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又被餓醒了(是在發育嗎?會不會要長高了?!),等一下寫完網誌洗個頭去上班~(昨晚沒洗,噗!)

告訴大家,我的機車在上星期交車了,哈哈哈~而且是選定粉紅色喔,新車就是新車,噴射引擊果然好騎~交車時,我和同事討論要不要幫新機車取名字。

于懿:「我的機車叫小乖,不然妳的也叫小乖?」

我:「不要,妳已經叫小乖了!」 

怡珊:「機車是esay 100,不然叫小E?」

我:「不要,我們家以前的狗就是叫“林小依”」「算了啦…一時想想不到,以後再想好了…」就這樣不了了之~

 

因為機車是粉紅色的,原本的安全帽是白色,感覺很不搭,既然5萬元的機車都買了,花個幾百元買頂安全帽來配,也不為過…

我:「等一下下班後,我要去買一頂粉紅色的安全帽!」

怡珊:「粉紅色安全帽配粉紅色機車,妳以為是頑皮豹嗎?」

哈哈哈,咦~這個名字很不錯喔,那新機車就叫「頑皮豹」吧,靈感是一時湧現,勉強不來的!

 

於是去挑新安全帽,我發現淺紫色,感覺比粉紅色好看…來得有層次感,我問50幾歲的老闆(中年男子)…

  

我:「粉紅色好?還是紫色?」(連老闆都陷入我的選擇題中!)

  

中年老闆:「呃…看妳啦!」

感覺紫色比較能和機車散發出光芒,那就選紫色吧!!

 

因為有網友留言希望我幫機車拍照,寫個機車文,所以我就來介給一下這隻頑皮豹,嘻嘻!正面還不錯,挺順眼的~

  

身型也還算OK,肥瘦適中,穠纖合度,沒有小腹!

  

嗯,這個小妞和主人一樣都有翹屁股!(哈,我是不是又間接誇獎自已了!)

  

紫色安全帽的確和配粉紅色車型呢,嘻!我會珍惜妳,一個月會幫妳洗一次香香~

  

儀表板,我每天上下班來回約24公里吧(半小時的車程),不過噴射引擊的確省油,我騎了一星期,還有一半的油!

  

插孔,還有護身符(我媽幫我牽去廟裡過火),行車安全很重要…生命太可貴!鑰匙一大串,裡面有平溪買回來的鑰匙圈,Tracy日本買的鈴噹,朋友在綠島買的鑰匙圈,來自不同的地方,哈!

  

可惜美中不足的地方,這台機車看起來身型OK,可是容量竟然只有一點點…妳們看,置物箱竟然給我凸出這麼多!!(原來頑皮豹有偷穿塑身衣,遮掩了她的小腹,可惡!和藤木一樣卑鄙!)

  

我放安全帽和一件外套就滿了,哎~~置物箱很重要耶,這樣我怎麼亂塞東西,噗!!

  

然後,警察弟弟告訴我,新車容易失竊率很高,他說有80%的機車被偷,不是拿去轉賣,而是被人騎去代步,防竊的重點是「一定要鎖大鎖 + 拔機車鑰匙」,然後無論什麼鎖,有心的賊都能打得開…只是,好的鎖和一般鎖開得快 和 開得慢的差別!

  

所以機車要儘量停在人多明亮的地方,讓賊兒沒有機會去撬機車!

 

然後…因為之前是騎迪迪50(輕型機車),當年18歲,我害怕路考沒過很丟臉,想說既然我是騎輕型機車,就只考筆試取得輕型駕照吧!

這件事被我爸媽唸了好幾年,小肥豬也一直笑我,說我沒考過機車路考…哎,那時候覺得路考好難,怕沒有把握呀!

結果,現在因環保規定,已經不能再出產輕型機車了,現在市面只有重型機車,所以…我的頑皮豹是重型機車,如果我沒考重型機車,就等同是無照駕駛,很可怕的…

所以,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趁著昨天休假日,我就去監理所考路考了!(要花91元去體檢,125元的路考報名費)

這是路考的規則,其中最難的是「直線7秒」,要你在一段路上騎7秒,難的點是…機車騎快很容易,可是騎慢是很難的,因為騎得越慢,平衡感就要越好,不然很容易倒下來的!

  

而且小肥豬說:「騎機車越久,越常騎快車的人,就越考不過!」因為不容易騎慢…當初我就是害怕這個,所以當年才不考路考的,噗!

 

我先在監理站的旁邊的練習場練習7秒騎這段路,而且不能超出旁邊的白線…(我心裡從1數到20,慢慢騎這段路,總共練習了10幾分鐘,才去考試!)

這是路考場所…

  

當然,我不想要當先烈,所以先在旁邊看別人怎麼考,作好準備再上場…這個男生要衝了!

  

結果,衝太快…他沒有過! 嗶嗶!!

  

呼…越緊張就越考不過,所以一定要保著平常心!

 

還好,我一考就成功,直線7秒,我騎了10秒呢,哈哈哈!頑皮豹已經和我培養出絕佳的默契嘍!

再花200元的證件費,現在我已經拿到重型機車駕照了,呼!也一雪只有拿到輕型駕照,在林家抬不起頭的多年恥辱!! 哼哼~

只能說,人生真的不能逃避,該面對的始終是要面對~逃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呀!

不能逃,真的不能逃,到頭來還是要面對!

 

晚上和凱子吃飯聊天逛中友,我們從1630聊到2200,話題源源不絕,一次要講完一年份的量真是太難了,還好我10月還有休假,再快快約出來一鼓作氣講完吧,哈哈哈!

然後,昨晚在中友列了很多購物清單,本來因為買機車、去補習想說要節省些,不過想想還是衝吧~~因為我有好運降臨,嘻!

去洗頭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