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話很久要寫的神秘文,我知道有人已經等到脖子都變成了長頸鹿~雖然我很想再寫一些543的網誌,但這樣就對不起殷殷期待的忠實讀者啦,所以我今天乖乖地坐在電腦桌前寫網誌!(其實是打雷射後需要好好閉關,噗!)

 

故事的開始是二年前一個寂寞的夜晚,好寂寞,寂寞到快被吃掉了.....

心情浮躁,我沒辦法好好思考,擔心再胡思亂想,晚上睡不著,害怕自已被寂寞給吞噬!突然,我想到了很喜歡的作家-人二雄(本名詹仁雄,為台灣知名製作人/“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康熙來了”製作人。)

我很喜歡人二雄的畫風,對愛情有獨特的看法,他是個聰明的雙子座男人,捉摸不定感覺很難駕馭,有著旁人看不透的愛情世界,僅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他,他的文字,他的圖畫總能讓我會心一笑,覺得明明是同樣一件事,男人和女人卻有二種不同的思考方式!

於是我上blog搜尋,希望能找到人二雄的blog或是他的文章,好好撫平我那浮躁的心~~但,沒有!我找不到人二雄的blog呢,或許是人二雄根本就沒有寫blog的習慣!

但經由「人二雄」的關鍵字搜尋,我發現了一個blog,吸引了我...是一個女生,blog和我一樣用了深黑色的底,她的文字很細膩,力道很輕……但又充滿著豐富的感情,我忍不住在她的blog看了一篇又一篇的文章,漸漸地,好像也不再那麼寂寞!

當時她的相簿中,個人照很少,只有幾張照片(但看照片是一個十分清秀的女孩!),其他大多是風景照,有英國的倫敦塔橋,西敏教堂,照片中的泰晤士熊也吸引我了!

「這個女生,是在台灣?還是在英國?」是我當時最大的疑問!

臨睡前,我擔心一旦關機就再也找不到她的blog…「加入我的最愛?」「不,我想加她為好友!」就這樣,有長達半年的時間,偶爾上她的blog看看她在作什麼,看她的文字,想像著她的世界~~

偷偷潛水了半年多,我知道她剛從英國回來,在台北工作,就像一般網路世界一樣,其實我們的生活根本就沒有任何的交集!

直到有一天我引用了她的一篇文章,她來我的blog留言,漸漸地~害羞的我,也好不意思一直潛水,開始在她的blog回應留言,沒想到,我們竟然很有話聊呢!還交換了對方的msn!偶爾遇到也會打聲招呼,哈哈!

原來,她叫作蛋糕!聽說是因為臉圓圓的,看起來就像蛋糕一樣好吃,所以被大家取的綽號!

 

去年的三月,我到台北玩,順便和她見面吃飯……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和網友見面呢,好緊張喔!當時蛋糕給我的感覺就像一個公主一樣,有著氣質和靈氣,唸完大學到國外去唸書,和我過著不一樣的人生!

見面前,我好緊張~擔心和這樣的氣質美女會沒有話聊(因為我是搞笑派的呀,我害怕美女不愛搞笑!覺得我很幼稚!)擔心我們很遙遠,是二個不同世界的人!

那天中午我們約在西門町吃飯,感覺很熟悉,卻又有一點陌生(因為之前都只有在網路上認識,第一次見面吃飯還是很害羞的!)但聊著聊著,話匣子就開了,我們聊起了學生時期,從小到大求學生涯,談感情生活,工作,現在及未來~~(那時候蛋糕辭去工作,正在學日文準備去日本唸專門學校!)

是的,我們是二個不同世界的人,在不同的成長環境下長大,但卻又如此的契合,懂得彼此的笑點,竟然有著聊不完的話題!而且蛋糕有氣質但卻不是冰山,是個活潑的獅子女,大學時還暪著家人偷騎機車,每天從五股騎40分鐘機車去學校上課,和一般認識的台北嬌嬌女,完全不一樣!十分平易近人呢!

我們從中午聊天到晚上,二個人竟然就這樣聊了6小時,真的不像是第一次見面的人,噗噗!

 

去年的十月,蛋糕才學日文一年就考上日文二級檢定(真的很強耶,英文強,日文也強,蛋糕很有語言天份的!)準備打包行李去日本唸專門學校,於是我們又再次相約在台北,作個離別,還有餞行~

這已經是去年的陳年舊照了(噗噗!現在才放上來),我覺得蛋糕有松隆子的氣質,李心潔的可愛,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美女!(沒想到我第一次和網友見面就遇到大正妹,各位男性觀眾應該很羨慕我吧!嘻嘻~)

現在蛋糕已經在日本一年多了~努力的地適日本的生活呢!在珠寶設計學院上學中呢,現在去她的blog都可以看到她在日本的生活,她的珠寶作業喔!

今年8月是蛋糕的生日,我一直記不得是8月幾號,只記得是8月初!剛從花蓮回來,有很多感動想要分享給蛋糕,我寫下了明信片!

還有台灣鐵路局商店中“布製明信片”,雖然我沒去過阿里山,但看到這個明信片,就會讓我想到蛋糕!

我親手縫的,噗噗!

 

今年二月去韓國帶回來的行李吊牌,看到時也覺得很適合蛋糕!這些東西載著我滿滿的思念,通通寄到東京去!

那是我一直嚮往的東京呀,呵!

過了沒多久,收到蛋糕的明信片,也讓我的心裡暖洋洋的呢!充滿濃濃日本味的明信片,我好喜歡喔~

 

 

一般人看表面都會覺得蛋糕是個生活環境優沃的女孩,大家都對她投以羨慕的眼光,羨慕她可以去英國唸書,又能去日本~~(剛開始我也是這樣想!)但對她的認識越深,就知道其實她的背負了很多期許,還有很多壓力,還要面對外界的眼光,其實……會讓人喘不過氣呢!

她只是想要好好地努力去追尋自已的夢想,找到自已的方向~能夠開心地作自已有興趣而且想要作的事!這是蛋糕一直在努力的!在物價高昂的東京,蛋糕其實過得很節儉呢!

雖然我很嚮往日本,但看到蛋糕努力適應日本文化,真的很辛苦呢!

例如:日本人覺得有手毛和腳毛女生就是“不乾淨”,如果有手毛和腳毛在電車上很容易被投以異樣眼光,所以蛋糕入境隨俗,為了當乾淨的女生,把手毛和腳毛都通通剃除了,噗噗!

白皮膚大眼睛的她,膚質長相素顏也超美(這是她的素顏照,簡直美到爆!)但素顏的她在日本街頭,反而引起側目~日本女孩喜歡燙有些波度的髮型,讓堅持直髮的她似乎顯得格格不入!噗~(只能說日本是個群眾社會,和別人不一樣就覺得很奇怪!)

還有日本的送禮文化,別人送了什麼東西,應該要怎麼回禮,或是應該要買什麼禮物送人比較適當,日本對於禮儀比台灣更講究,更嚴謹,對於一個外國人而言,真的很難適應!

 

我和蛋糕,每天的生活有著一個小時的時差,但是,我們都一直在前進,朝著自已的夢想,和目標努力著,相信有一天一定能實現的!

蛋糕,妳要加油!

我也會加油的!

我們的心,是在一起的~~相信,夢想一定看的到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