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程車司機欺負我~哎! 

很晚了…但我還是要繼續把故事說下去,不然今晚應該會難以入眠! 離開小巨蛋,我和阿北走到捷運站,結果…竟然看到捷運站的門緩緩放下!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是太晚班,末班捷運已經開走,所以我們二個沒有捷運可以搭了!嗚~

  

最後一班捷運是0022

  

而我手上的錶已經是0046,所以現在我成了夜歸少女…生平第一次遇到捷運拉鐵門下來的…而且實在太晚了,也沒公車搭了!(我竟陷入無捷運也無公車的窘境!)

  

我旁邊的日本妞也是看完演唱會,發現沒有捷運只能搭計程車嘍!還是香港人聰明,一大群看完演唱會後,包車回飯店!(不知道他們是來看誰的演出,我覺得香港人對演唱會比台灣人還拼!) 我和阿北二個人在捷運站叫55688(台灣大車隊)女生夜間搭車叫車會有記錄,比較安全,而且阿北說使用叫車服務會打折

  

阿北家在萬華,我要去新莊阿母家…所以我們二個人叫一台車,先送阿北到萬華,再到新莊,這樣比較順路。阿北叫車也有告知:「我們有二個人,先到萬華再到新莊」。

司機從林森北路(那邊有很多酒店,五光十色)開車過來後,我們上了計程車…就開始和我們閒聊演唱會的內容之類的,後來阿北下車了,二人車資175元,不過她硬是塞了500元給我,要我下次再找給她~其實她是想要幫忙出演唱會的門票錢,我不會讓妳得逞的!(哈)謝謝妳~

之後司機要載我去新莊,司機:「妳要去新莊那裡?」 我:「我要去後港一路,我給你地址好嗎?」

司機:「妳和我講是新莊的那裡就好啦!那是妳家,妳不知道在那裡嗎?」

我:「那不是我家,那是我同學家…所以我不知道怎麼和你說在那裡,我給你地址直接索引好了!」(其實我不應該說“那不是我家”的,不過我想叫車還蠻安全,不然我也不知道怎麼和司機解釋,我不會說謊嘛!)

司機:「妳們真是的,一個去萬華,一個去新莊,應該要叫二輛計程車的,卻只叫一台,把一台當二台用!其實妳朋友下車,應該要重新跳錶計算的,只是覺得這樣很不好意思,不然沒人這樣叫車的!」

我:「喔…不好意思喔!」(我平日是勤儉的台中機車姑娘,很少坐計程車,我實在不明白計程車的規矩,聽到司機這樣說,我也只能表示歉意!)

司機:「妳要去新莊那麼遠…把妳送過去,回來的時候我要空車回台北,然後你們又要打折,這樣簡直就是佔我二次便宜嘛!」

(司機的意思是說,與其載我去新莊的時間/約40分鐘,他可以在台北市區多接幾個短程酒客,每一個都可以重新計費跳表!可是,雖然新莊遠…但你賺的錢不是也是相對多嗎??)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我知道麻煩你了…」

司機:「這不是不好意思的問題啦,這是和錢不好意思啦!」「這樣我就是在作白工呀,根本就沒有賺到呀!

我:「對不起,我知道賺錢工作很辛苦,不好意思這麼晚還麻煩你!」 


天哪,為什麼我明明是付錢的人,態度卻還這麼柔軟,因為我的客服人員的職業病太深:「罵不還口,別人無論怎麼對妳,可是妳還是要不能有情緒」所以我被我的職業病給控制住了…反而是我在委曲求全,我好傻,我好傻!

雖然有叫車記錄,可是我一個女生在車上,他一個男人…想想還是算了,能平安抵達就好,我也不敢再激起司機的情緒,我告訴他送我到「後港一路****弄」就行了,剩下的**號,我到巷子口再找…:

後來到阿母家的巷子口時,計程車上的費用是440元,我拿了500元給司機,我說:「你不用打折了,也不用找給我了!」 

也許我當下是想爭口氣吧~我想告訴司機,僅管你這樣對我,可是我並不會因此佔你更多便宜;他比我年長那麼多,我希望他明白「他怎麼對人,可是別人卻怎麼對你!」懂得慚愧吧! 若不懂…也就算了,至少我該作的都作了!

我要的也只是一個客戶應有的尊重呀!

