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豆花後,我們逛逛附近的商店(東西賣的都比較南洋風,墾丁、淡水會出現那一類的紀念品)竟然…在店門口遇見 Elaine 的同事~好妙喔!他們在寒暄打招呼「妳怎麼來長洲玩呀?!」

  

後來我們這個下午逛長洲,前前後後總共遇見他們三次,哈!Elaine 說這女生比我小一歲,旁邊是她男友,他們預計於今年底結婚,而且他們的婚紗照是來台灣拍的喔!我覺得台灣婚紗照的品質算不錯呢(當然也要挑公司!)怎麼會這麼有趣呀,這一刻值得紀念!
  

你們看他們吃的這個…馬鈴薯串是從台灣傳過去的吧~我覺得那就是“較有口感的洋芋厚片”但整顆馬鈴薯熱量驚人,所以我在台灣也很少吃!
  
  

東灣海灘,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香港的海灘呢!雖然天氣很好(這時候有點陰,接近傍晚),但那三個在海裡玩的男生也太開心了吧!有這麼好玩嗎?哈哈!
  

香港的海灘算很乾淨,細細的白砂,相信赤腳還蠻舒服的……雖然海比不上墾丁的湛藍,但比台灣東北角的海灘乾淨,我覺得…和石門白沙灣差不多!(後面那三個游很快~)
  

果然有情侶在這裡鴛鴦戲水,而且還穿情侶裝!!我和 Elaine 這天也搭配到格子情侶裝啦(沒有事先套招喔!),哈哈!
  

這小孩挺可愛的,我覺得長得比較像媽媽~在這裡就的確挺舒服的!
  

我們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沒隔多久…就看到有直昇機起飛了!可能是剛好有人生病,需要送到本島去急救醫治吧!
  

Elaine 這張照片的表情很可愛喔!感覺很溫柔~其實 Elaine 人根本就不兇呀!只是比較有氣勢,哈哈哈!放心,妳行的!
  

我很雞婆的走過去說要幫情侶幫合照(其實他們也沒那麼想拍合照!)看吧,我和 Elaine 真的是情侶裝呢!剛好後面有船在作業呢,挺幸運!
  

這個婆婆在也賣魚呢!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這樣的畫面很溫情。

  

這裡也有天后宮(香港的天后宮真的好多喔!)而且門關起來了,好早!台灣的廟好像到晚上910點都還會開著。
  

廟街有好大的一片廣場,這裡應該就是租腳踏車的地方吧!(不過我們已經快走完2/3的長洲了!)下次來長洲騎腳踏車,應該也是不錯的體驗!畢竟來香港已經走很多路了,騎腳踏車可以省腳力!
  

Elaine 出剪刀,哈!
  

我出布!(所以我輸了嗎??)每次出國前都說要減肥,但都忙得沒有時間去運動,慶幸的是這次出國前被我姐傳染感冒,在出國前幾天感冒好了!也有小瘦一下,不然會更腫,嗚!
  

這裡的房子真的很有台灣鄉下的感覺耶!外婆家還蠻多這樣子的房子~
  

再走過去,就是住宅區了…我覺得長洲真的還蠻不錯,挺適合住人的喔!至少走出去幾步路,就有好多東西可以吃,然後每天還能騎腳踏車玩來玩去,這島上的居民,應該都很認識彼此吧!
  

香港的開業賀牌,在台灣是送花圈喔!真的好有港味喔!
  

離開長洲前,我在商店買了這個一隻魚HKD 15元,56元台幣,考慮了很久…覺得好可愛,但我不可能揹在身上呀,擺著也只是好看!後來想想還是買了(有分大魚和小魚,因為只是擺在家裡,所以買小魚。)回飯店後,Gina 姐姐還有誇這二隻魚很可愛,很有日本旗魚的感覺!而且好便宜~早知道就多買幾隻,送人!送人!送人!
  

然後,我還有買這個送給姐夫,是骰子遊戲,骰到那一個,就叫姐夫乖乖去作事,願賭服輸,因為姐夫平常工作很辛苦,都沒有運動,所以回家要作點家事,活動筋骨,這樣才會身體健康,也不會再胖下去了!

