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介給我一間診所,聽說口碑還不錯!於是我在網路上查詢了電話,上個星期打電話去掛號。

診所小姐:「喂~~」

我:「我要掛號。」            

診所小姐:「我們診所的招牌上次颱風吹掉了,所以外面沒有掛招牌喔,妳就看到咖啡店在旁邊大樓電梯上來就好……」

我:「喔…」(好奇怪喔…診所竟然沒在外面掛招牌,這麼省錢喔!連招牌也捨不得花?)

這間診所,一看地址就知道很老舊,在中正路上;中正路是台中以前最繁華的地方,但是現在沒落的地區,不再耀眼了…但因為有朋友介紹,所以想說還是去看看吧!

我預約了7:308:00的時間,但因為昨天上班莫名的忙,我拖拖拉拉到了8點都還沒去診所,這時,接到了電話……

診所小姐:「 林 小姐,妳要來看診嗎?醫生在等妳耶,如果妳再不來,他就要下班了喔!」

我:「好好好…我等一下就過去了!」

(真奇怪,一般診所醫生不是都有固定看診時間嗎?如果我還沒到,就先看下一個患者就好啦,醫生竟然在等我下班……嘖!看來這間診所生意真的很不好!)

一到了診所,果然是棟老舊的建築,空氣中散發著陣陣的霉味……果然,較早建設的地方,現在看起來都很老舊(就像台北車站附近有很多老舊的大樓一樣)

診所沒有掛號櫃檯,也沒有護士,一個很普通的客廳,看著報紙的醫生,而且沒穿白袍,只有穿著便服和夾克外套,十分地隨性~(趕著下班嗎?)

但這個醫生人很好,和我聊了很多,我問他的問題他都非常耐心回答,我聽不太懂的地方,他還拿出道具來舉例,讓我覺得…這個醫生也太親切了吧,人怎麼那麼好!

回家後,我還一直和我姐講這個醫生人很好呀,很有耐心,很仔細在回答回題………

他給我的感覺,和之前的一位醫生很像……就是,第一次幫我作假牙的牙醫,那個牙醫的態度也是很好,很隨和,會和人聊天,但是…他卻在我的牙裡面放了十幾年的棉花(請看網誌:牙齒的悲劇

我的牙醫告訴我,會作這樣技術的人,都常都是密醫或是很古老很古老很古老的牙醫(但我姐朋友的爸爸是牙醫,都已經5060歲了,也會作根管治療呀!)而且我第一次作的假牙很醜,讓我整整醜了十年,嗚!

突然間…

我想到…

這個醫生,會不會是密醫呀??

一切好像都沒有符合正常我們去診所看病的邏輯~~

而且…我記得我去看牙醫時,會在牆上掛上醫學院的畢業證書,還有醫生的執照,和衛生署所開立的執業證明,但是…這間診所,我好像沒有印象牆上有任何的執照…

我心一驚!

但在一般私人網站上卻可以搜尋到這間診所的資料(所以就代表不是密醫嗎?)

 

但我還是不太放心,特地上了衛生署的網查「開業資料登記」,沒有查到這間診所的資料耶!

於是我今天特地打電話到台中市衛生局,確認這間診所是否有營業,結果…衛生局的人告訴我,這間診所之前有開業執照,但已經撤掉了

所以目前的狀況,就是無業診所,也就是傳說中的“密醫”!沒想到真的被我揪出來了!!

哎!


我昨天還傻呼呼的一個人在密閉空間和醫生<年約6065歲>談了2030分鐘,還一直覺得醫生是好人,雖然覺得沒護士很奇怪…但還是走進去了!

我真的很笨耶,笨到不行!

只能說是傻人有傻福呀,噗噗,還好我有發現這一切很不對勁,密醫就是怕被抓到,所以才故意不在外面放招牌的,不然台中的颱風真的很少,而且不掛招牌的診所,真的很不符合常理耶!

經過這次事件,我想了一下,為什麼一般的網站還能查詢診所的資料(可能是因為曾經是有合法開業的診所,但後來可能因為設備,或是什麼不合規定,所以被撤掉了)網站的資訊可能是很久很久以前了,更新查詢都要花人力和成本的……

所以,我查這間診所的網頁,根本就是幾百年前的資料了!

建議大家如果要查詢,還是要到衛生署的網站「醫事機構開業登記資料查詢」,每天都會更新,查詢到的都是最新有開業執照的診所喔!

然後,這個「醫事人員執業資料查詢」輸入醫生姓名後,可以查詢的到他是否具有醫生執照,拿的是什麼專科證書。

<之前有看過新聞,有婦產科醫生幫患者打雷射治療,導致醫療糾紛;其實只要上網輸入醫生名字,就知道他受過的專業訓練,才會有保障呀!>

 

嘖嘖,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呀,以後我去不熟悉的診所就診前,一定要上網站查查,才會安心呀~

真是…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