和感覺…
  
  

因為是台灣的電視台,所以挑台灣人來問嗎?(驚)還好我默默的隱藏在人群中,沒被發現是台灣人身份(都是 Elaine 用廣東話點餐的!),不然我搞不好我也上電視喔,噗!(不是很想紅嗎?哈哈)
  

我和 Elaine 說:「那是我們台灣的電視台耶!」結果對面的情侶,女生還很擔心會上電視,一直嚷嚷著她不要被照到……但鏡頭對的是那些男生,而且應該都是近距離拍,想拍到別人也不容易吧!

但說實在…我也覺得好傻眼,三立什麼時候有作香港美食節目呀?我怎麼從來都沒有看過,連介給香港美食的新聞都沒有……而且我明明記得他們的麥克風是藍色的呀!該不會這是要放送給福建、深圳,對岸的台商看的吧?!

這樣豐盛的一餐,竟然只要HKD 20元,75元台幣,好便宜喔!!我以後也要回來吃,真的好好吃喔~

 

話說,走出店門口時,Elaine 告訴我,剛剛我們併桌的二個男生,因為 Elaine 一直和我說國語,所以他們以為我們是外地人,就用廣東話說:「沒想到這間店,也成為一個景點啦!難怪這麼多人來…」

結果 Elaine 用廣東話點完餐後,他們又說:「原來是會講廣東話的,要小心一點說話!」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而且一句都聽不懂耶,好妙喔!!怎麼這麼好玩呢~哈! 



 地址:太子弼街47號地下(港鐵-太子站/創始中心出口)介紹

這裡有更多照片,併桌是一個還蠻好玩的文化呢!習慣就好~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