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休假,我又在家裡放空了!(其實我有一個東西明天要交,但越是重要,我就越是不想動,一定要等到時間逐漸逼近,我的緊張神經發作才想要動,呼!)

所以在作正經事前,先來寫篇網誌抒壓一下心情吧,哈!

星期日去了桃園(前一天我卻失眠,呼!最近的睡眠品質沒有很好~)沒想到現在票價那麼貴,來回票440元;而且我原以為台中到桃園約2小時,但司機在內壢就下交流道,從中壢繞呀繞地進桃園火車站,所以整整花了2小時20分,害準時搭車的我遲到,哼哼!(雖然票是寫10:40,但我10點就搭車了喔!)

  

台中→台北:2小時30分;台中→桃園:2小時20分?!真是萬萬想不通…

抵達桃園後,要謝謝東道主比比辛苦地去牽車,於是我們7個女生+某人的同事,騎著機車去吃午餐了,哈哈!(一到桃園就要吃東西!)

  

這家店是比比推薦的平價壽司-老賊。(這是味噌湯)

  

感覺和鶯歌的阿婆壽司差不多,但是口味選擇性比較多,店裡還有冷氣吹,真的很平價!這樣的價格作出如此的壽司,算是很不錯! 

  

真不虧是桃園人比比的真心介紹,哈哈!(旁邊是無力結,我一直把她的生日放在心裡,5/27卻忘了和她說生日快樂,噗!)

  

接著,我們四台機車就在大太陽下,騎去忠烈祠(當天預定行程:忠烈祠→虎頭山→保齡球→桃園夜市吃美食)一看到那麼多人在拍婚紗,就知道這裡是取景的好地方!

  

一走進來就有很日式神社的感覺(這時候有很熱心的導覽員伯伯幫我們介紹喔!)伯伯說在日據時期,這裡是日本為了紀念皇室某一個親王蓋的日式神社,後來日本戰敗,國民政府來台後,就保留這裡變更為忠烈祠。

  

這匹馬是青銅所製,和真馬的比例是1:1,而且眼神炯炯有神,讓我感覺好真實喔(有點怕怕!)

  

一看到匾額就有種肅穆的感覺…想起很多很多歷史~
 
  

再走上來就是忠烈祠。

  

  

導覽伯伯說這裡的所有木頭都來是阿里山的檜木,一體成型的上等木材,品質很好,現在已經很難找到這麼好的木材了!(我很喜歡檜木的味道,很舒服!)

  

木板上的花紋裝飾都代表日本皇室,從日本運來台灣的~16片菊花,就是日本皇室的象徵!

  

在這裡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日據時代,抗戰勝利,國民政府來台,很多很多電影才會出現的畫面!

  

結果…還沒到下面聽導覽,就下起了雨…當時才下午2點左右吧!

  

我們8個人,只好在忠烈祠等雨停,沒有任何的點心和零食,就坐在屋簷下聊天,什麼話題都能聊…還好8個人還蠻不容易冷場!

 

本來以為是「午後雷陣雨」下一陣子就停了,沒想到竟然停一下後,又開始繼續下,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完全不停歇!

  

下得我們都傻眼了…我們從2點等到4點半,遲遲等不到雨停……嗚!4點半時,導覽伯伯說開放時間已經到了,所以即使外面還是下著傾盆大雨,我們只能冒雨想下一個行程…直接去吃晚餐吧!
  
  

我們8個人4件雨衣,所以很狼狽地二人一件雨衣冒雨而行…

但這場雨,真的是太大了,而且雷聲轟轟作響,才騎沒多久,我們就全身溼透,連貼衣衣物都溼了 >_< ,這個經驗實在太難忘了,雨怎麼可以下得那麼大!嗚嗚嗚…嗚嗚嗚…有必要這樣整我們嗎?

最後實在沒辦法,我們就先到阿比家換衣服,把溼透的衣服脫水再用烘衣機烘乾,等待烘乾的時間,我們就去吃錢都涮涮鍋(因為被雨淋很冷,所以晚餐要吃得很溫暖!)

等到吃完火鍋回阿比家時,衣服也烘乾了!(我們說:「烘衣機真是一個偉大的發明呀!」不過我們台中平常都出大太陽,所以很少人家裡會有烘衣機的!)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在桃園的這一天,預定行程只完成一個,看來下次還要去桃園來個未完成之旅(不過一定要選零降雨機率的大晴天!)

 

晚上9:30搭上國光號回台中,在車上我聽到一個男生講電話的聲音…

他說: 「你在那裡?」「叫你旁邊的朋友聽電話!」

「小姐…不然你想要怎麼樣?」「你說呀,你說呀,不然想怎樣呀?」

嘖…一聽就知道是情侶在吵架!不過我覺得這男生也太可怕了吧,查勤就算了,還要女生把電話拿給旁邊的朋友聽…

如果是我,無論我在那裡,我絕對不會把電話交給旁邊的朋友,因為我實在不想讓人知道,我和這麼幼稚的人交往,哈!而且他會說這種話,擺明就是不相信我,即使我把電話交給朋友,他還是不信任呀!

不過好像還蠻常看到這種「你把電話交給旁邊的人」的查勤方式!(而且男生女生都會)嘖嘖嘖!我實在不喜歡!

我覺得到說出這種話的地步,關係應該很惡化了吧!而且這男生大概用這樣的口氣講了快半小時的電話…如果是我應該很忍不住想要掛電話,因為都是情緒性的字眼,沒有任何的溝通和幫助,噗!

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我想應該是要分手了吧,噗!!

 

 

晚上12點回到家2點上床,所以昨天上班有點小虛,黑眼圈好深…我發現最近玩一下就覺得累,呼!!難不成體力已經大不如前了…這星期要好好宅一下,恢復體力啦!

阿比比,謝謝妳的招待~下次再去桃園找妳玩喔! 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