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時候我的腿,經過四天的旅行,已經精疲力盡,腿酸得再也走不動了…擔心再這樣下去,無法支撐明天的旅行,所以到藥妝店買了一盒腿部貼布¥836NT.497元),讓腿舒緩(我發現用休足時間,沒什麼用耶~)

吃飽心滿意足後,21:22我們搭公車回到京都車站,坐在我們前面的年輕正妹,不只妝化得仔細,連頭髮都盤得好美喔~像我這樣的披頭散髮,在日本是很不合格的(嗚),日本女生的手真的好巧,好會編髮和盤髮,手拙的我,也應該要學會幾項編髮,才不會都是一成不變的髮型,噗噗!

   

大約20分鐘,我們抵達到京都車站(京都JR站),夜晚的京都塔,好美喔!

   

我看過東京鐵塔,那是陽光中是閃閃發亮的耀眼紅寶石;而京都塔,就是典雅寧靜、內歛深沉的銀月,很美!

   

21:42又到了回家的時間,不知怎麼搞得,這次的日本行每晚都很晚回去,就是要玩到百貨公司都打烊,沒有東西可以逛了,走得精疲力盡,才肯甘心回飯店。

   

還是一句老話,不懂日文沒關係,日本的售票系統非常簡易,按錯也不會爆炸,我們是二個大人,所以就直接按「二個大人」的圖案。(真是廢話~)

    

然後就跑出可愛的圖案,確認你的金額(好像小時候玩電動遊戲,會跑出來的畫面,日本人真是無時無刻有漫畫)
  

原本我們能搭上這班急行列車的,但…因時間越來越晚,大家都要回家,所以車廂裡異常擁擠,人好多喔!
  

  看這個樣子,應該是很難擠得上去了,而且「女性專用車」只限平常日,假日並不適用~噗!那個走過去的男生挺帥喔!

  

所以我們只好和這輛電車說再見~這樣怎麼可能擠得上去呀!
   

幸運的是…沒幾分鐘,就來了一輛前往大阪的電車,而且位子十分空礦,人人都有位子坐呢!(但…這輛車不是急行,所以速度比較慢)
   

但無論如何,還是好開心喔!至少不用一路站回去,能坐下來,好好休息。

   

而這時候,已經是21:57了,呼呼!!原來還有這麼多的日本人,也是夜歸族的!

   

分秒秘爭的我,拿出了包包裡的明信片,還有畫筆,在電車上畫畫寫明信片,寫得差不多的時候,也剛好到難波了!(大阪)呼~所以,雖然我出門很繁瑣,要帶那個,帶這個,但都是有用意,最後都是用的到的呀!(不然回飯店再寫明信片,真的是太累了!)

 

回程的票價也是一樣¥540NT.195元)車票小小的,真可愛,日本的電車車票和台灣的區隔車的車票,是同一規格呢!
   

23:00,我們抵達難波站了,花了近一小時的車程,呼!突然能明白日本人每天上下車通車的生活,雖然我一天要上班騎車需花半小時,但一天一小時,真的還蠻久的耶,不過如果能在車上好好打個盹,或看本書,也算是有效利用時間。


00:37帶著一身的疲憊回到了飯店,這是今天買紀念品,還有去神社參觀的門票(因為回到台灣後,就找個地方放著),還是先這樣擺出來拍個照,比較有意義。
   

這是在銀閣寺買的抹茶捲心酥,還有藝伎專用護手霜¥1500NT.541元),不過,這瓶護手霜到現在都還沒開封,噗!(因為家裡還有二、三條沒用完的護手霜)

  
 

還有今天用了一整天的手帕,都沾滿了粉底,也算用得值得啦!今年夏天出遊時,也要帶著它!
   

這裡有更多照片,努力不拖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