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凌晨,一個星期又這樣過了!呼…每天都匆匆忙忙的~

可是,我好怕停下腳步,無所事事時,我就害怕自已想太多,所以,還是寧可有作不完的事,每天晚上工作、補習、運動,來填補我的一切!

這幾天好像也有點小不順(呵)我想到在小叮噹(小朋友叫它“哆啦a”)的漫畫裡,有一個寶物:當大雄在學校被老師罰站,技安和阿福欺負時,倒楣地回家和小叮噹大哭時,小叮噹拿給出來的一個寶物

我有點忘了寶物的名字,但小叮噹告訴大雄,雖然剛剛很倒楣,而且諸事不順,但是這個寶物能對應運氣如果你有多麼的倒楣,就能換得多大的幸運!

所以這樣想想…當得到大幸運時,倒楣也不算倒楣了!(不過故事的結局就是大雄為了想獲得更多的幸運,還故意去討媽媽罵,故意讓自已惹事,但最後又發生一堆糗事的狀況…)

雖然是小孩子們的卡通,但我覺得…其實藤子不二雄真是一個有大智慧的人呢!即使是簡單的漫畫,卻富有人生意涵~

 

這幾天一直聽的歌,是滾石30演唱會中,華健演出的片段,這些歌真的很動聽, 華健先生總是有能耐唱出我的心情,呵! 


當愛已成往事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風雨
縱然記憶抹不去 愛與恨都還在心裡
真的要斷了過去 讓明天好好繼續
你就不要再苦苦追問我的消息

愛情它是個難題 讓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許可以 忘了你卻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離去 你始終在我心裡
我對你仍有愛意 我對自己無能為力

因為我仍有夢 依然將你放在我心中
總是容易被往事打動 總是為了你心痛
別流連歲月中 我無意的柔情萬種
不要問我是否再相逢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為何你不懂 (別說我不懂)
只要有愛就有痛 (有愛就有痛)
有一天你會知道 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 (沒有你會不同)
人生已經太匆匆
我好害怕總是淚眼朦朧
忘了我就沒有痛 (忘了你也沒有用)
將往事留在風中




黎明不要來 (電影【倩女幽魂】198724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插曲)

作詞:黃霑 作曲:黃霑 編曲:戴維雄


黎明請你不要來 就讓夢幻今夜永遠存在
讓此刻的一片真 隨傾心的這份愛
命令靈魂迎接進來

請你叫黎明不要 再不要來
現在浪漫的感覺 放我在浮世外
那清風的溫馨 在冷雨中送熱愛
默默讓癡情突破障礙 


不准紅日教人分開 悠悠良夜不要離開

 

 (電影 【金枝玉葉"】插曲) 曲 : 李迪文 詞 : 林夕
(我覺得這是愛追逐的射手座主題曲,噗!)

這一生 也在進取 這分鐘 卻掛念誰 我會說是唯獨你不可失去
好風光 似幻似虛 誰明人生樂趣 我會說 為情為愛 仍然是對
誰比你重要 成功了敗了也完全無重要
誰比你重要 狂風與暴雨都因你燃燒

一追再追 只想追趕生命裡一分一秒 原來多麼可笑 你是真正目標

一追再追 追蹤一些生活最基本需要 原來早不缺少  HO...

有了你 即使平凡卻最重要
有了你 即使沉睡了 也在笑

 

這些詞太美了,我忍不住細細嚼咀~

經過這麼多波折,期待我能和小叮噹換到大幸運吧!晚安!

 

P.S同場加映華健先生當晚跌落舞台時水果日報的動新聞,華健說其實當天他也很不順…也許,就是我們的這麼多的小不順,去化解了一個大災難!

原來我和華健是同林鳥喔,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