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依不捨地和華富邨說再見,我和奧斯卡搭著小巴下山到香港大學(其實港大再上去幾分鐘,就是華富邨了!)和奧斯卡在一起的好處,就是完全不用動腦看小巴路線,跟著他坐就對了!我真是懶惰鬼~

香港大學有點在半山腰,環境不錯感覺很空礦,微風徐徐…所以附近也有很多豪宅,嘖嘖嘖!嘖嘖嘖!

  

這樣一格又一格的小格子,住著一戶又一戶的人家;一年的薪水,應該都買不起這裡的 一坪 !

  

可以假裝有氣質的香港大學!

從小巴下來,走過天橋,我們來到了香港大學!這天是星期六,所以有很多新人在那邊拍婚紗耶!

為什麼我會想來香港大學喔?!嗯嗯~~因為在香港旅遊局的網站,有寫到「知性之旅」,我這個充滿知性的氣質少女(噗!)就好奇看看行程介紹…裡面就有港大!

後來得知色戒的場景也是在這裡拍時~~就促成了我很想來這裡的念頭,而且,它和華富邨的景點很順,約十分鐘的小巴就到了!真是天助我也~~

奧斯卡說這個柱子是有名的地標,走進看告示說明,才知道原來這是紀念六四天安門的人權地標。

  

投幣買的飲料,我本來想喝「荔枝特飲」沒想到一時手拙按成「波蘿特飲」噗!

  

我只知道有波蘿包,從來不知道波蘿還可以當飲料時~~不過,還蠻好喝的,有種特殊無法言喻的滋味,這是個美麗的錯誤!

還好今天穿的是牛仔裙,可以搭配到這裡的學院風!在這裡拍照氣質可以多+5分,感覺一副乖乖牌,好愛唸書樣子,呵呵!

不知道耶,我覺得來到香港的的大學,那種感覺真的和台灣不一樣,呵呵,可能是我特別好奇吧!而且港大裡面很多古蹟和充滿歷史的建築呢!

  

後面是香港大學很有名的蓮花池,還有 孫中山 先生的銅像,原來 孫中山 先生是香港大學醫學院畢業的,我都不知道呢!

看到 孫中山 先生銅像時,我們二個難得討論起政治話題,「 孫中山 先生也是你們的國父嗎?「嗯……對!是你們的國父,也是我們的國父!」呵呵,只能說很妙啦~

後面的香港大學生在拍起畢業紀念照(好奇怪,那時還是2月,為什麼就在拍照了?),所以我也忍不住偷拍他們,哈哈!

奧斯卡:「妳很無聊耶…」

哎呀!因為台灣觀眾也會想了解香港大學生的樣子呀~嗯嗯!都是不染髮,不燙髮乖乖牌的學生樣,而且感覺真的好青春喔!

這一張照片,就是故意要把他們拍進去的,哈哈!感染一下青春的滋味~(天哪,我的瀏海又是怎麼回事呀?下次拍照前我要先偷看一下鏡子,噗!)

  

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了本部大樓,我現在站的走廊…就是「色戒」裡面,王力宏叫住湯唯說:「今晚我們話劇社有活動,要徵選女主角,妳可以一起過來看看!」,就是這個走廊喔!



(後面有好幾隊新人拍婚紗照,看來今年也是很多香港人在結婚!)

我覺得後面的這個鐘樓,和維多利亞港的那個,長很很像耶!

  

但這裡真的很不錯,果然是一個適合拍婚紗照的地方!一邊唸書一邊拍拖,學生時期就會多彩又多姿!呵呵!(可惜我學生時期沒有作到,嗚~)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中文書院了,你們知道嗎?林夕就是畢業於香港大學的中文系喔,難怪他所寫出來的歌詞,不同於一般流行音樂的的口語、白話,和淺顯,而是具有豐富的想像空間,和很深層的意境呢!

而且我不小心發現林夕1961127日生,和我是同一天生日呢,嘖!看來這天出生的人都特別出類拔萃!(哈哈!!不好意思,我在間接誇獎自已啦,噗~)

奧斯卡這張照片拍得很好!超上相的!(因為攝影師是我呀!)不說真的以為他還是學生呢,呵!

  

我後面這個池塘也不是普通的池塘喔!(不過裡面竟然沒有魚)在色戒裡有一幕就是湯唯和室友一起討論「鄺裕民真是個典型的導演,不肯聽其他人意見」,她們就坐在這個池塘上拍攝呢!

  

不過這裡真的有一種特別的悠閒和寧靜喔!

  

按我,可以看更多照片喔! 

(香港大學是一個很特別的景點,可以更了解香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