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給你們看看以前在國中時期,我都會和凱子互相傳紙條的逗趣(這些紙條都已經十多年了,還細細地保留著喔!)

哈哈,真的好好笑喔!我覺得凱子畫華健有種特別的傳神,是我畫不出來的,噗噗!

還有這個!是當時的網友ling在我生日時,特地從香港寄過來的,她說學校有教她們作十字繡,所以她就繡了Q版的華健從香港寄來台灣………現在回頭來看,還是覺得這是滿滿的心意,要花多少時間繡這個東西?從香港寄來台灣又花了多少運費?

  

我們二個女生,從來沒見過面(我連她的照片都沒看過)卻可以因討論華健,靠著mail聊天,就維持了好幾年的友誼……

雖然已經失聯了(之前我寄給她的mail沒有回,可能是換帳號了!)但偶爾我還是會想起她,最近翻出以前的記事本,沒想到裡面還記著ling香港的地址……看來我要寄張明信片,試試看有沒有回音,呵呵!

18歲那年的夏天,考完了聯考,我終於獲得爸媽同意到高雄去看MTV夏日音樂會,一大早(好像8點左右吧!)就和歌友會的朋友從台中開車到高雄(開了好幾個小時!),然後從中午等到晚上,晒了一整天的太陽,只為等待入場,聽華健唱半小時的歌!

回來台中都半夜了…卻還是那麼拼!!(這張照片就是我們在外面等待入場時,所拍的……就靠著大家一直聊天去打發一個下午耶!)

嘖嘖!現在要我作這種事,應該是不可能了~~當年真的有青春!!

進了專科,開始忙社團,忙著追逐戀愛,生活越來越精彩…放上華健的心思就越來越少……但是,華健發行的新專輯,我還是會買;在台中SOGO進行簽唱會,去西門町簽名,獨自一個人坐了40幾分鐘的公車去美麗華看華健,在台北參加歌友會…

曾經,周華健是我生活的全部;漸漸地,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

但,如同我說的「愛不會消失,只是心情會不同!」我只是換個方式,去喜歡我的偶像而己~

2005年,有個男生在情人節那天,拿了二張演唱會門票給我,讓我很驚訝,也很感動……沒想到,這竟是我第一場華健的售票演唱會。

2006年,我回請他一起看華健出道20年的演唱會「華健20」,在那場演唱會中,華健唱「你們」時,其中一句歌詞「把每一個掌聲都當真」大家突然就像先事套好一樣,在台下鼓掌,一直鼓掌,用力鼓掌…鼓掌了好幾分鐘,根本停不了……

然後…華健哭了!

我在台下也跟著哭了……我沒有辦法忘記那晚華健的眼淚!

是感動,也是不捨!我知道近年來他給自已的壓力很大,說自已有事業低潮還有中年危機……可是華健,你看!我們一直都還在,不曾走遠,也不會離棄!因為,你是我們的華健呀!

(這裡還有華健哭得像豬頭的報導,哈哈!)

2008年,我和Tammy第一次見面就是去看華健的演唱會(哇~我們花大錢買票耶!謝謝Tammy陪我花錢,這一場演唱會不知道可以讓妳吃多少東西,噗!)

其實當時並沒有很快樂,因為在感情當中遇到了瓶頸(嚴格來說是死胡同吧!噗!)心情有些低落,但一看到華健……我的心情好複雜喔,想起了很多回憶,還有曾經單純相信愛情的自己…

聽著每一首歌,我的心波濤胸湧,眼淚卻一直流,整場演唱會我一直在哭,哭到眼妝都掉了,這晚…輪到我變豬頭了!

哭著連旁邊的Tammy都拿出面紙陪我一起哭~雖然我們什麼都不說,可是我想妳是懂的,謝謝妳!

2010年,縱貫線演唱會,我只能說我和小巨蛋已經熟得不得了!這場演唱會是縱貫線的終點站,告別演唱會!我看到華健一邊唱歌還偷偷擦著眼角的眼淚(厚…你真的很愛哭耶!)感傷著即將要解散。

這晚唱了很多high歌,有別以往華健的演唱會,四個長輩在台上又唱又跳地,就像個小伙子一樣,哈哈!我的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真的是一場很棒很棒的演唱會!

華健,希望這次的合作,能讓你看到更多的世界,有更多不一樣的火花,其實你是可以作得到的!加油!

 

小佑曾經寫過「天下無雙的影評」這是一部讓我感觸很深的戲,因為電影中最後告訴我們的:「喜歡一個人,就是你心中有他,他心中有你;最後你變成了他,他變成了你!」不知不覺中,我身上帶著曾經愛過的人的影子;久著久之,我發現我和華健竟然越來越相似,噗!

