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樂蛋糕

  噗…我的眼袋有點深!天氣還是好熱喔…等一下寫完網誌就要準備出門上班去!

昨天下班7:308:20去練瑜珈大流汗,回到家10點,還吃了蛋糕,噗!(不過今天早上量體重沒有變胖啦!)

能讓我運動完,還忍不住誘惑吃的蛋糕就是這個佳樂蛋糕(是桃園人口耳相傳的名產喔!)因為我姐最近說想吃,她的男友兼我學長,特地從桃園宅配來台中的!(昨天是我爸生日,所以特地吃蛋糕,但是我生日禮物還沒買耶,噗噗!!)

第一次看到這個佳樂蛋糕時,我有點傻眼,這蛋糕的賣相也太不討喜了吧!看起來好乾喔…學長怎麼會買這種蛋糕當生日蛋糕??生日蛋糕不是這樣子的吧!

沒想到,一入口…可以感覺到甜而不膩越吃越順口的奶油,還有鬆鬆軟軟的麵包,忍不住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原來蛋糕是不能只看外表的!呵!

不過昨晚為了看“妻子的誘惑”捨不得去洗澡,拖拖拉拉了好久,再加上我全身汗,不可能沒洗澡直接睡,呼!晚上12點多才洗澡吹頭髮~~今天回家要早點洗澡!

小肥豬弟弟之印!

小肥豬這幾天從澎湖回來了,下個月他就要退伍了!(雖然他想簽自願役,但今年海巡署沒有自願役的名額可以簽!)一年的時間過得真快…,不過他星期一晚上到半夜二點回來,走路的腳步聲把我吵醒了,我還因為這件事情去敲他的房門抗議!

竟然吵姐姐睡搞搞!!不知道我是很重眠的嗎?!

這次小肥豬回來,有變瘦喔!上次回來還有點胖胖肉肉的…被我笑;他吃宵夜我還一直在碎念~這次變瘦,我說:「難不成是你河豚?忽胖忽瘦??」

澎湖很有名的名產就是印章,所以小肥豬買了幾個澎湖印章回來,哈哈!

這是我姐姐的印章(什麼石頭我不太知道),有點透明~

我的印章很火紅喔!紋理很鮮明,是因為我是熱情如火的射手女嗎,呵!


一半是紅色,一半是乳白色,我喜歡這種對比:火山和冰山!

小肥豬的印章,非常非常的閃光!另一邊的「喜」不用說就是在他女朋友那邊啦~哼哼!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我媽媽的印章耶!是一隻豬喔,而且印章很特別,是按照石頭的狀形,自然天成的橢圓,而且蓋出來的印鑑線條十分渾厚飽滿…

因為媽媽屬豬,所以印章特地選了一隻豬,而且還是隻「真實版」的豬喔!



真希望明年能去澎湖走走,住澎湖的翁翁翁說,如果我過年去她家玩,一定會很熱鬧,不過他弟怕吵,應該會覺得我很吵,哈哈!

 

早上和小肥豬看「來去鄉下住一晚」的北海道,讓我想到去年去北海道的快樂,現在的北海道氣候一定很宜人吧~

我和小肥豬說:「退伍之後,你要好好去找工作喔!這樣我們家明年就可以一起去大版玩了!」

小肥豬:「厚…」「你們怎麼都說一樣的話?!」「爸也這樣說,媽也這樣說,妳姐也這樣說!」

哈哈!不然叫你不用找工作,要姐姐來養你嗎?

想得美!!

你媽就是我媽

說到這…其實我們家裡的小孩年紀都很接近,所以我們從小到大,都連名帶姓互相叫對方的名字,我不會在家裡叫我姐:「姐姐」,也不在家裡叫小肥豬:「弟弟」,相對地小肥豬也不會叫我:「姐姐」,這樣怪噁心八拉的!

(說起來,我比較像是小肥豬的妹妹吧,嘻嘻!)

我在家裡都直接叫「小肥豬」的,剛開始我爸媽也是叫小肥豬本名,但久而久之…連我爸媽在家裡都直接說「小肥豬」「小肥豬」,哈哈!是受我的影響嗎?

我在家裡,我都和我爸說:「你媽咧?」「你媽說…」,或是和我媽說:「你爸咧?」「你爸呀…」

剛開始我媽還會說:「那是你爸,不是我爸!」

我說:「好啦,反正就是你爸啦!」(順口就好了,幹嘛要重視形式!)

現在和我媽講小肥豬,有時候也會直接說:「你兒子喔」,很妙的是,有一次颱風天小肥豬從澎湖打來電回來,全家都在客廳,我媽看了來電顯示說:「是你兒子耶!」

我和我姐說:「那是你兒子,不是我兒子啦!」(哈哈!我媽真的是一個很容易受影響的人!)

 

上次我和我姐找布萊恩去剪頭髮,我就和我姐說:「你媽說呀……」「你媽喔…」

結果布萊恩一臉疑惑:「你們不是姐妹嗎?怎麼會有“你媽媽”?」(難不成是不同媽媽生的嗎?)

哈,因為實在是講得太習慣,太順口了!

  妳媽就是我媽啦!


  我們一家人的溝通方式,就是這麼妙,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