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0,其他人提著滿滿的戰利品(幾大袋的H & M、包包)陸續回到飯店,Tracy因昨天在昂坪相機被偷了,所以在海港城買了新相機cannon s95(和Gina的相機是同一台,Gina為了來香港,在出國前二天買的,約14500元台幣)
  

一樣的配備/8G記憶卡 + 二顆電池,而且全球保固(在台灣也可以維修)價格比在台灣買還要便宜2500元,只能說Tracy有了正大光明換相機的理由,而且還用更便宜的價格到手,也算是好運氣! 
  

姐姐們說行李很重,不想要搭接駁巴士把沉重的行李提上巴士,反正人多搭計程車划算,就請飯店幫忙叫計程車,原本以為六個人/六個大行李箱,需要三台計程車,沒想到二台就夠了!

黃色行李箱是Kelly,她本來一直嫌這個行李箱太大了,不適合來香港這種短期旅行,還想要帶小小行李箱,經過這幾天的大採買後…發現,原來大行李的尺寸是必需的,才能裝下滿滿的戰利品呀!

  

灰色行李是Gina 的,是導遊哥哥團購後,後悔花太多錢,硬是賣給她的…不過價格還OK,約4500元左右。我的行李箱是藍色的,在高仕皮包和劉小美一起買的4300元,她買水蜜桃粉,我買天空藍,我本來一直追求“極大”行李箱,就是裡面可以裝下一個人的那種…後來被售貨小姐勸服:「妳買那麼大的行李箱,妳就會一直想要裝東西進去,行李一定超重!」果然所言不假!
  

Tracy喜歡軟殼行李箱,因為能屈能伸,可以裝下滿滿戰利品,而且有伸縮空間硬塞進去!淺綠色是蘇州姑娘的,紫色是紅鞋女孩的行李箱,最近很夯的RIMOWA(黃曉明、王菲、大S都用這個牌子)

  香港的計程車很令人驚喜,竟然把三個行李箱直立放入,後車蓋就直接這樣開開,好讚喔!沒想到這樣小小的計程車,有這麼大的
載運量

  

這是我第一次在香港坐計程車呢,我們從尖沙咀飯店坐到機場快線-九龍站,約33元港幣左右/約125元台幣,另外有行李要加費,一件好像2元的樣子!
  

然後我們去掛行李,不知道為什麼我不笑的樣子好嚴肅(因為我是嚴謹的人嘛!)每次掛行李就有一種:「真的要離開一個國家的感覺,油然而生…」我原本以為我的衣服買很少,行李怎麼可能重到那裡去…結果一秤重,竟然有23公斤,噗噗!還好有其他人和我一起分攤重量~~我果然不適合買大行李箱,天哪!
  

劃完位後,我們討論接下來的行程,大家想去中環逛IFC,可是…我還沒有吃到燉奶耶,雖然Gina說燉奶感覺很有奶粉味,但去年在澳門沒吃到,今年我好想吃燉奶,所以討論後,她們去逛街吧,我一個人去喝燉奶,再回來和他們會合吧!(我的個性真的很不可愛,一個人還是很堅持想要吃燉奶)

我們約好6點去在機場快線香港站/中環站(這二個站是結合的)會合吧,所以,我有2個小時的時間從中環到銅鑼灣吃燉奶再回來,好拼!
  

我拿著Tracy作好的旅遊筆記,義順燉奶的地址是:「波斯富街85號地下/銅鑼灣站A出口」我有點不明白地址裡“地下”的意思,是指地下室嗎?可是澳洲牛奶的地址也有“地下”但明明就是一樓,不是地下室耶!

我坐地鐵到銅鑼灣站,A出口竟然是時代廣場,噗!我問了一下服務櫃台,但她只回答我:「義順燉奶這裡沒有,撤走了…」這時,我只好拿出老方法,問人求救~~
  

有幾個男生正站在那邊聊天,我走過去:「請問義順燉奶要往那邊走?」

其中一人:「我們是台灣人耶!」

噗!!這麼扯!!我竟然港仔和台灣男傻傻分不清楚,問人問到台灣人去了…也太妙了吧,不過…我到底要怎麼去找義順燉奶呀?(誰叫我作事沒有計畫,身上沒有帶地圖,就猛衝!)