我們一樣愛哭,愛耍寶愛熱鬧,話很多,說話也很快,不計形象地大笑,有個小孩子個性和純真,但卻又多愁善感,有時候湧起好多好多情緒…

 

華健所過的話,也深深地影響了我:「就是我成功的個性。試試多些笑容,多些禮貌,多些讚美,冰雪也會融解。」

「人就是一面鏡子,你想別人笑著對你,你先要以笑臉迎人。今天你沒有朋友,可能是因為你的表情、眼神、談吐把你孤立起來。你想得到別人的關心,你有沒有先關心別人?如果你能這樣做,你一世也不用擔心自己的出路。」

 

個世界沒有成功的命運,只有成功的個性,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運氣就如sine curve,你遇到好運氣,也同樣有機會遇到不好的運氣,因此問題不在於運氣,問題是你究竟有多少材料去面對這些順境逆境!」

「重點不在運氣,而在個性,成功的命運是不可以改變的,但個性可以改的,今天你失敗,是因為你有一些盲點,做事不順心,但你經驗多了,只要你肯學,你是可以得到一個成功的個性,可以帶你踏上成功之路,而在運氣不好的時候,可以幫助你應付危機。」

 

我喜歡的人,是一個很棒的人呢!看著他,我崇拜,在他的身上我覺習到了好多好多,我告訴自已也要成為這樣子的一個人,華健是一個很正面,很陽光的人,很有感染力(雖然我知道他偶爾會和我一樣想太多,鑽牛角尖)因為他的關係,我告訴自已應該要這樣,華健是我心中的太陽,我也覺得我應該當起身邊好友的太陽,我也希望像華健一樣,可以用我的力量,溫暖我所愛的人!

當大家說追星的我們不切實際,應該把這些時間好好花在課業上、工作上…哎!其實你們不知道…在這過程中,我們其實覺習到很多很多,無法從書本學習到的東西……

所以呀,人不能只看表面,事情不是我們原本想像中的那樣子,是因為我們用這個角度看,才有這個面貌;換個角度看,就會有不同的心情,和不同的思維!

 

感謝大家能看到這裡來…也實在不容易啦,為了答謝各位觀眾的厚愛,我拿出珍藏的多年的照片給大家瞧瞧…噗!!

有大吃一驚嗎?呵!(我都害羞了呢!)在我17歲還是個未成年少女時,第一次看到華健,十分地興奮,拍合照時竟然不害躁的就「熊抱」人家;不過…你們看華健的表情,他嚇到了啦,哈哈!

因為他的歌迷應該都是很大人,會靜靜地聽歌那種~結果我把他拿來當成像劉德華一樣的崇拜,看到他時,忍不住就飛撲過去抱抱,噗噗噗!!

(比起大王抱校長的少女矜持,我真是如狼似虎呀,噗!)

而且17歲的我愛熬夜(幾乎每晚都是23點才肯睡),所以臉色很蠟黃呢,這些裡奉勸各位美眉還是不要熬夜的好!

第二次抱華健時,我就比較大人,還會先問問「華健,我可以抱你嗎?」每一次擁抱,我都希望記得他身上的溫度,他身上的味道,還有他的陽光,他的力量!

對我而言,他是一個很重要的人!

會一直在我的心中,是我心裡的晴空!謝謝你一直溫暖著我的心,讓我成為一個容易開心,容易快樂的人;現在的我,還是會相信愛情,努力去追尋著,因為你的歌給我了滿滿的勇氣…我怎麼可以卻步?!

謝謝你,華健!

 

在香港,不用像韓國、日本一樣,在地鐵站偷看帥哥~因為,最帥的港仔,己經在我的心中! 啾~

  




詞:陳少琪 曲:包小松 編:洪敬堯

塵埃離不開 都市又再角逐競賽 



人車難分開 星光燈光分不開
 



寒冬無花開 冰冷世界我會笑著記載

時光仍精采 因我有你讓我深愛
 



 寒冬無色彩 冰冷世界有這故事灌溉﹛啦…﹜
人海如深海 終有了你讓我深愛

  


人自然心如晴空 冷風中心窩都不怕凍

心如晴空 雨水點一絲一絲灑我不刺痛(不刺痛)

被愛的感覺 日與夜也是個美夢(日與夜也是個美夢)

心如晴空 聽海風彷彿歌曲播送
 



心如晴空 每一天一些一些想法多放縱
被愛的感覺 最簡潔的一個抱擁也覺熱烘
 


  去了香港,現在聽到這首歌,腦海中有好多畫面喔,呵!


(我也要謝謝電腦桌前的觀眾,陪我一起到過去~

 不過……你們看我17歲時的照片,有必要笑那麼大聲嗎?
我 都 聽 到 了!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