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滿足的一餐,精神活力都來了~本來和 Elaine 約好去看賽馬的,但我實在想不通為什麼馬不好好在香港跑,硬要跑到國外去,什麼“海外賽馬日”呀!

本來以為就沒有其他行程了…早上只能逛街度過,昨晚 Elaine 在電話裡問我:「有沒有去過林村許願樹?」當然沒有去過啦…旅遊書上根本就沒有寫這個!(因為我看的是“搭著地鐵遊香港”嘛!)不過我在港劇(真的忘了是那一部)裡面好像有印象,男女主角把願望寫完後,丟在樹上代表許願成功!

感覺好像很好玩的樣子,好!!那我們就去那裡吧!我們從地鐵站坐到「太和」站,本來坐上去感覺還很市區,後來越坐覺得窗外景色很郊外,好像要去遠足一樣!
  

到大埔圍了,Elaine也是第一次來這裡,她打電話問弟弟接下來要怎麼前往…真是謝謝她啦!
  

香港的地鐵站很強,一出來就結合商場,好誘人進去shopping(台北忠孝復興站也是這樣的手法。)

  

哇!你們香港也有這麼大間的麥當勞?樓上的住戶好方便喔,應該吃麥當勞吃到不想要再吃了吧,隨時都可以到樓下買個薯條吃!

  

然後,我們搭著小巴前往“林村許願村”,等待的人雖然不多,但來的小巴都幾乎是9成滿,我坐在一個中學女生的旁邊,看她拿著大學入學的說明DM若有所思的樣子……看這窗外的景色,和台灣鄉下感覺很像喔!

  

哇,我們到了!這裡的房子每間都好大間喔!
  

噢…聽說這個就叫作村屋(很像我們台灣的透天厝喔!)可是香港的這種房子,一戶人家也不是住到一整棟喔!一戶是住一層,所以三層房,就是住三戶人家吧! 台灣南部很多這種房子,我們叫透天厝,蓋得更豪華的就叫“別墅”嘍,空間超大!
  
  

這棵就是許願樹了,Elaine 說因為之前丟了太多橘子上去,樹承受不住……所以現在這棵樹已經不能再被丟橘子,有作棵假的樹來取代~
 
  

它果然有備受保護的感覺…
  

有這麼多竹子來支撐它好好生長,不要倒下~真的是很被重視的樹呢,神樹!!
  

我們終於拿相機拍照啦!(剛在金華冰廳吃東西,只顧著吃,都沒有拍自已!)和 Elaine 一年不見了,覺得她越來越漂亮了呢,呵!這個髮型更顯得女人味,很適合妳喔!

  

說起來真的很妙耶,從2009年認識 Elaine 後,當年我們在台北吃原燒;2010年我去香港,我們一起在翠華吃晚餐,2011年,我又來香港和她見面!

雖然我們是台灣→香港的遠距離友情,但好像不用刻意去維持、也不用特意去約見面時間,就這樣自然而然的…一年見一次面!(可能比我有些台灣朋友見面次數還要多)我和 Elaine 說:「該不會我們二個人是“牛郎織女”吧?」噗噗噗!

  

我們準備買香火(香港人叫“寶牒”)來拜拜,HKD 20元。
  

Elaine 在和大嬸聊說要怎麼拜拜,然後大嬸很熱心地告訴我們許願樹的一些典故呢!
  

其實“林村許願樹”不是因為這裡的人姓林,而是這裡有二棵神樹,這棵是「」,這棵也是「」,雙木合為 ,也就是“林村”的由來嘍!(噢~我在很久很久很久好像有曾經聽過這個典故,可是太久遠了,也忘記是怎麼知道的……但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來到這裡呢!

這裡是拜拜的地方,要先拜神,後許願;和神樹爺爺說心裡的願望(羞)~這棵樹是求家宅、事業、學業的!

  

我是「花女」(我可沒有偷結婚)就在剛剛的紙上(有二份喔),一份寫「家宅、事業、學業!」一份寫「姻緣」,我寫姻緣的時候,還很小家子氣的和 Elaine 說不可以偷看喔!Elaine 根本也沒有想要看的樣子,噗噗!但還是很配合地說:「好啦…」
  

這是我寫好的願望,大嬸過來幫我們捲成長條型包好,然後我們掛在這個許願牌上面(不能再往樹上丟啦!)放在許願牌上,也是充滿神力的!

  

你們看我的瀏海多爆笑……因為昨晚還沒吹頭髮,就發生跳電事件,驚嚇過度,頭髮溼了太久沒有吹,定了型~瀏海的髮流好不順,很不聽話耶!(瀏海不OK,感覺我的臉好大喔!)
  

這個許願牌還有生肖喔,所以我們就是去找我們生肖的地方,把願望掛上去!
  

這棵樹是求姻緣的!(好害羞喔~~)沒想到香港也有姻緣樹可以求,嘻嘻!

  

我們在把另一份“寶牒”掛在姻緣樹的牌子上!

  

H & M的袋子好搶眼喔…裡面是裝旅行的筆記、礦泉水、陽傘的啦!雖然我的包包都裝得下,但我發現,如果把所有東西裝進去,用一隻手提包包,那隻手回去就廢了……把東西分二隻手拿,平均受力,也感覺比較不會那麼酸痛!(但沒想到H & M會這麼搶眼!)
  
  

我還有秘密武器,就是我在台灣月老廟求的紅線,當伴娘的紅包袋,每天放在皮包中隨身攜帶的,現在是雙重保佑,桃花加倍,搞不好因此我在台灣、香港都很吃得開喔,噗噗噗!
  

許完願安心多了,昨晚的恐懼和不安逐漸散去(神樹也有收驚之功效?),相信有神樹的保佑,之後會更順利的!我問剛剛的大嬸:「如果願望實現了,要回來還願嗎?」大嬸說要喔!

我:「那要帶什麼東西回來?」(吸引力法則:你相信會實現,那就一定會實見!

大嬸:「妳回來找我就對了!」

 

嗯~我相信,我會回來還願的…到時候希望和Elaine 的願望也實現,我們二人一起開心地回到這裡來!

我和 Elaine 說:「既然都要回香港還願了,那我也可以去拜黃大仙了!」「不過…我拜完許願村,又拜黃大仙,到時候靈驗了,是那一個準呀?」(我想好多喔!)

Elaine 有實事求是、理智個性:「那妳就先拜許願樹,看看準不準呀!」

我:「沒關係,我還是去拜黃大仙好了,反正香港流行雙拼、鴦鴛,我來個“願望雙拼”實現後,就去許願樹、黃大仙,一起還願嘍!還願之旅嘛~」

我相信,會實現的……心誠則靈,我是如此的虔誠!

 

牛郎織女.延伸閱續:2009 台北原燒,好好吃喔

                         2010 香港好凍,翠華餐廳



林家許願村:東鐵線至太和,搭小巴至林家許願村(有站牌喔) 

這裡有更多的照片,我會回來的還願的!一定會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