哎呀,我這個妹妹真的好貼心喔!人到了異鄉還掛念姐夫的身體健康,能和我當親家,真是三生有幸,上輩子作了不少好事吧,哈哈哈!

我還在長洲的二間超市大採購,同學託我買的雀巢白咖啡/這張照片是出國前一天晚上用手機從電腦裡拍下來的(這天是第三天了,該來進行採購活動),Elaine :「為什麼不是回飯店附近的超市買?」
  

  我:「飯店附近的咖啡包,很容易會被觀光客給買完;有時候可能早上補貨,下午就被買走了,所以貨源很少,長洲都是居民,也沒人特地長洲買咖啡包帶回九龍,所以這裡的貨源會比較齊!」(把咖啡包裝入袋子裡坐船,比較好攜帶!)
  
  

果然,我在長洲二間超市買了3盒咖啡包(我總共要買6盒白咖啡),還有大排檔的鴛鴦奶茶,任務已經先完成一半!不過,我拿了500元港幣要結帳63元港幣的大排檔,結帳的大嬸講了一長串廣東話,我聽不懂,不知道要怎麼答…

後來她又講了一次,我想反正就是結帳嘛,於是就說:「好!」結果,我拿500元要找回436元的港幣,竟然給我2120元鈔票 + 零錢…噗!

原來大嬸是說:「櫃檯現在沒有百元鈔零錢了,給妳20元的鈔票介不介意呀!」噗噗噗噗噗!!我走出超市,不知所措地手裡拿著好多鈔票,連 Elaine 都好驚訝:「怎麼會給妳這麼多20元鈔票!!」     我:「我也不知道呀~」

Elaine:「一定是過年的時候,有很多20元的紅包,所以大家都拿來消費,導致超市裡面都是20元鈔票!」Elaine還快速地花了幾分鐘,幫我數了2120元鈔票,算算數目對不對,噗!

哎…雖然我是單身,但在台灣每逢過年都是要包紅包給長輩(台灣只有小孩、學生、長輩沒有工作能力的人,才有資格收紅包;香港則是單身可以收紅包/平均一包20元港幣,視交情而定) 如果我在香港,每年過年應該都是我的大豐收~沒想到,竟然利用這樣的方式,轉手收到香港人的紅包,而且還是一口氣21張,真的好妙喔!!(這是當天夜裡,我手邊還有的20元鈔票,呼!)
  

   我喜歡的香港離島排名: 去年和今年,總共去了香港三個離島,大澳、南ㄚ島、長洲,我想為它們作出排名。 

雖然我很喜歡長洲,但第一名我要頒給大澳(狀元),為什麼呢?因為大澳偷走我的心呀~大澳真的好有特色喔,有寮屋,有充滿風情的消防局,有狗糞收集箱,還有賣燒魷魚的老伯,和好好吃的雞蛋仔,我覺得,大澳的特色非常的鮮明,對於我們外國觀光客而言,太新鮮,也太奇妙了! 其實去年沒有走完整個大澳,如果有機會,我還希望能再去大澳玩一次呢!

  第二名,我要給長洲(榜眼),長洲真的很舒服,也很宜人,也有東西可以吃…但是論口味而言,大澳的特色真的太濃厚了!就好比…大澳是重口味的牛腩飯,而長洲是家常小菜魯肉飯!
長洲其實和台灣的景點蠻類似的,有點像台灣的小漁港的感覺(比東石漁港好玩,但沒有淡水那麼國際化,比較像永安漁港或是王功漁港的感覺!)列為半天、一天的景點絕對沒問題!

那南ㄚ島就拿第三名啦!(探花)這是主觀的啦,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暈船的關係…我也沒那麼愛吃海鮮,加上沒吃到阿婆豆花,只走了1/3的南ㄚ島,還感覺不到這座島的獨特特色(感覺要往前一直走,好遠好遠的感覺) 但搞不好有一天我再去南ㄚ島,去租個腳踏車,逛完整個島之後,心中的評比可能會有所改變吧!哈哈~不過我也算厲害,已經走完三個離島啦,我好強喔!

延伸閱讀:大澳有周小龍它偷走了我的心,還沒有還我!

       南ㄚ島有機會再走完吧~下次我不暈船!

這裡有更多照片我不是香港達人,但可以當“離島通”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