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不知道黃大仙要怎麼去耶!2005年有去過黃大仙,記得地鐵站出來就是了…所以我在飯店研究旅遊書,打算從尖東站紅磡九龍塘黃大仙,應該就會到了!不過要從紫線,到藍線,再到綠線耶,噗噗!
 

我走到尖沙咀地鐵站,因為尖沙咀和尖東都是同一站,所以也很自然地刷八達通入匣,打算從尖沙咀地鐵內走到尖東站……結果,走著走著…才發現,原來我不能從尖沙咀地鐵內走去尖東站呀!所以又默默地刷了一次卡出匣,被扣了3塊多的港幣,好笨喔!!還好我不說出去,就沒有人會知道,噗噗!

我明明在趕時間,還在那邊走冤枉路…而且地鐵站好大,走到這裡我都氣喘噓噓了!

  

因為我只有看過一遍地鐵路線,所以有點忘記該怎麼走……有點迷惘,我怕我會搭錯車…
  

我問旁邊等車的大嬸:「要去黃大仙要從那裡搭車?」

大嬸:「妳要去黃大仙,怎麼會跑來這裡?」

我:「………不對嗎?那是要去那裡搭車?」

大嬸:「妳要從尖沙咀九龍塘再去黃大仙嘍!」(我剛剛才過了一次八達通/從尖沙咀進站,又出站一次,現在又要走回去嗎??)
 

大嬸:「沒關係啦,既然這樣妳等一下跟著我走,去九龍塘再轉去黃大仙吧!」
  

然後大嬸就和我一起等車,很熱心的和我說到那邊等車,人比較少有位子坐,大嬸說她家住上水,平常很少來市區的,今天剛好來買東西所以遇到我了!一上地鐵,她就找到位子,我們二個坐一起。

大嬸:「妳從那裡來的?」  我:「台灣!」

大嬸:「出門在外,難免找路問人…我去倫敦玩時,也是看地鐵路線一直在走路!」「不過問人的時候要小心,要懂看人的面相,找對人問!」

呵,這個大嬸的臉圓圓的,看起來慈眉善目,因為我也是臉圓圓的關係,所以她待我很好吧!但…這幾天在香港問人,我好像都是看到人就去問,根本沒有管面相耶,噗!

我:「我看旅遊書,以為是從這裡搭車去黃大仙呀!」

大嬸:「可是從這裡走要轉車,要花時間呀,外地人比較不知道…等一下妳回去,就直接接紅線回到尖沙咀,在旺角就可以下車了,比較會有位子坐!」然後教我等一下要怎麼從九龍塘轉黃大仙,又告訴我回程要怎麼走回去。 

大嬸:「我也信黃大仙,都會去拜拜,很靈的!有求必應!…妳要記得,如果願望實現了,一定要回來還願喔!」

我:「嗯…那如果還願要帶什麼東西回來?(黃大仙喜歡吃鳳梨酥嗎?我可以從台灣帶過來!)」

大嬸:「帶著三柱清香就行了!」呵!

這站地鐵也有電視看,這時電視播出了梁洛施和李澤楷的分手的新聞,我大吃一驚,他們竟然分手了!大嬸笑笑地拿出購物籃裡的報紙給我看,這是香港今天最轟動的頭條呀,我竟然還不知道…

  

我:「我以為他們會結婚呢!」

大嬸:「我也以為會結婚!」「為了錢嘍…」

不過我不太明白耶,如果是為了錢,不就應該更巴著這個男人不放,嫁入豪門花他的錢…如果是為了錢,那為什麼要分手?!

到了九龍塘站了,大嬸告訴我要趕快下車,然後要記得回來不要再搭這條線,要從旺角回去…大嬸人真的好好喔,我的心暖暖的!很溫暖~

九龍塘是二條線交會的轉運站,還好大嬸有教我要怎麼再從九龍塘去黃大仙,往調景嶺方向就可以到黃大仙站了!

  

經過幾次轉車,我終於到黃大仙站了,感到很心安…走出地鐵站就看到有幾個小販在兜售香火,我搖搖頭說我不需要……不過,走到廟門口,好像也沒有人在賣香火耶,於是我又折返,和一個年紀很大的婆婆買了香火,HKD 20元。

婆婆的年紀好大,比我阿嬤的年紀還要大,背都駝了…當她拿給我香火時,用廣東話和我說:「祝妳平安,神明會保佑的!」我想了我的阿嬤,這麼年長的長輩給予的祝福,我想是無價! 謝謝阿婆,我晚上就要搭飛機了…會平安的!

