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我只能說,我真的拖稿拖好兇喔!但坦白說…每天晚上回家到都已經10點多了,卸妝洗澡吹髮,都12點了,然後怕胖的我還要硬搖個20分鐘的呼啦圈,再作50下仰臥,睡前還要擦那個、抹那個,趕在1點前躲在被窩裡(因為這樣可以騙自己是“12點多”睡,而不是半夜1點才睡覺)

但,中醫一把脈就發現了我的壞習慣,說可能因為我晚睡,所以造成氣血循環不好,嗚嗚嗚!所以~我想,距離我趕快上床睡覺的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平常真的沒有什麼能寫網誌的時間呢!

但,我想,只要有心,就會有時間~(像我現在都用零碎的10分鐘、20分鐘記帳),所以我還是努力寫完遊記的啦!

 

晚上18:56,逛著逛著,竟然這麼晚了…這時已經差不多接近傍晚,我們決定往鬧區(百貨公司)的方向,前往覓食~看到了好大一條河。
  

這條河叫鴨川,是京都市內主要河川,而且好多好多的人,在這邊聚集吃飯、欣賞風景,我的天哪,這條河怎麼這麼有吸引力呢。
  

回來台灣後,看了旅遊書,才知道原來這條河的兩岸遍植櫻花,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將會湧入大量的人潮,這時很多民眾就可以在上面的餐館,一邊用餐,一邊賞櫻;也能坐在河堤上賞櫻,所以…養成了民眾在河堤上看風景的習慣(即使當時不是櫻花的季節)哈哈!
  

晚上7點,我的肚子已經餓得發暈,加上一整天的烈陽,又只攝取少量的水份(覺得飲料太貴,捨不得買),這時,我已經走到雙腿發軟,精疲力盡…沒想到身邊的莉敏還有餘力逛京都的百貨公司?!

所以我舉了投降的白旗,和莉敏分開行動,她去逛街尋覓明天要穿的新衣服,我趕快去找東西吃,以免血糖太低,暈倒在日本的街道!(雖然我身上有很多脂肪,但我卻很不耐餓,只要肚子餓,就會完全沒有力氣!)

我走到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挑了一個麵包,然後再點一杯熱紅茶(應該是我只看懂「熱紅茶」的漢字),日本的麵包店服務態度很好,說要幫我把麵包加熱後再送上來~(好貼心喔!)

這是麵包店裡的用餐空間(風格和MOS)很像,裡面都是年輕的女性,我已經餓到面無表情、臉色發白了!(從下午在銀閣寺吃了宇治抹茶冰、巧克力蛋糕、小黃瓜後)一直走路消耗體力,就沒再吃過東西了!

  

熱紅茶先送來,麵包還在加熱,我餓到不行…先喝二口熱紅茶止止飢,噗!(我也太餓了吧!)
  

然後…終於送上來了!我趕緊咬了一口麵包後,才有力氣拿起相機繼續拍照~嗯,麵包吃起來不錯,不過現在台灣的麵包也都做得很好吃,所以和台灣的口味沒有太大的差別。
  

紅茶的價格是¥294NT.106元),麵包是189NT.68元),紅茶的價格怎麼會比麵包貴那麼多,而且我一下子就把紅茶喝完了,因為生性害羞,不擅說日文,所以…雖然這是茶包,但不知道這裡的文化是不是能將紅茶加熱水回沖?!
  
  

因為肚子還是很餓,所以我又到隔壁櫃位的小超市,買了罐牛奶,牛飲一飲而盡~終於止飢!

但這樣吃,腸胃似乎有點消化不良,所以接下來我就感到肚子咕嚕咕嚕叫,跑廁所拉肚子啦!(羞),當我一切處理好時,也正好到了百貨公司晚上8點的關門時間,剛好和莉敏會合。

沒想到莉敏在這短短的一小時,連跑了三間百貨公司(覺得風格不符,就趕快離開),還迅速地買了幾件衣服!

然後,我們再一起去晚餐,本想坐公車回到早上的京都車站吃拉麵,但我想搭公車到車站應該都快9點了,索性就在這裡附近找個地方吃飯!

我們決定來吃連鎖的丼飯(類似吉野家),因為我真的還蠻愛吃丼飯的,哈!這種連鎖店的價位十分平價,一個餐點價位約在¥700~¥900左右,差不多等於我昨晚的玉米濃湯了!

這是莉敏點的丼飯,什麼辛丼飯,還有泡菜,很重口味!
  

我是點…蔥燒丼飯,送上來有滿滿的蔥,真是料好實在!而且還有一個碗裡裝著生雞蛋,旁邊另一個碗,可以打蛋,濾掉蛋黃~為什麼要我來打蛋,而不是店家幫我打好呢?可能是有些人無法接受生雞蛋,所以放在一邊視個人口味來打蛋吧!而且…莉敏說這樣子還能讓人知道,這顆蛋有沒有壞掉,哈哈!
  

把蛋打進去,原以為生雞蛋會有噁心的腥味,但沒想到雞蛋一碰到飯的溫度後,馬上就凝結了,變成三分熟的雞蛋,滑溜滑溜地,好好入口,好好吃喔!(不過,台灣已爆發禽流感,所以這樣吃生雞蛋是很危險的,要煮熟了再吃,才能避免感染。)
  

吃著吃著,莉敏說了一個流傳已久的日本文化:「像這種吉野家的定食店,只有日本男生會進來吃,日本女生不會進來消費」這件事,我之前也有從報上和網路上聽說……於是,往左右二邊一看!果然四周都是男生!
  

這種定食店是"俗又大碗"型的,感覺有點像台灣路邊攤的吃粗飽,所以…細心打扮,感覺很嬌滴滴的日本女生,似乎不會來這種店吃東西,噗!而且沒想到,我已經吃了一個麵包、紅茶,還有牛奶,竟然還能把這個丼飯通通吃光光,我胃的潛藏實力,真是無比驚人呀!
  

這裡有更多照片,自由行就是
用盡全力吃奶的力氣,出來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