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點半左右,我照著大嬸和我說的話,從黃大仙直接坐回旺角……不過這天假日地鐵站人還蠻多的,所以還是沒位子坐,哈!
  

我想到我從起床到現在都在奔波(也才去了黃大仙!)只有吃芝麻糊,還有喝水…這時是午餐時間耶,所以決定來個“臨時動議”反正還有一點時間,就去找Tammy念念不忘,朝思日想的好味小吃吧!(還蠻順路的,我只要提早一站在佐敦下車就行了!)

我把Tammyblog印下來當旅遊筆記(誰叫她不出旅遊書,哈)不過我出國前,把幾本旅遊書上面的資料,找幾頁影印下來,當旅遊資料,因為書很重,不要想拿…莉敏說她去日本把旅遊書給拆了,每天帶有需要“那幾塊”出門,噗噗!所以,我還是影印吧…

資料顯示是在佐敦站-恆豐酒店的後方,就是E出口(手寫的筆記:凍檬茶、義順、楊枝金露,是我昨天和Elaine 吃飯時作的筆記-想吃/未吃到清單
  

E出口出來,竟然是商場…我走到街上,問了對父子:「請問恆豐酒店在那裡?」結果父子檔:「妳現在就在酒店門口呀!」噗~~~原來酒店和出口是結合的!
  
  

按照Tammy所說的「酒店後方」應該就是這裡嘍…(是酒店面向彌敦道的左後方)這裡有什麼玄機呢?我是有看到有塊很小很小塊的7-11招牌,不過都被擋住了!

  

當我往7-11方向走…發現有間店很眼熟,好像就是blog照片裡面的那家!不過沒有寫名字耶!
  
  

我再瞧瞧…被泡裸湯的劉德華給擋住了啦!(羞)好味,好味,我找到好味小吃了,好棒喔!

  

老闆娘問我要點什麼…看到上面密密麻麻手寫的招牌,我突然不知道自已要吃什麼(餓昏頭了!)只想著如何來這裡,根本就不知道該點什麼…

  

我把列下來的blog拿出來,給老闆娘看…說:「我要吃這個,這個,這個,通通都來一份吧!」(我肚子很餓,我沒有吃早餐,我要大吃!)

  

老闆娘:「牛肉丸賣完了喔!」 我:「好…沒關係!」

老闆娘:「要辣嗎?」 我:「一小小(一少少)」

為了融入香港我還講廣東話,很入境隨俗吧…結果,老闆娘聽到「一小小」竟然還“毫不掩飾的偷笑”…好那個喔,香港人講廣東國語,我都沒有笑…我們講廣東話,香港人還會偷笑耶!

這讓我想起了昨天和Elaine 在長洲,我:「廣東話的“少”不是發“小”(曉)的音嗎?」Elaine:「是呀!」

我:「那為什麼不能說“一小小”(就是“一點點”的意思嘛!)」結果Elaine 也笑了…噗噗!只能說香港人不了解“疊字的藝術”,哈哈!

 

我點了魚丸、燒賣、我最愛吃的腸粉,和blog上面的食物一模一樣!(不過沒有炒麵耶!)這個沾醬好好吃喔,一點點辣的辣是甜辣醬,不是辣椒,所以很入味!這麼多才HKD 16元,60元台幣,真令人不敢相信!
  

魚丸好吃,沒有太多加工的味道,很入味,不然有些魚丸只有表層有味道,裡面就無味不好吃!腸粉入口即化,沒有那種粗製濫造的粉粉,難以下嚥口感。
  

燒賣的皮薄,內餡的肉也很好,我很不喜歡吃臉皮厚的燒賣,而且也討厭乾乾無嚼勁內餡,或是一吃下去,就感覺有肉腥味的那種~

(路人幫我的隨手拍,也很隨性耶,哈哈!)
  

我享受著找到好味小吃的喜悅,還有和燒賣、魚丸、腸粉的相見歡~我把這些通通都吃光了!這沾醬真的好好吃喔!!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Tammy每到香港必吃好味小吃,而且還很瘋狂的天天來買…嗯~真的有原因!看來Tammy的肚子很有口碑,而且值得信賴呢,哈哈!(Elaine 的肚子也是一個美食地圖,她們說好吃的,真的很好吃呢!)

老闆娘幫我拍的照片,哈!後來想想,我應該把我的旅遊筆記送給她們的,告訴她們:「你們這家店傳到台灣去了,我就是看上面的介紹過來吃的喔!」(不過我點餐的時候,就直接拿筆記給他們看,所以老闆娘有看到!還蠻驚訝的,哈!)

   

下午2點半,吃完後我開始觀察地形,看要怎麼走回去…看到熟悉的一條路「彌敦道」,這時店員站在萬寧門口,正招攬生意。我:「尖沙咀是往這個方向走嗎?」店員:「是的!」
  

因為店員人很好,所以我進去萬寧逛逛,扛了8罐澳寶(反正等一下就走回去了,拿一下就行了!)
  

而且…美麗日記在香港好火紅喔!(我只知道大陸客來台灣很愛買美麗日記,還真不知道傳到香港來了!)一盒HKD 58元,220元台幣,和台灣差不多啦,有小貴幾10元,因為康是美常有促銷二盒398元,我也用這個面膜,而且喜歡一次買全系列,13片不同面膜一盒裝,每次敷都好有新鮮感!
  

下次來香港還願時,再帶二盒給Elaine嘍!先記在blog裡,哈哈~

 

走著走著,我又經過北角雞蛋仔了,第二天經過的時候它還沒有開,我好想要買來吃吃喔!不過還蠻多人在等……但,前面的路我有點不太熟,怕一沒掌握好就遲到了,所以…我只能忍痛和雞蛋仔二度擦肩而過……嗚,好想吃喔!

  

你們看看這個香港女生的背影,她的屁股小巧玲瓏,大腿細得竹竿,這算“有肉的紙片人”吧!搞得我很臃腫一樣,女生呀,太瘦是沒有朋友的(小心眼!),哈哈!

沿著彌敦道往前走,看到一個熟悉的路,好熟悉…我記得我有來過這裡,再往下走應該就會到飯店了吧!

  

結果,走到底…經過昨天和Elaine買咖啡包的惠康,我看到了去年來香港住的飯店「九龍皇悅飯店」哎!可是我現在不是住這裡,我要回百樂飯店啦!
  

我記得昨晚和Elaine 在惠康買完咖啡包,有經過一條小巷子,過完巷子就到飯店了…但不是這一條!
  
  

也不是這一條!我就在這裡一直走來走去,找不到路,走了一圈又走回原點,大概走了快10分鐘吧,而且拿著8罐澳寶好重喔!!最後忍不住問路人,才終於找到飯店,呼!!

  

問人真太有效率啦!我很驚人的沒有遲到,約在1450回到飯店,坐在大廳悠閒的等大家回來……(可是我還是好想吃雞蛋仔喔!)享受這個悠閒,哈哈!

 

  好味小吃:佐敦站E出口-恆豐酒店的左後方,往7-11方向走
      (未到
7-11喔!)

  延伸閱讀:香港達人Tammy來港必吃的好味小吃!
 

這裡有更多照片,拜完黃大仙心情好,食慾佳,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