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坂神社 

6/25(六)離開清水寺後,我們二人拿著一日券巴士,搭公車去八坂神社,不過…我們二人有點二光,因為一日券巴士只限「京都市公車」才能享有優惠,我們二個人曬昏了,看到公車就跳上去,雖然還是抵達目的地了~但卻要付車資!

我們有試探性詢問,搭錯車能不能享有一日券的優惠呀,但司機公正不阿,還是要我們一人付¥220的車資,噗!

下午17:15的八坂神社,來到這裡好多觀光客喔,還有台灣團的導遊和團員講解這裡的典故,我們就在旁邊跟著偷聽,聽到賺到,哈哈! 
  

八坂神社也是以紅色為主體,被夕陽照射的閃閃發光~ 
   

走進裡面,也是古色古香,寧靜典雅。 
   

我覺得這時候我已經被太陽曬暈了,加上肚子餓,這時候的臉色變得好慘白!不過還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和意志,努力地走完行程。 
   

這幾天逛了不少神社,看到了很多的繪馬(祈願用)不過這個還蠻特別的…雖然看不懂上面的文字,不過我想…應該是和愛情有關吧,真幸福! 
   

八坂神社沒有像清水寺那麼大,和銀閣寺差不多(但銀閣寺比較有特色啦!)這個建築物上面寫了好多的人名,而且還掛了超多白燈籠,猛一看…真是讓人吃驚! 
   

你們也知道~在台灣會掛白燈籠,就是代表……,原來這是日本的安太歲,和我們台灣一樣,每年總是會有那些生肖犯太歲,容易引來厄運,台灣的作法就是寫上八字到寺廟安光明燈,而日本把姓氏寫在白燈籠上,掛在神社裡,好妙的文化! 
   

哇!而且連神社裡的人員都穿上白衣,這衣服真的好白喔!日本人結婚,收的也是「白包」他們真的很愛白色呢! 
   

今天神社裡感覺好熱鬧喔,有很多活動的感覺,很多人在下面看表演活動~天空藍得好漂亮,連雲朵都很入戲!
   

還有很多人在這裡祈願~這建築物真是高大宏偉,顯得人好渺小! 
  

這時已經18:06了,天空還是如此的清徹,很難想像在以前的年代,當時的人們竟然能建造出如此宏偉的建築,這需要花費多大的人力和物力,一定要對神明有相當程度的信仰,才能創造出偉大的建築。

   

祗園 - 花見小路看藝伎

雖然這時肚子餓了,但因為傍晚是最容易看到藝伎的時候,所以我忍著飢餓,走過幾個路口,來到花見小路尋找藝伎,然後…再一邊覓食。
  
   

這個…有一種,突然回到江戶時代,感覺好像是在看日本的時代劇,好有復古的感覺!這是我喜歡的風格呢~ 
   

為什麼藝伎是傍晚才出現呢?因為平常白天上班時間,根本沒時間去看藝伎表演,所以要等到下班時間,談生意應酬時,看藝伎表演放鬆一天的心情,所以藝伎也是夜間工作者,就要在傍晚時差不多完成梳妝打扮,前往晚上上班的場所。

所以白天、中午來這裡,是很難看一見藝伎芳顏的…而且看藝伎需要一點運氣,有些人來到這裡玩,運氣差搞不好連一個藝伎也看不到呢!
  

這天我的運氣大好!來到這裡沒幾分鐘,就看到藝伎從身邊走過! 

   

匆忙拿著相機拍照,多麼驚鴻一瞥!藝伎身上每一個配件,都是精心打扮,髮型、眼妝,衣著,以我女性的專業立場,這如果沒有打扮個2小時,怎麼出得了門! 

   

  這裡很多中國的觀光客,講得普通話,他們看到藝伎時,也忍不住驚呼!哈~看來花見小路真的一個熱門觀光景點。
  
  

沒多久,身邊又一陣動,又一位藝伎迎面走來…這時身邊所有的人都拿起相機,捕捉藝伎的倩影!真沒想到我竟然能夠拍到如此正面的照片!

   

雖然藝伎「優雅的小碎步快走」,感覺根本不匆促,但才一貶眼,她就已經走遠,彷彿突然就消失在人群裡~好神秘喔!  

   

這裡好多輛計程車,一輛又一輛的往同一個方向駛去,我本來在想,難不成是要去看藝伎表演的客人嗎?但…不可能每個客人都搭計程車呀,想想,應該是有藝伎坐在裡面,準備要去上班! 

   

不然每天上班都要經過這條路,被觀光客拍照拍照,指指點點的也很煩,可能有些人就索性天天搭計程車去上班了吧! 

   

如果按照這樣的邏輯,如果裡面有上百個藝伎,會走在花見小路上的,應該只有少數吧!(若以前在古代,沒有計程車,藝伎就會坐人力車或是走路進來,更容易造成爭賭風潮)

   

(這裡有更多照片,我和傳說中的藝伎擦身而過~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