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記得剛到台北生活時,我帶著濃濃的台中腔!當時的朋友知道我是台中人的第一個反映都說:「喔~~台中人喔!妳們台中治安很不好耶!」

我那時候心裡:「不會呀,我住了台中20幾年,沒有覺得治安差那到裡呀……」

可是我眼前的台北同學卻一副大驚小怪,說我們台中很多飆車族,很多搶案有的沒有的~~後來,我認識了更多台北的朋友,他們也常常和我說台中治安不好!噗噗!!

其實後來在台北生活後發現,相較而言~台北治安的確有比台中好!但也不用把我們台中治安說成這樣吧~~哼!

學生時期時第一次去夜店玩,那天玩到半夜三、四點,我還記得我騎機車從台北市區載一個美眉回三重(這個美眉沒有機車,而且喝酒,搭計程車又太危險,只好讓沒有喝酒的我載她回去!),那是我第一次去三重~半夜三點的忠孝橋,有著漂亮的夜景,但這麼晚穿著小短裙騎機車在市區奔馳,心裡還是覺得毛毛的,噗噗!

台中高鐵站

 

台中高鐵正式啟用後,第一次我搭高鐵台北玩,那時候不知道有火車可以從台中火車站→新烏日站,所以我請我姐從家裡騎機車到台中高鐵,騎了大約40分鐘才到!(從台中市區騎到烏日,很遠耶!)

我搭上高鐵,一個小時後到了台北;打電話回家給我爸時,我爸說:「咦?妳到台北了,可是林惠敏(我姐)怎麼還沒回家?!」

原來高鐵附近其實尚未開發,附近都是一片稻田,及無人居住的土地,而且路標其實沒有作得很清楚,我姐竟然大白天在高鐵站附近迷路了一個小時還回不到家!

我姐對於這件事,到現在還很生氣~因為妹妹都到台北了,她還在高鐵站鬼打牆,找不到回家的路~~從此我知道,高鐵站周邊其實是很可怕的地方,大白天都可以迷路一個小時了,更何況是晚上?!

沒多久,新聞上開始傳出在台中高鐵附近有人被性侵、發生搶案的消息.....哎!因為台中高鐵附近真的太偏僻,太荒蕪啦!

這是我今年7月坐上高鐵前往台北,要去花蓮玩時拍下的高鐵周邊照片...附近,除了田還是田,發生了什麼事,即使大叫有人會聽到嗎?

8月時我看到了一則新聞,很心疼!偏僻的高鐵站其實己成為犯罪的溫床,所以有歹徒就預謀,在高鐵站周邊埋伏旅客,找尋獵物進行搶劫!

新聞說,有個女學生搭著高鐵回家,走在高鐵的附近被擄走了…結果,歹徒搶了她的提款卡,逼她說出密碼;但女學生說了錯誤的密碼,歹徒去領錢時,撲了空,一氣之下,就強暴她.....

看到這則新聞,我覺得好難過,我和翁翁翁說:「如果今天這個女學生,說出這正確的密碼,就把錢乖乖交給歹徒!假如歹徒心情一好,是不是就願意放了她....」

翁翁翁說:「之前其實就有聽說,出門時可以帶二張提款卡,一張錢比較多的,一張錢較少的;如果真的遇到什麼事,就把錢比較少的交給歹徒,至少讓他們是有收穫的!」

想想也是…或是出門前,只帶幾千元,剛好夠用的提款卡,真的遇到什麼,還是給呀,至少錢再賺就有,可是留下傷痛的陰影卻是一輩子的!

而且那些歹徒,為什麼不去火車站、客運站埋伏?因為就是看準了能搭高鐵的人,有一定的收入水準,說白一點…就是想要錢嘛!所以越是這樣就越要小心,既然想要的是錢,就給他吧,沒關係的!

而且聽說,像小偷、歹徒出去犯案時,如果一無所獲,對於他們來說其實是會倒楣的;所以如果拿不到錢,他們就開始動起壞腦筋,對被害人怎麼樣~~

如果今天把錢交給歹徒,然後可憐地說:「這些錢給你們,你們愛怎麼花就怎麼花,請你們不要對我怎樣;強迫作這個事,我沒辦法讓你們快樂,到不如把這些錢拿去嫖妓,那邊的女生會讓你比較快樂的!」

  搞不好,歹徒看到其實我們的姿色也不怎麼樣,索性還是拿了錢,去找身材更曼妙長相更漂亮的特種行業女生吧!

寄車買安全

 

坦白說,我很愛玩~~常常在台北玩到很晚才坐車回家或是搭高鐵回家,所以更要注重自已的安全,因為高鐵周邊太可怕了,所以我都會選擇直接搭火車回到台中火車站!



台中火車站其實燈光明亮,治安還OK,我常常晚上1112點回到台中,都看得到警察在巡邏,有好幾家便利商店,24小時的寄車服務,還有一直在招客的計程車,所以讓人還蠻安心的!

不過我不敢把機車停在機車格裡(因為我晚上回來大部分的店家都打烊了!),擔心走到無人陰暗的地方牽車,反而有被尾隨的風險;所以我都直接花30元/一天,把機車寄放在明亮的寄車店家裡,至少很安全~

和寄車的老闆說再見後,我再騎機車回家~~晚上騎車大約1520分鐘就會到家!

當然騎車回家也要小心,因為之前新聞有案例「假車禍,真搶劫」,歹徒會故意開車追撞機車騎士,讓她跌倒受傷,然後再把被害人拖到車上,開始進行行搶……這是一個很可怕的手法!

所以如果晚上騎機車回家時,會建議寧願繞遠路,也要走燈光明亮,車子比較多的大條馬路,可以的話,儘量不要陰暗騎小路回家!花那些時間換個安全是值得的!

計程車

 

至於如果是常搭計程車回家的姐妹,我會建議最好打個電話去車行叫車,因為車行指派的車子至少都有記錄下車號,而且也會留下通聯記錄!

如果嫌叫車太麻煩,路邊攔計程車也可以,但最好有同行的友人陪同,送妳上車,上車前說聲:「到家的時候,要打給電話給我喔!」這樣即使遇到心懷不軌的壞人,他知道了有人在注意,心裡多少也會有顧忌吧!

 

哎!其實我相信即使治安再怎麼好的國家,也是會有壞人的,怎麼可能會有零犯罪率,只是或多或少而己……所以姐姐妹妹們,要學會保護自己;以前我高中唸女校,所以教官教了我們很多這方面的常識,告訴我們要如何應對....

但上了大學,出了社會,這種事已經很少有人教我們該怎麼作!如何面對...還好教官教的,我有記在心裡,噗!

我想,真的遇到時,一定一片空白,完全亂了手腳!

但凡事總要作最壞的打算,有空時也要想想真的遇到壞人時,應該如何脫逃的方法,來好好保護自已!現在不想...真的遇到時,怎麼可能想得出來?!

星期五了,妳要回家了嗎?

路上請小心~~

 

這篇網誌是公益文啦!我覺得我還是要寫一寫!至少多一個人看到這篇文章,就多了學會一個保護自已的方法!我們大家也可以互相討論分享喔~~

以前我們教官還規定我們書包上一定要帶哨子,發生事情時,就用力地「嗶~~~」下去!出門時也可以在放到包包裡面喔!

  我的網友波麗士弟弟,從事警察,說可以教我防身術,哈哈!有機會我會學的!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