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我最近真的很誇張!昨晚二點才入睡(雖然不想要熬夜,但是…怕胖還在搖呼啦圈,想說至少要搖半小時,呼!),就這樣呼呼大睡到中午12點才起床,吃完早餐(也算午餐)後,1點半又覺得眼皮好沉,又跑回床上小睡了半小時…我的假日時間就只剩下下午了!(因為晚上要補習)

我發現最近的我很愛睡覺,不過睡眠品質還不錯,很好入眠,睡飽後也更有精神,只是花太多時間在睡覺了!(昨天睡到早上10點,賴床到中午起床,吃完早餐又跑回床上再睡一小時),以前我睡到中午起床後,就不會想再回床上耶,哎呀!

先趕快來衝刺遊記,然後我再來洗衣服、打掃房間吧,呼!

2011.6.26騎腳踏車回飯店前,我想既然回台灣要去藥局買藥和OK繃,索性就在日本買吧!(想說日本的藥比較好)回去第一天的藥妝店買消毒水,雖然我看不懂日文,但看圖畫知道是跌倒用的…這比較像生理食鹽水啦,使用不會有刺痛感!

  

而且我的傷在膝蓋,傷口有點大…所以也要找適合的OK繃,在藥妝店比較了好久,我鼓起勇氣買了這款OK繃,應該很符合我的傷口大小。
  

拿回飯店的廁所一貼,果然是剛剛好呀~而且這個的好處是傷口在膝蓋,是常常會動到、使用的部位,如果一般的OK繃很容易貼沒多久就脫落,但這個OK繃好牢固喔,真是值得誇獎!
  

因為這時候想去吃午餐,所以就問了飯店的櫃檯人員,賣咖哩飯的自由軒要怎麼走~但路線有點複雜,又有點費時。所以我決定去吃每天都會經過,就在飯店旁邊再旁邊的龜王拉麵好了!(我和莉敏約定的時間,只剩半小時啦!)

  

不知道為什麼,我天生膽子大,即使在語言不通的地方,我就這樣一個人走進拉麵店,準備吃午餐!天哪,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一個人吃東西耶!(不過,日本真的讓人有種心安的感覺啦~而且現在是光天化日呀!)
  

日本的飲食的特色,就不管你在那裡,都會先送一杯冰開水給你開胃!(有冰塊)

這家店叫「龜王拉麵」,我想…它應該不是用龜肉作的拉麵,只是個名稱而已吧!(我不想再重蹈覆轍犯龜苓膏的錯誤),因為其他拉麵都好貴,要¥700~800,所以我決定點個平易近人的招牌拉麵¥680NT.245元),試試它們招牌的口味!嘖,加個蛋(玉子)就要再加¥130NT.46元),我突然想念起,加蛋只要10元的可愛寶島台灣~家鄉呀!小時候物價加蛋只要5元喔。

  

拉麵師傅的手腳很快,我點完餐約莫五分鐘,熱騰騰的拉麵就送上來了~(是只知道我只有半小時的時間嗎?)
  

拉麵好好吃喔,熱騰騰的湯,還有細軟恰到好處的麵條(我喜歡吃軟麵條,但太爛我會生氣),濃郁的湯頭,而且肉片也不會有令人害怕的豬腥味,雖然喝到最後,湯頭會有一點點鹹,但還在可接受範圍中,我是一個愛喝湯的孩子,所以還是把湯通通都喝光光了,好滿足喔!

只能說,吃飽的感覺真好呀~(飽嗝)人生追求的不就是如此嗎?我只要一碗幸福拉麵就可以了!

在吃的同時,我把我的包包放在隔壁位子的椅子上,後來看到這位先生把他的包包往下面放…

  

我也忍不住往下一看!原來這不是垃圾桶呀!(每個位子下面都會有一個)

  

這是放包包的籃子呢,沒想到大和民族竟有如此貼心的舉動,真是令人大大加分呀!
  

