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整整一個星期沒有更新網誌耶!因為這星期是早班,8點上班,我都睡到67點才依依不捨地從被窩爬起來…下班後處理公事,回家吃飯,去健身房運動,回到家都10點多了,又準備洗澡上床睡覺…噗噗!

生活很單純,就是“上班,下班,運動,準備睡覺”~所以都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更新網誌!(我有很多東西想寫耶,哎!)

機車烏龍事件!

 

昨天早上匆匆忙忙地騎機車去上班,出門的時候機車的油錶已經見底了,可是趕著上班,每分每秒都是分秒必爭(因為我都睡到時間快來不及,才肯起床!),我想…應該還能撐到騎到公司吧!

沒想到…騎到快接近公司前二個街口時~~我的機車真的沒油了!騎不動了!!我用努力地催油,再騎一個街口…真的不行了,再也發不動了,哎!

於是我只好牽著機車,走過了一個街口,到公司後停在樓下再去上班~

還好,雖然發生了突發狀況,但上班沒有遲到耶!我仍然準時值機on time當一個好員工,呼!

下班後,我和Tracy姐姐借了摩托車,帶了空寶特瓶到加油站去買汽油!(哎,好丟臉喔,加油站的人該不會以為我買油是想要怎麼樣吧~),加滿17元!

加油這麼多年油,這天我終於知道…原來汽油是綠色的!

把汽油倒入機車的油箱,然後我再騎去加油站加滿,噗噗!(昨天光92無鉛汽油加滿就花了165元,結果今天油價就跌了…)

呼!我常對不起我的機車,是個天生賭徒…上次是因為沒加機油倒在路邊,這次是因為沒汽油~~以後我會很乖的,見底就去加油,不要再賭賭看啦~~每賭必輸的我,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因為沒油停在路邊牽車了!

不過以前都是下班後沒油,所以可以慢慢牽去加油站,這次是趕著上班卻沒油…真的嚇到我了!

提款卡搞失蹤!

 

昨晚加完油後,到新光-albion專櫃有生日體驗禮,試用他們的相關產品,回家的路上,經過銀行,到銀行用提款卡存錢!(我喜歡領到薪水後,作薪資分配,把錢存到其他帳戶去作規畫!)

當時約10點左右(雖然知道很晚了去存錢很不好,但我個性就是有點鐵齒),存完款拿到交易明細表,就拿著存摺到隔壁機台去刷帳戶明細!(這也是我很龜毛的習慣,就是愛刷存摺;喜歡帶存摺出門,提款或存款後,馬上確認帳戶資料!)

刷完存摺準備騎機車回家時,我發現……我的提款卡不見了!

 

怎麼會這樣,是塞到那裡了嗎?

我翻遍皮夾,就是找不到提款卡,狗頭包、記事本,所有的東西我都倒出來找過一次,就是沒找到我的提款卡!

是掉到地上,被別人撿走了嗎?

剛剛我有沒有把提款卡抽出來,會不會被提款機給吃進去了?!

我還把其他家銀行的提款卡放入機台,測試如果不抽卡,會不會被吃進去?……不過,沒抽出提款卡的機台一直發出「嗶嗶嗶」很大很大的叫聲,很淒厲,所以我很害怕,還是拿出來了!

雖然有設定密碼,但我所有的現金存款都存在這張卡裡面,萬一被別人撿走破解密碼,我不就破產了?!

心急如焚的我,實在不敢這樣回家……索性就直接打了提款機旁邊的客服專線,直接連絡銀行的客服人員!(因為我也是客服人員,我知道發生這種事,一定要馬上聯個客服問清楚!即使找不到提款卡,也要趕快掛失!)

撥通後…我進了語音系統的金融卡掛失服務,語音詢問「若有帳號資料請按1,若無帳號資料請按2,由客服人員協助處理…」雖然我手邊存摺有帳號,但我一定要和客服人員對話才能問個明白!

我:「你好…請問提款卡如果沒有抽出來,是不是提款機會吃進去…」

客服人員:「是的,沒有抽出來,會被吃進去…」

我:「那你可以幫我看看,我的提款卡是不是被吃了嗎?」

客服人員:「請問機台的號碼是…,妳是幾點用使用提款機的?」

我找一下子,才找到機台的號碼,原來是在螢幕的右下角~

客服人員:「是的…這台提款機,在晚上吃了一張卡片!」(原來真的是被吃進去了!)

和客服人員核對過帳號後,確認是我的提款卡沒錯!嗚…原來真的是被提款機吃掉了!那為什麼剛剛機台在「嗶嗶嗶嗶」叫時,我完全沒有理會,只顧著刷存摺?!哎…

客服人員告訴我星期一上班時間,會請銀行人員幫我拿出提款卡,然後我中午用餐時間再去銀行領卡就好了!

好險,真的好險喔!我都嚇到快哭出來了……

 

原來提款卡沒有抽出來,真的會被吃進去…不過我也覺得這個機台也設計不良吧,通常都是先退出提款卡之後,再列印交易明細表的!(明明就是自已太二光,還怪人家機台設計不良~)

可是這個機台卻是先印出交易明細後,再退出提款卡,粗心大意的我,拿到交易明細就去刷存摺了,根本就沒留意到在旁邊嗶嗶叫的存款機~~

但我還是要好好地讚許,國泰世華的客服人員真的很優秀,迅速解決了我的不安,還幫我進行後續處理,好感人喔~

 

回到家後,因為一天連續發生二次烏龍,真的嚇得我一身冷汗,哎!整個人完全都癱軟啦…嗚嗚嗚!

這個星期五,我也太幸運了吧!還好都只是一場虛驚,我的人生怎麼都糊裡糊塗一天到晚出包呀?不過至少我都學到教訓了,我以後會更謹慎的!!

 

各位讀者小朋友,小瓜姐姐的故事告訴了我們~

1.                以後騎機車,油錶沒有就一定要去加油喔,如果鐵齒想賭運氣,只有牽摩托車的命運!

2.                原來網路流傳提款卡被機台吃掉的故事是真的!以後提款記得要抽提款卡……噗噗!

 

我真的是太幸運了,今晚要不要來買張樂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