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噗!現在只剩下我還沒寫遊記了嗎?

每次好像都是我是最後一名(大家都喜歡比手腳快!),說好聽一點叫「壓軸」,哈哈!其實我是墊底王啦~

不過覺得這樣也很好玩,每次聚會後,大家分別寫網誌,雖然是一樣的聚會,但從不同人的眼光有不同的角度,也有不同的想法~~挺妙的!好像學生時期,去戶外教學完後,大家都要寫一篇遊記作文交給 老師一樣,嘻!嘻!

星期日早上坐車到台北,本來預計9點搭車的…不過化妝拖太久了,所以945才坐上車,還買了份水果日報看抽獎名單…嗚,我沒抽到香港行!

坐二個半小時的車,到台北已經是中午了,噗噗!

走出圓山捷運站,我突然發現,我的陽傘不見了!(好像是丟在車上,或是客運站上,我沒印象了!)那是去年和Renne姐姐一起在百貨公司買的陽傘,一支要六百多元,還陪了我去北海道玩!專櫃小姐說:「這支傘終身保固」,沒想到…竟然被我弄丟了,唉!!

充滿回憶的小陽傘呀~~現在只能看照片來追憶了,嗚!

撲了空,噗!

 

原本想到台北市立美術館看皮克斯動畫展的!但…………好多人喔!也太誇張了吧!

長長的人龍…沒有盡頭!



所以我 和耀君(以前在台北打工的同事,其實算是管理我們班導師的小主管!)決定放棄啦!與其在這邊排隊,倒不如吹冷氣吃飯聊天去!

不過…因為傘不見了,所以不死心的我,又跑回了台北車站的客運站,去詢問有沒有人撿到我的傘!客運人員還幫我查了搭乘的車號,還去車上找過了,但就是沒找到……嗚!我的傘~~

這時在客運站看見了華健的海報!雖然他沒看鏡頭,但我也感覺得出來他對我的放電~~嘻!嘻!也算是小安慰了一下,哈!

既然來到了台北車站,我 和耀 君就一起到台鐵二樓的微風廣場去吃飯!這裡有很多吃的呢!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

因為我們二個都是哈日族的關係,所以……看到日式料理眼睛忍不住為之一亮!(日式食物我大多都喜歡吃:炸豬排咖哩,壽司,生魚片,拉麵,都好好吃喔!)

我們吃大戶屋,我吃饅魚飯定食308元!算中高價位,不過饅魚飯好像差不多都是這個價錢,熱熱的饅魚好好吃,我通通都吃光光了,哈!

耀君的炸豬排滑蛋飯!

肚子吃得好飽好撐,但還是忍不住飯後來支冰淇淋,玄米茶口味好特別,有種清爽的感覺/特價20元。

走路:台北車站→霞海城隍廟(約淡水線:台北車站→雙連站)

因為吃太飽了!加上沒看成皮克斯動畫展~多出很多時間,所以我提議從台北車站走路到霞海城隍廟好了!反正才差不多一個捷運站的距離…

不過耀君有點吃驚!我說:「我是認真的呀,反正吃太飽要運動…如果我們二個走不動的話,就馬上叫計程車啦!放心啦!」

於是我們走路約2030分鐘的路程,來到了迪化街,沒想到真的被我們給走到了,噗!

看到這間「屈臣氏大藥局」我笑了…每次來都是假日,所以從來沒看過這間藥局開,這真的是間藥局嗎?

我想到了梁朝偉和梁家輝演的電影「新難兄難弟」,裡面女主角-劉嘉玲的爸爸好像就叫作屈臣氏,哈哈!

城隍廟不管什麼時候都香火鼎盛……本來我想要拿台中名產太陽酥給月老公公吃的,結果耀君說:「拜什麼太陽呀!都了!!」所以最後還是去買月老公公喜歡的的巧克力來拜拜,哈!

與其說我想談戀愛,或是想結婚才來拜拜,到不如說……藉由信仰,讓我找到力量,面對愛情時,能更平靜,更勇敢,更有勇氣去面對!

我信仰愛情~我知道,月老公公會保佑我!

拜完月老,我 和耀君就在迪化街附近找張椅子坐,看著數位相機裡她跨年去北海道拍的照片,討論起攝影還有旅遊!耀君的新相機是類單眼-panasonic DMC-LX3(和阿堯的新相機是同一台!)拍出來的感覺和質感,讓我驚為天人,愛不攝手,整個拍照的專業度都不一樣了,好想買,好想買喔!

順道一提,最近我的好友慈容豬開始玩起單眼了(朋友波麗士弟弟也玩單眼,聽說也花了三萬多!),我覺得單眼相機的感覺還不錯,拍出來的效果和質感都很讚,不過……買一台相機要一萬多,二個鏡頭就破三萬,慈容豬還花2000元買防潮箱,還要三不五時保養擦拭鏡頭……出門要帶相機又要帶鏡頭,好多東西喔!

哎~與其保養相機,到不如花時間好好保養我的肌膚,噗噗!

Tracy的哥哥和我說:「追求完美攝影的境界,是永遠追求不完的!而且什麼都是要花錢~」所以…想想類單眼其實比較適合我,真忍不住生火想換相機,噗噗!

聊著聊著天都黑了,約6點左右(廟的旁邊一直有活動,還放炮,明明就很吵,我們還聊得下去!) 和耀君說再見後,因為距離晚上8:20的聚餐還有一段時間…加上體力也OK,肚子裡面的饅魚飯還沒消化完,所以我就決定…直接從霞海城隍廟直接走去新光三越南西店!

耀君:「妳真的要走?大概要20分鐘喔!」(她一臉不敢相信的樣子!)

平常我有去健身房運動啦,體力應該還不錯,呵呵!

走路:霞海城隍廟→新光三越南西店(約淡水線:雙連站→中山站)

為什麼想走路?因為我想要好好思考一下!

最近來台北,都是來匆匆,去匆匆,坐捷運從這個地方,到下個地方,已經好久沒有好好看過台北了!

我想感受一下,台北的空氣(雖然品質一定不好!)台北的微風,台北的溫度,台北的秋天~我熟悉又陌生的台北城!

熟悉的承德路口,這條路我都算不清楚到底經過了幾百次!

每次我都會嫌它醜的新光三越摩天大樓,那個燈光的顏色很酒店,哈哈!

台北的公車每次都喜歡和我們機車族搶車道,哼!

沒有變!台北一樣變都沒有~~即使離開了三年,台北還是我當初熟悉的台北!對於這個曾經讓我投入情感的城市,有點想念!

因為8Tammy和小G要去台北車站接Elaine,我答應Tammy會準時到原燒去,以免訂位被取消(當時我聽到時還驚訝了一下,Tammy竟然敢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我這個“遲到慣犯”,哈!)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所以我先去探探路找一下原燒在那裡!(不然逛完街再找原燒,搞不好就又遲到了!)

南京東路一段23號,果然有些小偏僻,藏得有點低調,還好小眼睛的我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