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今天也是忙碌的一天,好忙喔~~

朋友問我,為什麼假日我有這麼多事情可以作,他們都閒到發慌,看電視上facebookmsn來打發時間,而我總是說時間不夠用~

今天早上9點起床(真奇怪,平常上班都一直賴床,假日沒調鬧鐘卻自然早起,難不成是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噗!)吃早餐看報紙,悠閒地放空和發呆,中午12點開始洗衣服和打掃房間(只有我房間和小肥豬的房間),就整整花了6小時,好累喔~~

不過我覺得有可能是我打掃房間花了太多時間,因為房間裡所有的書櫃、桌子、電視機、鏡子,我都要仔細地擦過一邊;先掃地,再吸塵,最後才拖地,雖然打掃地很乾淨卻一點效率也沒有,噗噗!

所以都只能趁假日打掃,平常下班都摸到很晚睡了,更何況打掃房間~哎呀!

所以,現在還是趁小肥豬出門約會,我才能用他的電腦好好寫網誌!呼~~如果大家有用不完的時間,很歡迎分給我用,我光睡覺就可以用掉很多時間了,哈!

台糖-虎尾廠/免費參觀

一直沒寫完的網誌(到底還有多少沒寫的呀?!)2009/12/26回阿公家,下午我們到了台糖工廠隨意走走~(這裡是港劇達人-小r的居住地/虎尾)

其實裡面感覺就像是一個小公園,看到了以前台糖的員工宿舍,破舊的日式建築,但又帶有濃濃地眷村味,讓我想起了「光陰的故事」,以前的國片(林青霞和秦漢那年代的!),裡面都是這種房子!

房子已經破舊、殘破不堪無人居住,但我想,這間日據時代蓋的房子,一定曾經有過它的風華,經歷過日據時代、國民政府來台眷村生活,陪伴過許多人的歲月和青春。



雖然破舊,但仍然傲骨,那時候蓋的日式建築都是挑選台灣的好木材,現在台灣應該也沒有這種木材可以蓋房子了!即使有,應該也被管制無法砍伐了~

然後我們去看了虎尾鐵橋……呃!有點虛,我覺得西螺大橋比較漂亮,哈哈!(我真不虧是西螺人!)

虎尾布袋戲館免費參觀

這間布袋戲館不收門票,我覺得對布袋戲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走走看看…

不過坦白說,我小時候都是陪阿公阿媽看歌仔戲比較多,所以歌仔戲我比較熟啦,看了很多楊麗花、黃香蓮(她的小生扮相真好看!)的歌仔戲呢!

不知道為什麼,在雲林就是莫名有種悠閒的氛圍,是在其他城市裡所感受不到的!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

電話:05-631308005-636-482605-6361710(咖啡館)

休館日期:星期一、星期二、及國定假日全日休館

參觀時間:開館日星期三、四、日11時至20時、星期五、六11時至21(中午不休館



 雲林故事館(虎尾郡守官邸)
/免費參觀

在布袋戲館的隔壁就是「雲林故事館」嘍!這間房子已經有90年了,是個老公公了…

很可愛的巡邏箱!

屋裡有濃濃的木頭香氣及榻榻米香,沒錯!日式建築就是這樣…現在這間故事館不定期都會舉辦活動,和小朋友說故事;讓老房子注入新生命!

映著陽光的長廊~

看著這個長廊,我想起了日劇「魚干女又怎樣」裡的女主角,就是喜歡這樣的緣廊,可以在這個走廊,大口喝啤酒,蓋報紙躺著睡覺!(我也好想在這裡睡午覺,但一覺起床應該會變黑吧,噗!)

旅人與狗~(這單身男生帶狗來旅行,還蠻妙的,呵!而且狗還很時尚喔!)

這間房子有主房、有側房,是很完整的日式建築,而且保存狀況十分良好,雲林的天氣晴朗,溫暖的陽光不潮溼,很適合保存這樣的木式建築喔!



之前我也去過菁桐(在平溪附近)的太子賓館,其實也和這間房子差不多,但是因為菁桐在北部,天氣潮溼容易下雨,所以太子賓館的溼氣比較重,相對地在保存的困難度也比較高!

我很喜歡這樣的房子(以前在台北也租過日式建築,詳網誌)見證了很多歷史,有很多的故事,希望像這樣的房子能永久的被保存下來,若不見了,就太可惜!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在這樣的房子生活,從窗戶中映入陽光,悠閒地坐在榻榻米寫網誌,喝杯熱茶,然後再睡個午覺,呵呵!

不過這應該是奢望~因為現在這些房子都是古蹟了,無價之寶呢!(我住不起,嗚!)陪伴著台灣人見證過歷史呢!

開館時間:週三~週五12:00~18:00/ 19:00~21:00

週六~週日09:00~17:00

每週一、二及國定假日休館,其它休館日依最新公告為準

導覽解說:定時導覽

週六及週日10:0015:30館舍導覽

團體預約:館舍導覽、故事共讀、閱讀延伸

週三~週日  13:30~17:00

請於參訪前一週以電話、傳真或網路預約;每一次限納40

洽詢專線:05-6311436 

 

上星期回阿公家時,也順道去了西螺的延平老街,吃了傳說中的碗粿!





我點的碗粿!

還有四神湯(說老實話,這是我第一次喝四神湯耶!原來裡面有意仁、蓮子和大腸。)

不過…憑良心說,我覺得還好啦!我覺得麻豆的“阿蘭碗粿”比較好吃,每次到台南,我一定要吃碗粿,口味真的特殊,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這家生意不錯,也有很多電視節目來訪問!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