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10:11,我想寫完網誌再去睡覺… 今天應該是我這半年來,那麼早就洗澡吧,竟然8點就洗好澡了,悠閒的感覺真是不可思議呀!原本計畫星期五的晚上,5點下班,6點離開公司,6點半回家吃晚餐、寫網誌、840分去健身房拳擊有氧,10點回家,洗澡,12點睡覺。

結果,今天一回家,我姐就說…明天早上要4點半起床化妝,小合7點就要迎娶,11點看時辰進房… 我:「喔…我等一下出去運動!」

我姐:「明天要早起,妳還要去運動?」我…我有運動強迫症呀,晚上突然閒閒沒事作好奇怪喔~

我姐:「妳早點洗澡,早點睡覺啦!」我:「喔…」所以我就待在這裡寫網誌了,噗!(真是閒不下來,呼!)

 

這個故事要回到昨天(呵!),19歲唸勤益的我,當時聯誼認識了一個天使學長,他叫作怪獸!我很喜歡找他聊天,雖然他常常說:「學妹如果眼睛再大一點,就能交到男朋友了!」「哎…如果眼睛再大一點就好了!」哼哼!

他是個很愛女友的溫柔好人~是個天使!

學校的課排的很奇怪,早上第一、二節必修,三、四節空堂,下午又有課…中間卡個幾個小時在那裡,只能呆在學校用電腦、或是去圖書館打發時間…我喜歡利用這樣時間,找學長聊天,一起吃午餐!

於是我到學長的宿舍要找他吃飯…「叩!叩!叩!」但學長的聲音感覺有點心虛…開門時,竟然有二個男人,噗!一個是學長,一個是陌生人…

看到陌生人…我有點驚訝,也不知該如何開場~學長說:「他是我的高職同學,之前唸勤益專科,現在準備重考二技!」他就是小合…

  

第一眼看到他的感覺,覺得只是學長的朋友…還有他的名字有點好笑,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但總而言之,就是認識了這個人!

有一天中午,我和同學一起去吃午餐,在勤益大道遇到了小合…我是個有禮貌的孩子,遇到人就會打招呼…於是就和小合打招呼。「嗨!」

然後我進去自助餐店…又遇到小合了!只好再打一次招呼~「嗨!又見面了…」就是這樣的不自在,也不知道該講些什麼。

吃完飯,我去學校圖書館寫日記,一個人靜…我發現小合竟然也在圖書館裡!(可能是吃飽飯來吹冷氣的吧!)離開圖書館去上課時,想說今天竟然遇到這個人三次,於是就留了一張紙條在桌上,內容大概是:「學長,又遇見你了,希望你能好好加油準備考試,加油!」之類的話…(因為我是貼心好寶寶呀!)

在教室上課時,手機震動傳來簡訊…是小合醒來,看到紙條和我說聲謝謝!(他一定是打電話和怪獸學長要了我的手機……竟然用這樣的方式拿到我的電話,嘖嘖嘖!)

之後好像也莫名奇妙和小合有了交集,他考上了台科,我有他的即使通、msn,線上遇到也會聊個幾句。

20歲那年,我掉進去愛河(但有人說那不是戀愛,噗!)每天晚上都和喜歡的對象msn聊天,帶著雀悅的心情睡覺…這時候,我姐突然不高興了,她說:「以前我的妹妹,晚上睡前都會和我聊天…自從認識這個男生後,都不和我聊天了!哼!」

小合竟然也在不高興?!他說:「學妹以前上msn都會和我聊幾句,現在一上線都只顧著和男生聊天,眼裡完全沒有任何人…」

哎呀,人家很難得掉到愛河耶,身邊卻有好多聲音,讓我覺得好為難…

這時,我靈機一動~乾脆把抱怨我的姐姐,和被我冷落的學長,二個人湊成一對吧!於是我就把二個人互相介紹認識,慢慢花時間了解對方吧…我就可以專心在愛河裡划船了,嘻嘻!結果,他們二個人雖然認識了,但一點火花也沒有……過沒多久,我也在愛河裡翻船了,噗!

在愛河翻船時,心情非常的低潮…小合剛好來台中,我們一起去都會公園看夜景,不過看夜景的談話內容,非常沒有fu。我:「學長,湖裡面的是鵝嗎?還是鴨?」

小合:「那個是鵝吧!脖子感覺長長的…」(因為很暗,沒有燈泡,根本看不清楚)在我脆弱失意的時候,我們在曖昧的地方,聊著一點都不曖昧的話題!哈!

之後我努力振作,準備升學考試,和小合的互動也蠻頻繁,他寒假來台中考預官,我還陪著他的專科同學一起去陪考預官(男生當兵前的考試,考上了當兵時就會比較輕鬆)

我考完升學考試時,去台北找小合玩,那天下午燙了一個很醜的獅子頭,讓我哭著回家,我姐還特地傳簡訊給小合,和他說:「我妹因為覺得頭髮燙得很醜,很難過,你待會看到她,不要笑她的頭髮!」(哈!我就是這樣增加他們的互動!)