話說…這間拉麵店似乎也和吉野家一樣,大多是男性進來吃,除了我以外,店內就沒有單獨進來用餐的女性(應該是說日本女生個性太害羞了,她們覺得一個人進來這樣的店,很奇怪)

用餐時,我的後面來了一對情侶…女生用著我熟悉的語言,撤嬌地和男友說:「拉麵、拉麵、拉麵,我要吃拉麵~」(超娃娃音)

我忍不住回頭,看了那位情侶一眼(他們也有注意到我),原來是對香港情侶呀!我決定回台灣後,要和Elaine說:「其實你們香港的女生,也會很娃娃音,很會撒嬌呢,哼哼!」(一整個吃味中,拍拖了不起呀~)

不過這間店還蠻受外國遊客和本地人歡迎的,短短用餐半小時,我就發現有三個香港人在店內,而且心齋橋逛街、過馬路時,也能聽到廣東話,我還看到有對香港母女在逛街,我真佩服這位香港媽媽,竟然有腳力這樣走…我都快累垮了,噗! 
   

15:52吃完拉麵喔,我鼓著圓圓滿足的肚子,騎著腳踏車回飯店和準備和莉敏會合。我發現我在國外就會變成一個準時的好小孩,可能是莫名的緊張感吧,害怕有突發狀況,一定要早點回來比較安心!(在台灣就太安逸了)

放腳踏車的地方,是飯店的後門…我們飯店後面的小巷子,到處都是這種旅館,嘖嘖嘖!雖然不懂日文,但看顏色也知道充滿暗示意味,非常「情侶專用」!
  

莉敏回來後,她提議我們拖著行李走到車站去搭車(和第一天一樣)約10~15分鐘吧!不過…我的腿受傷了,而且第一天的行李比現在的行李多了10公斤,加上這幾天的奔波,我已經沒有什麼力氣了!所以就裝弱…人家想要搭計程車啦,噗!

請飯店櫃檯幫我們叫計程車後,約20分鐘後左右,計程車司機就來了…和香港一樣,計程車司機幫我們把行李放在後廂。
  

不過我很驚訝,這位計程車司機應該已經60歲了吧,我們二個人的行李近40公斤耶,這樣好辛苦喔!只能說,這也是辛苦錢呀~
  

第一次在日本坐計程車還蠻興奮的,哈哈!
  

莉敏剛剛血拼也是大豐收呢,她還買了頂新帽子。
  

司機的車上也有小電視,日本的駕駛也是右駕,不過我很不懂,為什麼司機的後面要用塊塑膠透明板子,防止被人從後面突擊嗎?
  

呃…沒想到我們遇到遊行,所以卡在車陣中,有一點點塞車呢!加上我們的車資一直跳,已經從原本剛開始的¥600跳到¥1000啦!所以我們就直接和司機說,不用送我們到車站前面了,在車站邊邊的出口處讓我們下車,車資剛好¥1000
  

16:42,其實我們有提早出門啦,心想這樣去搭19:50的飛機,應該是沒有問題吧,我們要坐一般電車到關西空港。
  

車資是890NT.321元),這是在日本買的最後一張車票;這樣的票價,足以讓我從台中坐火車到台北了!
  

這電車就像是我們台灣的區間車一樣,不過感覺好漫長喔!第一天來的時候是坐高速列車(因為那時候有套票優惠),最後一天是坐緩慢區間車,站站都停,不過我們的行李,讓人一眼就知道我們是遊客。
  

但坐了約一小時後,列車長出來說:「往機場的旅客要先下車」,我們才發現好像坐錯站了,我們應該在其中一站就應該先下車,轉往機場的方向~而卻傻呼呼地一直坐,想說怎麼會坐了近二十站還沒到機場,噗噗!

  

平白花了好多時間,我的天哪,會不會來不及搭飛機呀,怎麼會這麼刺激,呼!自由行真是考驗心臟、考驗體力的一趟旅行,呼!


 (這裡有更多照片,最後一天的日本,時間過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