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了日劇阿信的場景,阿信在幫人作頭髮時,就是這樣的景色,低矮的木製樓房,給人一種溫馨懷舊的感覺,雖然木製房子隔音不佳,但我就是愛這淡淡的木頭味,還有經歷風霜的味道,搞不好這房子都幾百年了!

藝伎果然難尋,我們走著走著,只看到計程車一直往前開去,都沒再看到藝伎身影。

這裡有授業表,寫著「舞踊、笛科,繪畫、書道」的相關科目,密密麻麻的…看來能成為一個藝伎不容易,還要身俱許多才能,有這麼多東西要學習,內在和外在皆需兼備!
  
  

這裡面是餐廳,不過…招牌小小的,外面根本沒有放價位表,也不知道裡面賣什麼,感覺就是高檔日式料理,雖然我很飢餓,但還是不敢走進去呀!(荷包不夠深~)
  

這家店也是~感覺是饕客會進來的地方!

  

看一下他們的menu好了,這是宴席料理(之前跟團的時候,幾乎每晚都吃這個),最便宜的舞妓料理要¥8400NT.3034元),我承認,我捨不得在吃上面花這麼多錢~所以,還是忍著吧!

  

  沒想到在茶屋消費這麼貴,一小時竟要超過
150元美金(NT.4500元)真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呀!(噗)

  

  這裡還有一個藝伎會館呢,這應該就是旅遊書上介紹的「貼近舞伎大體驗」吧!

  

下午18:31,還有這麼多的計程車一直往裡面進入,感覺像是平常上班時的匆忙,哈!
  
  

我們走到了花見小路的盡頭,這裡寫著「歷史的景觀保全修景地區」好有風味~

  

這就是聞名遐邇的花見小路,即使早就知道京都藝伎馳名遠播,但來到這裡,感受到的氛圍,真的是看旅遊節目、看旅遊書,無法比擬和體會的!那種藝伎從身邊走過的緊張、刺激,趕快拿出相機捕捉的屏息以待~

  

然後,我們沿著人煙稀少的小巷弄走去,繼續探險!(雖然這時我的肚子很餓了,但也找不到其他東西吃!)我拍了好多莉敏的背影~

  

這裡的巷子感覺非常的神秘和寧靜,這時有一個店員送外送過來(好日本方式的外送喔!)

  

現在台灣的外送都是騎機車到店家,這裡還保有古早的外送模式,不知道外送的是什麼食物?壽司還是拉麵,我好餓喔!(而且這個女生好瘦)

  

這裡都是茶屋,感覺裡面有人,但是外面卻沒有任何的招牌,非常的隱密和低調,我看著這道門,貼著「會員制」的招牌,哇!

  

就像旅遊書上說的,這裡真的「不得其門而入」有些茶屋需要介紹信才能進入,看來能進去的人,也是有頭有臉的角色(不能怎麼花得起一小時NT.4500元的開銷)
  

說時遲,那時快~旁邊這道門突然被打開,從裡面走出了一位藝伎,我的天哪!離我們真的好近,好近,好近喔!而且她身上的穿著如此耀眼華麗,頭上的髮飾如此精緻,突然到…我根本來不及切換相機裡的模式(使用懷舊模式),只想著趕快拿起相機拍照!

  

我看我的相機記錄時間,這二張相隔只有4秒,但這位藝伎的身影早己走遠,真是迅雷不及掩耳呀!

  

所以我只能和藝伎的背影來張合照,哈!這時其他的觀光客也發現了這位藝伎,想要拿相機捕捉時,竟已經消失在弄巷之中!

  

為什麼藝伎如此神秘,如此難尋呢?

  

我的想法是…如果這條街上充斥著上百位藝伎,就像路邊攤的商品一樣,太多了,太措手可得,就會喪失它的價值;如果這個東西是高級精品,而且不是人人能夠看到,需要在門口排隊,甚至連排隊也不見得買的到,相對的 物以稀為貴,這也是藝伎地位崇高之原因。

  

這間茶屋上面掛著密密麻麻的牌子吸引我的注意(沒辦法,誰叫這裡太神秘)還好我看得懂漢字!這是一間叫「世紀末的茶屋」然後裡面的人姓氏是關本,噗!(誰看不出來呀?)

  

但這裡掛著「風俗營業」的招牌耶!而且還寫著「京都府風俗環境淨化協會」,我在網路查到資料,雖然這裡寫著「風俗」但可不是風花雪月的地方,毫無色情,茶屋是藝伎招待客人的地方啦!

  

逛了一會兒,我們離開了花見小路的巷弄,走到祇園,有一間很特別的建築,在街道上特別聳立~  

  
  
  我原本以為是什麼古裝戲的場景,後來回台灣翻旅遊書,才知道原來是南座/歌舞伎劇院,旅遊書說這裡的入場門票要¥
5000NT.1800元),價格就和我們在台灣看演唱會差不多呢~
  

這裡有更多照片,京都太豐富,有好多特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