不過,這香好大一柱呀!我一個人也用太多了吧!

  

這時已經是正中午了,我要趕時間去拜拜!(天氣很好,太陽耀眼地我眼睛睜不開…這麼多人,又人來人往的擠,不太好意思開傘呢!)
  

黃大仙之前有整修過,所以這次來和上次的感覺不一樣,有一整排黃大仙的銅像點香耶!(這個好強喔!我有個朋友嫁入“銅像世家”,家裡就是幫忙作銅像的!)這個銅像作得好精緻喔,銅像造價不貲,能這樣作一排黃大仙的銅像更是大手筆!而且栩栩如生呢,連面目表情都作得好真實,必定出自達人之手!

  

黃大仙香火鼎盛,加上這天是假日,很多人的!要記得把香拿高,以免薰到別人…(不過還是難免被薰到吧!)
  

我也不知道怎麼拜,不過這裡的動線規劃的還不錯,點完香後,就跟著前面的人群走,誠心拜拜就是了!
  

總共有三個地方要拜拜,看著指示圖跟著走,第一個地方是黃大仙。
  

第二個地方是三聖堂。
  

最後一個是孟香亭。
  

皆大歡喜,我怎麼每次看到這四個字都會想到港劇,哈!

  

還有銅製而成的蓮花水池,裡面有很多人投幣許願,黃大仙雖然是間大廟,但整體感覺很樸實精緻,和台灣有些金碧輝煌的廟感覺很不一樣。
  

我拜拜完了,也把心願講給黃大仙聽…出國前我有想到去黃大仙,但沒有納入行程中,這幾天在香港…我想了一些事,這個念頭越來越強烈,我更確定要這麼作! 我在香港,許了一個心願…

其實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偷學華健常講的話)我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從小到大,我似乎都很平安順利,我認真努力唸書,也都有回報考上理想學校,沒有白費!我有旁人沒有的一些天賦,這些天賦很難得,只能說才華是上天賜予的!

沒有刻意經營什麼,但身邊總是圍繞著幫助我的朋友…工作安穩,不用為了錢煩惱,或是為五斗米折腰,和其他人相比,我知道我擁有的很多,也許有很多人羨慕我,我也知道我應懂得知足,我真的很幸運!

但我很貪心,我和黃大仙說了一件事,一個願望;我知道人生很長,未來無法預測,且充滿挑戰,但我希望黃大仙能給我一個努力的機會,我想努力!

拜完後,約1點多左右,我還有一些時間,所以再走一次黃大仙,好好地拍照!這個石像…是烏龜嗎?(好像是耶…嗚,我吃了龜苓膏!)
  
  

人潮很多的點香處。

  

這裡也有12生肖耶(香港的廟都喜歡放生肖,林家許願樹也是),而且好大一尊喔,為什麼我要拍雞呢?這個銅像也是得作好好喔,想要作出臉的表情真的很不容易!表情和神韻是創作中最難得,但這裡卻掌握的很好!
  
  

這裡的銅像有種威武的氣勢!我喜歡這裡的銅像~
  
  

廟前的廣場(我臉皮很厚,一直請路人幫我拍照!)

  

求籤區,我知道我不用求籤,我很肯定,自已心裡面的聲音…而且,一定會實現的!
  

跪拜區,這時候的太陽真的好大喔!
  

這個路人很妙,把我拍得好俏皮(我用國語請他幫我拍照,他用英文回我,哈!)

  

誠心的人們,我相信大嬸告訴我的…有求必應!我在這裡和黃大仙許下了一個承諾,願望實現,我會回來還願的!香港和台灣一點也不遠,只要有心,還願一點也不千里迢迢!

解籤處,我在人生徬徨時,也曾經求過幾次籤…印象最深的是在日月潭的月老廟求籤,我前面那個女生求到「太白撈月」嚇得我一身冷汗,呼!
  

走完一圈,這時約1點半,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了(起床到現在只有喝水和吃芝麻糊)頂著大太陽來拜拜,不過我一點也不覺得餓,因為我的注意力全心都在祈願上,拜完才感覺到肚子有點撐不住了,準備搭車回尖沙咀嘍!
  

這裡有更多照片,謝謝大嬸~生命中有好人出現,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