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緣的義順燉奶 

吃完了黃枝記約 19:40,我們預計再吃個義順燉奶,然後8點去搭公車,20:45到碼頭,搭上 21:15的船~~

所以我們走到前方的義順鮮奶公司,準備要吃燉奶……

  

結果,店門口前圍著許多遊客…門口被椅子封起來了!

  

而裡面的員工正在打掃……原本我們想很白目的搬開椅子進去,不過裡面的員工告訴我們,要再半小時才營業……

  

該不會燉奶賣完了,現在還在燉吧?!

可是…再等半小時,我們就搭不上船了…

「有冇搞錯?」我們竟然和燉奶這麼沒有緣分,望著窗戶裡的燉奶,看得到卻吃不到,吃不到,吃不到……哎!只好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啦!

  

一路上,我們一直看到前往碼頭的公車,可是這些公車挺機車的,不是隨招隨停,所以我們就一直跟著公車跑,找到站牌等公車…

  

沒想到……這一等,就等了將近快20分鐘,越等我們就越心急,擔心公車再不來,我們就要錯過船班了!(當然也有想過,如果公車再不來我們就要叫計程車了!)

錢包被扒走了~~哎!

在等公車時,有一個穿黑色衣服的大嬸一直看著我們,打量我們;我們想…因為我們是觀光客的關係吧,這幾天也一直被人看,所以也沒特別放在心上,也沒什麼警戒心!

然後,有一個穿紅色衣服的大嬸也走過來等公車,而且靠莉敏靠得很近……莉敏警覺地拉起包包拉鍊,莉敏也看到我在檢查錢包!

沒想到…上公車時,紅色大嬸一直在後面撞莉敏,撞了之後卻沒有上公車…因為我身上有很多的澳幣,於是拿來當公費先支付(先把身上的澳幣花掉,不然帶回台灣再換很麻煩!)

我姐上公車後,拿了120元港幣給我,我發現錢包不見了!發生了錢包被扒事件……(詳細的過程經過都在「大綱/傷心的媽靠」說過嘍!)

20分鐘到了碼頭,我們出境澳門,在碼頭等船…他們說:「來拍一張很難過的照片吧!」(噗…)

  

其實當下情緒是複雜的,覺得雖然金錢的損失不多,但是一想到要回台灣補辦那些證件資料,就覺得好麻煩喔……我這個人最討厭麻煩了!

  

我們還模擬了當時的被偷實況,我當賊,莉敏就演莉敏,我姐扮演我;結果莉敏說:「對對對,就是這個感覺…就是這個被撞的感覺!」哎…看來我的錢包真的被扒走了!

  

P.S:後來回來看簡訊傳送被盜刷的時間和這張照片的拍攝時間,拍這張照片時,是我剛被盜刷完約10分鐘……也就是,我抵達碼頭正辦理出境時,被盜刷第二筆!

不過當時我還是非常機車地說:「我在澳門損失的現金、八達通卡(台幣+港幣)都沒有小合在賭場輸掉的500元港幣多……」

但……澳門真的是我們二個人的傷心地,哈哈!我們在碼頭笑著:「不要來了啦!下次不要來了啦~~」(真是不改諧星本色!)

 

上了船…我在小小的空間中,努力畫著明信片…當天在澳門買的明信片,都被我畫滿了憂傷的情緒!還好我人很小隻,這麼小的空間很夠我用!矮個也很有好處的,呵呵!

然後…莉敏要我畫一張四人行明信片,讓她寄回台灣去!(哈!這次出國我可以少寫一張寄給莉敏的明信片,不然前幾年都有寄給她的!)

我還是非常地有私心,只有幫我自已畫上腮紅……不過,我把小合畫太瘦了,而且頭髮感覺也沒那麼多,噗噗!

四人行還是充滿著開心的回憶啦~~

 

晃著晃著,晚上的風感覺比較大,船也特別的搖,還好我們四個人都有吃暈船藥(果然不能鐵齒,該吃的還是要吃!)我已經撐不下去……終於在船上睡著!

到香港時已經是晚上10點半左右了,又要再來一次入境香港,裝乖乖牌的臉給海關看!(這時雖然心情差,可是也不能擺臭臉!)呼~~前往澳門的心是飛揚的,回來的心卻是低落!

 

出境後,回到了熟悉的香港,熟悉的尖沙咀,是呀…突然覺得香港好熟悉,有我熟悉的味道,熟悉的空氣,熟悉的聲音!

突然…覺得在香港很有安全感!

呵,有這種感覺還真是奇妙呀~

 

因為沒吃到燉奶,來香港這幾天也都沒有吃到甜品(Tammy說過:「沒有吃到甜品,就不算來到香港!」)所以我們決定去吃糖朝。

在等待甜品的同時,我開始打電話回台灣,辦理信用卡掛失;因為店內其實有些吵,所以我躲到桌子裡下去講電話~~這時候感覺超悲情的!

因為我在桌子底下,聽到了晚上有二筆被盜刷的交易,噗!!

甜品上桌後,我氣呼呼地吃掉我的楊枝金露豆腐花(這名字還真拗口!)HK $ 22元/NT.93元;然後和其他人說:「我的信用卡被盜刷了啦!」

  

但不過我不得不說~~這碗楊枝金露,真的很好吃!雖然當時我在氣頭上,但仍然可以感覺的到美味!唇齒留香,回味無窮呀~

小合點的西瓜凍花HK $ 22元/NT.93元(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他要來香港吃西瓜,台灣的西瓜汁25元就好大一杯了,他…竟然來香港花錢吃西瓜??)

  

莉敏的熱芝麻豆腐花HK $ 23元/NT.97元(這應該是我們台灣人在說的芝麻糊吧!)

  

我姐的熱杏仁豆腐花HK $ 23元/NT.97元。

  

回到飯店時,約12點多了……這晚的尖沙咀看到了我的傷心,冷風吹來似乎也吹進了我的心底,告訴我有多麼地傻……嗚嗚!

  

回到飯店一邊卸妝,一邊看著莉敏從台灣帶來的信用卡申請書條款(我要和她辦卡啦,可以結合悠遊卡功能的信用卡)雖然被盜刷的不是莉敏工作的銀行,不過整個銀行同業的信用卡條款,其實都大同小異……

坦白說,在澳門知道錢包被偷時,那時候的情緒是「悶」;回香港知道被盜刷時,那時的情緒是「生氣」而且對人性感到失望……我覺得,搞不好大嬸的女兒年紀和我一樣大,萬一她女兒也遇到這種事,她會作何感想呢?!

當晚,其實我沒有太大的信心和把握,明天還能開心玩下去嗎?

只能說,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既然我沒辦法馬上回台灣,就好好把握在香港的最後一天,玩得盡興,沒有遺憾吧!我是這樣告訴自已的~

 

洗完澡,吹完頭髮,直到半夜2點我才上床睡覺……莉敏很可愛,她在房間抬腿抬到睡著,整個腿還掛在牆上;我一直考慮要不要吵醒她,叫她好好躺著睡…又怕她抬腿一整晚,明天腿就不行了!

最後,我還是基於好友的情誼,不忍心地把她吵醒……躺著睡啦!(可惜當晚情緒太低落,忘了拍照,不然一定很好笑!)

這天……玩得也很累,但我的心…似乎更累!就這樣昏昏沉沉地睡覺了…

 

按我,可以看更多的照片喔!

(今天遊記寫了一整天,呼! 澳門有番外篇喔,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