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下午二點,我坐在電腦桌前發呆了半小時…

唉!原本這星期和阿公、阿媽約好要回去鄉下住二天的,可是我有好多的公事還沒處理完,擔心如果星期一上班再去作處理,會影響時效性…所以,今天早上我回去鄉下,但吃完午餐就回台中,打算傍晚回公司把事情通通作完,明天再回阿公阿媽家一起吃飯~

唉,看到阿媽和阿公失望的眼神…我知道明明答應過他們,現在卻無法作到!

我的錯就是無法成為一個有效率的好員工,即使下班卻無法同時處理好工作…所以不得不爽約,這是第二個錯!

昨天下午四點,收到公司發布的mail還有新聞稿,內容我看不太懂,講的是公司的資產將轉移至其他公司,我在想…這到底是什麼呀?

同事說:「妳看了mail嗎?」

我:「看了,可是有點看不太懂…什麼叫把資產將轉移至其他公司??」

同事:「就是公司賣掉了啦!妳還傻傻的…」

接下來,主管就找我們進去會談,告訴我們公司這項重大的決定,我的天哪!

好多客戶看到了新聞、yahoo的首頁頭條,一直打電話進來,問我們這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也希望,這真的只是一場惡夢!

 

我開始擔心,之後我們的未來會怎麼樣呢?會留在公司還是被「移轉」至新公司?不知道,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于懿緊張地說:「我們要好好把握住現在,搞不好以後我們就不是同事了…」

樂觀地想,就是我們只是換個老闆罷了!~可是我忍不住擔心,以後我還有一年15天年假嗎?公司是否還會提供相同的福利?保障二個月年終?旅遊津貼?如果真的換老闆,企業文化深耕還要繼續作嗎?

早上看了財經新聞,新老闆說會盡可能地保留住所有的員工,但如果有「多出來的人力」將會依勞基法的規範妥善處理…唉,就是裁員嘛!

沒想到,我也遇到這一波了!

我想,如果真的走上了裁員這條路,至少以我工作二年半的年資,還可以拿一筆小錢,再找工作吧……我媽說:「可是現在景氣那麼不景氣,妳可能只能找到二萬元的工作耶!」

如果收入變少,那之後我就要節省我的開銷呀!要比現在更節儉!

我盤算著,現在的我沒有任何負債,沒有車貸,沒有房貸,沒有小孩要養,也沒有男人,所謂的存款,就是虧損嚴重到不敢贖回的基金~找個小工作,應該還能夠我糊口!

我想想我還有什麼競爭力和專長,可是卻想不出來…應該是很活潑,很搞笑,不怕生,有創意,可是作事情喜歡拖拖拉拉,如果改行去當諧星,應該還蠻適合我的!(噗…)

連自已都覺得心虛,唉!我開始後悔,為什麼這二年我一直沒去把英文學好,如果以後找工作要考英文,我不就弱掉了嗎?

不過換個角度想,有時候危機就是轉機,如果未來有任何的波動,對自已而言都是一個考驗,搞不好,新的出路反而更適合自已,至少以後可以讓自已懂得戒慎警剔,隨時懂得充實自已,而不是一找到工作,就安逸下來,每天計畫著只想買什麼想花什麼!

現在的我,就是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吧!我還是會努力地把我現在的工作作完,其他不是由我掌控的,就順其自然了吧…

我相信自已有無窮的潛力(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