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地鐵站裡買檸檬茶(去年來香港有買,覺得還蠻不錯!)Elaine 說這種細長包裝比較好喝!不會太甜,很順口~然後,我們搭乘地鐵回尖沙咀,準備要去長洲嘍!

  

呃…我沒有特意想要偷拍他,是他自已對鏡頭的啦!我是想要拍這個窗景的氛圍(為什麼我拍到的路人都是男生呢??一定是潛意識裡想幫姐妹們謀福利,哈!)
  

這裡的地鐵很新穎,還有電視看呢,和尖沙咀、油麻地的感覺不一樣!這裡是東鐵線~
  
  

我們到尖沙咀(為什麼不是地鐵站直達中環呢?因為 Elaine 說搭船的碼頭離中環地鐵有距離(對…我昨天去南ㄚ島,從地鐵站找碼頭找了好久喔~噗!)所以直接從尖沙咀的天星小輪搭到中環,離要去長洲搭船的碼頭比較近!(有導遊真好,不會走冤枉路!)

其實…我知道 Elaine 比較喜歡南ㄚ島,本來是想和 Elaine 去南ㄚ島,帶 Gina 去長洲的!後來 Gina 看完旅遊書後,覺得南ㄚ島好像比較精彩,所以我就把這二天的行程交換啦,噗噗!

在尖沙咀看到雪糕車耶,好高興喔!!這麼好的天氣,一定要吃冰的呀~雪糕車有點神出鬼沒,所以遇到它的時候,就要趕快來吃一支冰!
  

我們在天星小輪,這時候我已經吃暈船藥了,但我覺得這裡還蠻透風的…沒有窗戶,可看外面景色,比較不會暈船!(但是,下雨的時候怎麼辦?雨會打進來嗎?)
  

到了中環碼頭後,再搭船去長洲(假日的船比較多,幾乎不用等,隨到隨有!)
  

而且還坐頭等艙喔,導遊 Elaine 說:「反正沒坐過,上去看看~價錢差不多的!」
  

呼,不要暈船,不要暈船!昨天在南ㄚ島暈得厲害,讓我這天對搭船充滿恐懼,甚至還一度想取消長洲行程,乾脆就留在尖沙咀逛街好了…可是又想,如果不去長洲,下次去還是要克服對船的恐懼呀!不然就要游泳或搭直昇機了,噗噗!(搭直昇機,我會更害怕~)
  

這是普通艙…雖然都是去離島的船,但是和去南ㄚ島不一樣喔!
  

頭等艙裡有桌子(方便趴下來睡午覺嗎?)空間很大,還能靠窗看海景!
  

我的臉好圓喔~嗚!我要積極瘦臉!!(後面有販賣機,忘記去投飲料了!在台灣少有喝飲料的習慣,所以出來玩也會忘記要買飲料喝,只記得喝水!)

  

頭等艙還能到船艙外去吹吹風…(Elaine 的背影還蠻好看的!)記得以前去綠島搭船時,很多人坐船很興奮,都會跑到船頭、船外面看海景,結果都暈的一踏糊塗~還好今天的浪算平靜,而且我有吃暈船藥,吹吹風,我反而沒有那麼想要睡覺~只是眼皮有點重,噗!
  

外國人真的很享受陽光喔,都不怕曬黑!但這樣吹風還蠻舒服的…而且太陽還算宜人!
  

很悠閒…靜靜地,只有海的聲音。
  

大約半小時左右,窗外的景色變了!長洲到了~哇!而且我的暈船藥發揮了效力,沒有暈船耶!真是幸運!!
  

長洲感覺好熱鬧喔!這裡是一個小漁港,旅遊書上介紹這裡是香港情侶的度假勝地之一(哼!)是二天一夜最佳的度假地點,哼哼!(到底在發什麼脾氣呀,哈!)
  

這台腳踏車好可愛喔,而且感覺是特地漆上去的呢,好妙!
  

這裡有很多特色紀念品可以買(包山節的吊飾、南洋風的小物)這些小攤位昨天在南ㄚ島都沒看到,是南ㄚ島本來就沒有那些東西,還是昨天是平日,所以沒人出來擺攤呀?

  

這整片漁船、海景…很壯觀喔!!
  

你們看…果然一來長洲沒多久,就看到情侶看海約會!(不過我覺得女生的表情,顯得好乏味)雖然很想問他們:「這樣看海聊天有樂趣嗎?」不過我想…情侶間有太多難以理解的地方,是我無法明白的,哈!
  

雖然說,長洲和南ㄚ島都是離島…但相較而言,這二個的感覺不一樣耶!南ㄚ島感覺是愛喝酒、去夜店的美式美眉,長洲則是純樸姑娘,很傳統的感覺!
  

離島也是有水果攤的…香港的水果是進口的吧?香港好像沒有田喔?!
  

呀,大澳也有一間這個!二樓的帆布簾會不會太有巧思,一下雨馬上先拉起來!

  

這裡好熱鬧,有好多小吃喔!那一串紅紅、白白是什麼?感覺糖粉很多,很甜的樣子!
  

大家都在這裡買魚丸耶,一群人就站在路邊吃魚丸的感覺好好玩喔!(好多年輕人來長洲呢!)
  

黃黃的礦泉水是涼茶嗎?上面沒有標籤不知道是什麼…在南ㄚ島也有商店賣這種一瓶一瓶的自製涼茶,但是…有點不敢太買,噗!(可能是習慣有標籤的飲料了!但去夜市買的一杯一杯無標籤飲料,我不是也覺得很自然嗎?真奇怪!)
  

導遊排隊買到了魚丸,呵呵!這是“和拳頭般一樣大的魚丸”Elaine 說感覺以前吃得時候,比較好吃~
  
  

但我覺得已經比一般在外面路邊攤吃的到魚丸好吃很多了!有沾醬的部分更好吃呢!(想當年,第一次來香港,在廟街買了咖哩魚丸,我吃一口就不想吃了!)
  

路邊有很多這樣的小攤子,我覺得好有特色喔!這是賣鹹魚的嗎?不過都幾乎聞不到魚腥呢!
  

這間店也好多人潮喔!因為昨天在南ㄚ島沒有吃到豆花(嗚!),所以今天在長洲吃豆花補回來!(香港人會說“豆腐花”)
  

這是豆花?!
  

然後,在桌上拿糖水罐來加,再加一點糖粉(這黃黃一大盒都是糖粉!)自已調配習慣吃豆花的口味,我看著 Elaine 熟練地加糖水、加糖粉,也太驚奇了吧,台灣不是這樣的!!
  

Elaine 吃好甜喔!!但她是瘦子…所以根本沒差~
  

我習慣吃微甜(又怕胖),所以很小家子氣的加了一點點糖,哈!不過就是這樣,才會知道自已到底吃了多少糖~
  

攪混之後,我的豆花還是白豆花(但我覺得這樣一點點糖,大約就是在台灣到吃1/3糖的口感,很剛好耶!果然下手不適合太重,先加一點糖,不夠在加!)我對於吃甜很謹慎,但在飯店用吹風機卻很敢衝,哈哈哈!後面的港仔是無心入鏡的,我不喜歡男生有鬍子啦!
  

這個港仔還長得比較秀氣咧!(感覺好草蜢類型喔!)竟然頭髮溼溼的在這裡吹風…都不怕偏頭痛,嘖嘖!
  

這裡有更多照片,長洲的下午好悠閒喔~比南ㄚ島有東西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