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我終於擠出一點點時間來寫網誌了!(有沒有創下史上最久的開天窗記錄)真奇怪,我又不用準備年貨,也還不用過年前大掃除,怎麼會那麼忙呢…

每年的過年前都好忙喔,呼呼!過年的時候,我要每天都睡到中午12點才要起床,噗!

星期一早上發生了一件大事呢!早上調了6點的鬧鐘想要早起寫網誌…但按掉鬧鐘後,又賴床繼續睡了,噗噗!

結果睡到7點時…我想說8點半上班,可以睡到7點半,於是又在床上賴床…結果,7點半時,我才突然想到:「我的鬧鐘晚了20分鐘!」跳起來已經是752,趕快洗臉、擦保養品、換件衣服就匆忙出門了!

呼!好險沒有遲到,這真是太可怕了…我要把鬧鐘給調好!

 

我有時候常在想,寫網誌到底是要「先進先出法」好?(先發生的事情先寫),還是「後進先出法」(最近發生的事先寫,更以前的事就放著吧!)人腦實在太單純了,舊回憶會被更多新回憶給取代,那就先寫新回憶吧!(呵!)還燙著呢~ 

 祥發港式茶餐廳

1/22(六)我去台北看王菲演唱會,下午3點半,和以前補習班打工的朋友-小叭,約好一起吃飯!(而且我還遲到了,讓小叭在微風廣場等了近2個半小時,噗噗!因為我告訴小叭我從台中出門時,他再準備出門就行了,但他太不了解我了,準時在台北市區等我,天哪!)

小叭今年7月就要和女友去美國唸書了,所以我們選在這天鈙舊 + 餞行,上次和小叭吃飯是在麥當勞,所以他這次特別提醒我:「不要再約在麥當勞了!」讓我想了好久要吃什麼~

本來我選了某人很愛的巧味茶餐聽(想說沒吃過,有機會去吃一下),後來小叭說祥發茶餐廳還蠻有名的,而且女友吃過也說好吃!(我特地上了某人的blog,發現這間餐聽,她有提過二次,這就讓我心安了!

 

網路上說捷運站(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出口9分鐘就會到,但我走了15分鐘,噗!而且還找了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在香港也是這樣…我常常都會看著菜單發呆,對這些食物很陌生,也不知道該吃什麼(因為沒有圖片啦,我不知道那個是好吃的!)剛好有下午茶特餐,我就選特餐了!(笨蛋選菜法!)

  

我的熱檸咖(好像是檸茶 + 咖啡吧)我只能說他們二個不是一對戀人,口味很複雜,有檸檬的酸和咖啡的苦,噗噗噗!(早知道就點檸茶了…)

  

咖哩碎雜公仔麵(是“碎雜”不是“雜碎”喔,哈哈!)上桌時,我才驚然想到:「好像不應該在男生的面前吃咖哩麵的!牙齒、嘴巴都會黃黃的耶!」而且還邊吃邊說話(噗),不過想說,反正小叭有女友,應該也無所謂,我在單身男子面前在注意形象就好了,哈哈!

  

碎雜裡面有好多意想不到的東西喔…有魷魚、有貢丸、還有豬血~讓我想到了食神的劇情,如果咖哩的味能入到麵條裡,那就更完美了!

我們合點的港式蘿蔔糕,這個很好吃喔!(其實我覺得港式食物比起台灣料理還來得油耶,熱量也很高…但怎麼香港人都還是那麼瘦呢?真讓人不解!!)

