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台灣「國立編譯館」國小課本的故事…<六、七年級生(前段班)應該都有唸過!>

從前從前(故事的開頭都要這樣子!)有一個骯髒的人,蓬頭垢面,毫不打扮,不重視衣著,獨自一個人住在髒亂的房子裡,但卻活在自已的世界裡…覺得這樣很快樂!

直到有一天,有個朋友送了他一朵花…是朵漂亮的花!

他高興地把準備把這朵花擺放著,卻發現家中沒有乾淨的花瓶,於是就洗了花瓶,放在桌上;放在桌上後,發現桌子十分地髒亂,和美麗的花有極大的對比,於是他整理了桌子。

當美廲的花瓶放在乾淨的桌子上時,他又發現…整個房子和這個桌子相距極大,如此髒亂的房子,裡面有個乾淨的桌子,也太不搭嘎了!於是他又整理了房子,整理地乾乾淨淨的!

當他看到乾淨的房子、乾淨的桌子,還有美麗的花瓶,十分地契合心裡好高興…突然,他照鏡子,發現自已竟然蓬頭垢面,衣服破舊和房子完全不相襯,於是他刮了鬍子,洗澡,換上乾淨的衣服……

從此之後,他變成了一個乾淨的人!

 

昨天休假和婷妹走學生風逛街風格(和不同人出遊,就會有不同的逛街方式!)午餐我們吃了Mr. 38(上次和凱子吃的那一家!)我點的是大餐-炸豬排藍帶滑蛋咖哩飯/附飲料220元!

(這家店的價位很學生,平均價格約150200元左右,所以200元以上就算大餐嘍!)

這也太豐盛了吧!(白飯藏在滑蛋裡面喔!),吃得我好飽好飽…學生風果然就是俗又大碗!

因為最近買了狗頭包,每天都很招搖地帶著新包包出門……但就像一朵花的故事裡面一樣,我發現我的收納袋(裝記事本、記帳本、日記)還有我的鉛筆盒,和狗頭包完全不搭嘎!

所以昨天逛路邊攤,買了最近很流行的收納萬用袋!(很多路邊攤最近都有擺)白色包當收納袋290元,藍色包當鉛筆盒250元,其實我本來是想買比較亮一點的鉛筆盒,不過沒有其他喜歡的圖案,後來想想藍色的其實也很不錯!

二個合買殺價後500元,呵呵!

回到家後,馬上就換了新收納袋,果然很配包包,嘻嘻!!

其實我的收納袋還有鉛筆盒都已經用很久用很久了!大概用了四年快五年喔…因為我有些戀物僻,東西都習慣用很久,如果沒人提醒我,沒壞掉的狀況下,我都沒有想換要換鉛筆盒(神經很大條!)

不過我媽最近常常在唸我,她說:「為什麼妳都東西看起來都髒髒的!」「那麼髒的鉛筆盒幹嘛不拿去洗一洗…」「妳這樣很髒耶!!」

我總是很無辜的說:「還好吧……我不覺得呀!」



但現在回頭看,這鉛筆盒真的好髒喔!(要公開很髒的鉛筆盒,讓我好害羞…時尚少女的形象會不會被破壞掉呀?哈哈!)我竟然默默地用了這麼久……看來我很需要媽媽在旁邊唸我~不然自已從來都不會發現!

我還選有防水材質的收納袋/鉛筆盒,耐髒耐磨,不怕再被媽媽唸~~

 

其實我的人生常常出現一朵花的故事,會因為一件事而去作很多事~~例如去年去北海道玩,確定行程之後,我就一直在忙…

忙著去染新髮色剪頭髮,忙著買耐穿新鞋,忙著買新衣服出去玩,還要想每天的衣服搭配那條項鍊和耳環,還有什麼髮型,還有要注意體重,以瘦子以姿去北海道……

厚!超忙的耶!

別人出國前是在研究那裡好吃,那裡好玩,看地圖作功課,我都是在忙這些……哈哈!

蛋糕說:「妳確定妳是要去北海道玩嗎?」「我怎麼覺得妳搞得好像要去日本相親…」

哈哈!哈哈!

一朵花的故事真的很妙,有時候我在想這個故事是要教我們「當個乾淨的好孩子」嗎?

不,我想…

人需要刺激,哈哈!

(奇怪,國小的課文,我怎麼到現在還是如此深刻,噗噗~~到現在還是有很多課文,我都還是有印象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