暑假,我還和小合的大學同學,一夥人去綠島玩了二天!真的很妙,我竟然認識了小合的高中同學、專科同學、大學同學,和他的互動之深,我也嚇了一跳!

喔…小合也很妙,他不交女朋友耶!小合每天在玩,也有其他女生朋友,但一直沒有談戀愛~久而久之,我也覺得這個學長有點中性,他一點都不像其他的男生…好歹和別的男生在一起,會聽他們說:「喜歡怎麼樣的女生,什麼樣的類型」「那個女生的打扮不錯!」「那個女生很漂亮!」 但我從來沒有從小合的口中聽到對那個女生有興趣,或是評論…

怪獸學長告訴我,小合高中時期是「學妹殺手」有很多學妹喜歡他,主動和他示好,但他就是不為所動……怪獸學長每次都會說:「真不知道為什麼他不交女朋友!」而小合總是淡淡的什麼也沒有說~噗!(但我心裡想:「明明就是怪獸比較帥呀!小合憑什麼是學妹殺手,哈哈!」)

  

(下面是學妹殺手時期的照片,因為小合是社團的社長,活潑長得又不錯,所以很吸引學妹目光!)

  

所以,我覺得小合的感情很謎樣,甚至…我對他的性向也不能百分百肯定!(噗!)因為我和小合出去逛街,小合都會買磁鐵耳環,戴耳環出門,還會挑項鍊,很愛漂亮,也愛打扮的男生!

但和小合認識久了,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可以聊天聊很多的男生,但不是愛情的悸動,是姐妹淘的感情~~姐妹們,妳們應該有認識一種男生,他不交女友,但常常和女生朋友出來玩…

對於很多女生的想法、心事,他都能了解,也能毫無保留的講給他聽,也能和他分析對於喜歡男生的策略、想法……他雖然是男生,但妳卻把他當姐妹看待!是的…小合就這樣的男生,所以有好一陣子,我都叫他“世合姐姐”~

因為他有很強的女性特質,哈!例如,一群大男人裡,他竟然是最嬌羞的那一個!

  

留長髮的小合很像張雨生呀!

  

叫他“姐姐”真是當之無愧!

  

我媽第一次看到小合,不是我姐帶他回家吃飯,是我和小合一起要從台中搭車到台北,小合在車站等我,看到媽媽送我去坐車!(女婿和岳母的第一次見面很妙!)

我參加小合的當兵歡送會,還和學長早上6點開車陪他到宜蘭金六結受訓,在此要感謝中華民國的國軍,讓小合當完兵變man了(哈!)退伍後,小合進入社會工作,我也畢業了…不知不覺,時間拉著我們一直向前!

小合工作後,有一天在msn上和我姐相談甚歡,沒多久…他竟然告訴我喜歡我姐?! 哇塞…我從來沒聽過他喜歡那個女生,沒想到第一次聽到就是我姐?!而且…原來小合是喜歡女生的?!我好驚訝喔,哈哈! 

  妹妹有銳利的小眼睛,總覺得來追姐姐的男生不夠優秀,小合…是所有追求者中,唯一能過得了妹妹這一關的,所以就也就採取開放的態度~讓學長去追追看吧!

沒想到,經過月老公公的神力幫助後,他竟然成功了!但交往的時候,我還有點擔心:「如果以後分手了,我是要站在姐姐這一邊,還是學長這一邊呢?!」

不知不覺…現在竟然就要結婚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實在沒有想到…當年我推開怪獸學長宿舍的房間,看到的…竟然是我未來的姐夫?!那個沒有刷牙、頭髮很亂,和學長睡在同一張床上的男生~ 是冥冥中早就註定好?還是緣分真的太玄,就這樣把我們幾個拉在一起了?!

當我看到在香港的照片時,才驚訝地發現我姐和小合竟然有夫妻臉?!圓臉情侶檔呀……嘖嘖! 但不得不承認的是…我姐夫真的很女性化,去香港前他參加了一個「紅色party 身上要有5件紅色的物品,他的圍巾是紅色、鞋帶是紅色,還提了一個粉紅行李箱,噗!

  

都不怕香港人被你嚇到的喔…噗噗!

小合身上有40%女生,60%男生,我姐是40%男生,60%女生,就像電影「天下無雙」裡講的,只要二個人相愛,誰他誰是男人,誰是女人呢~ 我只能說,他們二個人真的好互補,這組合真是有滋味! 

  

沒想到,「世合姐姐」竟然變成了「世合姐夫」…小合呀!你要用一生的時間,去證明…我挑男人的眼光真的很好,因為我覺得你可以!所以把姐姐放心交給你了,不要讓我失望,這是學長和學妹間的義氣,知道吧! 好了,我真的該去睡了… 

  明天要和小合討個600萬的媒人紅包,才要把姐姐嫁給他,哈哈哈!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