  

小叭的波蘿包,這個很好吃喔,脆脆的~而且冷掉也很有口感!(但小叭比我還怕油,還說能不能吃波蘿包不要裡面那塊牛油)我也吃掉了一半的波蘿包。

  

和小叭、女友度過了一個下午,聊了最近的一些事,朋友的相處其實很輕鬆、也很開心;看著小叭一直往前跑,我也要努力往前跑,這個世界很大很大,還有很多東西,我應該去追尋~~不可以,就這樣安逸地賴在原地不動!我是一個獵人~

  

小叭是我以前在台北時期打工的同事,他家境優渥,含著湯匙出生,但為人又不帶驕氣及財大氣粗的臭屁。以前打工的時候,我們都坐在一起聊天,然後他搶我的東西/日記之類的…(好幼稚),還記得某年的聖誕節我的交換禮物,是買了30元的瓶子 + 170個一元硬幣,哈哈,我都忘記了!聰明人記性會比較好嗎?

他還幫我搬家,當他看到我租的2小雅房時,說我住在這麼小的房間裡,一定會得自閉症……我說:「沒有自閉啦,只是很憂鬱、失眠加大量掉髮而已」哈!

總而言之小叭是我的好朋友~(我們二個人的相處很“國小同學”哈!)希望他能學成歸國,我也會努力朝著目標前進,不會放棄的!

 

這間餐廳雖然生意很好,但服務也不錯,我們吃完還幫我們一直續茶呢~我結帳時,女服務生還問我:「有沒有吃飽?」(天哪,這是繼上次的小花,第二個這樣問我的服務生呢,好窩心喔~~)我也喜歡這間店,不是因為食物(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吃什麼)而是這間店的氣圍。

本來想要搭公車去小巨蛋的,但離演唱會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們三個人就直接從市民大道走到南京東路的IKEA逛逛,我還買了一個收納三層架(天哪,我好誇張!因為我們台中沒有IKEA嘛!)

 王菲演唱會

720進入小巨蛋,感覺到滿滿的人潮,天后的魅力真的好強…滿滿的人呀!看到舞台,我就忍不住興奮地想叫~

  

1800元的票在三樓,這麼高的地方!噗!

  

雖然是我一個人在看演唱會,但螢光棒還是要的,一支130元(上周同事來小巨蛋,買了7@100元,但我只有一個人,所以一支130元也過得去!)這個螢光棒好亮喔!

  

當燈光全暗時,我等待的…是那個很熟悉,卻又遠不可及的王菲,呼!!真沒想到真的能看到她的演唱會,這一生,值得這一次呀!!

  

演唱會很棒,王菲好可愛喔!雖然剛開始時,有點緊張,感覺不太放開…但我覺得王菲唱到後面,越唱越好,越來越high,肢體動作也放得開,在舞台上蹦蹦跳跳的~

雖然她都不說話(整場演唱會講了六個字:「謝謝」「謝謝」「謝謝」)但用歌聲帶動氣氛更是厲害,歌迷們也很懂她,早就了解她的個性了,哈哈!聽到她的歌聲「紅豆」時,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好感人喔!

坐在我左右二邊的,各是一對情侶,女友都很開心的搖擺跟著唱和,不過男生感覺就有點只是坐在那邊默默聽歌,我很想和那男友說:「我應該要你女友坐一塊的!」噗! 我就在那裡一直努力搖螢光棒呢!

王菲唱到“只愛陌生人”“人間”時,是全場的高潮,氣氛整個都起來了…看看時間才進行到一半而已,我們接著聽著歌,還有心經…

  

結果…小巨蛋的燈竟然亮了!然後廣播傳來:「王菲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已結束!」開始有人紛紛起身,準備離開…

  

什麼!

現在還不到10點耶,雖然早知道沒有安可…但比我想像中來得太快結束…演唱會正精彩,正高潮…竟然已經結尾?!

有歌迷還是不死心的叫了「安可」,但王菲就是這個調調,哈哈!所以大家也是識相地離開……果然連演唱會的結束都充滿了王菲風格!

  

雖然是一個人的演唱會,想覺得還是要紀念一下…沒想到,自拍完全失敗,哈哈!也只好默默離開會場了…(因為工讀生一直在催促著我們離開)噗!

  

(要先準備上班了,再接續寫完吧!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