幾年前,我也是會為了幾塊錢去斤斤計較的人,但是…這二年經歷了太多,我發現…原來,我花了再多的錢,卻一點也感覺不到快樂。

錢對我而言,是生活必需品,我沒有錢,不行!

但,錢卻買不到我的快樂了… 除了旅行或是送給好友的禮物外,不然大部分的物質需求已經沒辦法滿足我了!

我很可悲,因為用金錢買到的快樂是最容易、最單純的,我竟然沒辦法擁有這份單純。

我也很幸運,因為我知道…金錢已經不能溫暖我的心,我要的是實質上、精神上,真正的快樂!

所以…如果這一些些的錢,可以換到這位司機一晚的快樂,那是不是也值得了,至少他還擁有這份單純的金錢快樂! 我是這想的,所以才拿出了500元~呼!

連公車司機也欺負我,嗚!

到了阿母家,借宿一晚後,早上7點我又早早起床,素顏沒化妝地去搭公車「99新莊→板橋」,去板橋搭高鐵!(我真的很拼很拼喔!) 很幸運的,在路口我看到了公車…不過當時公司正在停紅綠燈,沒有進到公車格,於是我在路口等著公車進入公車格後,再上車。

結果,綠燈一亮,我發現公車要走了,於是趕緊揮手上車…一上車,我就被司機罵,司機:「妳剛一直在那邊看,不會上車嗎?」(一次)

(我很少在台北坐公車呀,但我的認知是:「不能在路邊上車,要等到靠近站牌,進到公車格裡面才能上車吧!」)

我:「請問是下車付款嗎?」(因為上次搭公車來新莊是下車付款,我上車就刷卡還被司機唸了一下!)

司機:「妳沒有看字嗎?是上車付款!」(奇怪!可以用講的,為什麼要這麼兇呀?二次

我:「喔…」就默默地投了15元。 在車上,我聽到廣播說:「首都客運祝您假日愉快時…」我心裡就想,一大早莫名被司機這樣罵,愉快得起來才有鬼!>__<

車子行經了半小時,終於到了板橋車站,司機:「這是二段票,還要再多投一次喔!」我就再投了15元,呼!

投完後,公車車門/前門和後面也開了…我準備要下車,卻看到前門的人正在看著我… 我在想:「台北的公車是不是有前門上,後門下的規則?」我是不是要從後門下車呢?

正當我還在想時,司機又罵我:「妳在那邊要下不下的作什麼?(三次)「妳這個人怪怪的耶!」(四次)

當下… 我累積這二天的情緒已經幾乎要崩潰!我一直在隱忍這些情緒…從演唱會被放鴿子、昨晚被計程車欺負,連現在公車也要欺負我,我才坐一段路而已卻被司機罵了四次!

他這樣在眾人的面前說我怪怪的,我可以告他公然侮辱吧!

我只是一個不懂得搭台北公車的外地人,為什麼卻感覺犯了什麼滔天大罪…心裡有好多好多好多的委屈…我不知道,這二天,我到底作錯了什麼?!

下午,我和阿北說起了昨晚計程車的事,阿北說她會去幫我申訴!她以後不坐台灣大車隊了~阿母知道我被公車司機罵之後,也打電話去客運公司,告訴他們不可以這樣對外地人! 呼,謝謝你們,我真的很溫暖!

我只是感到莫名其妙…明明台北這個城市我生活了二年,這二天卻感覺到極度地不友善……其實我不是懦弱,認識我的同學都知道我伶牙俐齒,吵架不會輸給別人! 可是…可能是我的職業病害了我,我覺得作人不用計較那麼多! 但心裡卻有很多委屈~

我坐了高鐵回台中,但我覺得板橋到台中600元的車資所獲得的服務,比起昨晚小巨蛋到新莊的500元好得太多… 

  

政治的結果對我而言不重要…那是我的早餐,不過被公車司機罵後,我的胃口沒有很好! 


  

  這個才是我想要看到的,呵!
 

  

至少中午回台中時,寄車的伯伯看到我很開心,他說:「他最喜歡看到我了!」如果我有一二個月沒去台北,沒去寄車,他就想我,哈哈!謝謝你在這時候給我溫暖… 吃完喜宴後,我已經不想再出門了,我怕我現在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這幾天還是避避風頭吧! 
 
  我心裡好累!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