那群男生:「妳也是台灣人嗎?妳是那裡人?」
  我:「台中人!」

男生:「妳要去什麼地方呀?是很有名的店嗎?」

我:「對,是有名的店,聽說很好吃!」

男生:「我們也還沒有吃午餐耶!(不會吧,現在都四點了!)剛剛買東西買到現在(哇…地上也太多戰利品吧!)正準備要去吃東西,不然我們陪妳一起去找,順便去吃東西吧,我們來香港也不知道什麼東西好吃!」

  

我:「嗯…好呀!」我心生歹念,想說他們手上拿著地圖,一個人找很辛苦,多四個人就有四個腦袋幫忙找,加上男生的路感其實都不錯,應該很快就會找到了!
  

反正我一個人吃燉奶,也是和其他人併桌,和他們一起吃燉奶也無妨,於是我們沿著地圖,走出時代廣場,準備去找波斯富街85號。
  

過了幾個路口,我們找到了「波斯富街85號」,有義順燉奶的招牌呢!但……店門前的鐵門卻拉下,根本沒有作生意,怎麼會這樣子呢?我問了旁邊等公車的路人:「這間義順燉奶搬走啦,改到別的地方去了!」

  

噗!!不會吧!這時這四個男生問我:「妳不是說妳朋友有來吃過嗎?是什麼時候來的?」

我:「……,她們是昨天來吃燉奶的!」但怎麼會是舊地址呢?她們明明就吃到燉奶啦,不可能這麼靈異吧!吃完的隔天就換地方?!

後來我想…我手上的這份筆記是Tracy在台灣作的功課,昨天她們一群人來吃燉奶時,因為紅鞋女孩太常來香港批貨,所以不需要看旅遊筆記,就直接帶他們去新地方吃燉奶,所以根本沒有發現這個地址是舊的!

所以…義順燉奶還在銅鑼灣是確定的!但在那裡…要怎麼找呢?我問了一對中學生小情侶,女生:「這有點難說耶…不然我帶你們去吧!」於是,那對情侶就走在前面,帶著我們去找燉奶!好幸運喔!

有人帶著我們走,就輕鬆許多,我也開始和這四個男生聊天,他們是標準利用228假期來香港的台灣人(2/26到香港,2/28離港)四個人是同期進公司的同事,而且是大公司/長榮集團旗下的航運公司,不過因為假期太搶手,飯店很多都訂不住,所以訂到沙田的飯店。

這四位男生對我的好奇心很重,所以我也一邊走一邊回答他們的問題:「為什麼只有妳一個人在香港呀?」

我:「因為我的夥伴在逛街呀,我想吃燉奶,所以就一個人來啦!」

男生:「妳還在唸書嗎?」(哇…這年紀被這樣問,很開心耶!)

我:「已經出來工作好幾年了!」噗噗,我是個誠實的孩子!

男生:「妳說話沒有台中腔耶!」

我:「真的嗎?我以前在台北念書的時候,同學都說我台中腔很重耶!」(連在公司服務客戶,都還會被問一句:「妳是台中人嗎?」)

男生:「妳說“的時候”就是台中腔了!」「一個人和我們四個人吃東西,不會怕嗎?」

我:「現在光天化日,而且鬧區這麼多人,應該沒什麼好怕的吧!」真正令我害怕是前幾天吹風機的爆炸還有飯店跳電吧!而且我又不是暗夜和四個男生去喝酒,還好吧!

走著走著,走到街口了,小情侶告訴我,往左邊直走就是了,然後他們又折返回頭走,男生:「他們人也太好了吧,他們沒有要來這裡,竟然還帶我們走!」嗯…沒錯,我在香港這幾天也遇到很多好人呢!
  

我們有5個人,所以在義順燉奶門前先等位子…先讓二個人的進去,我和四個男生說:「香港就是這樣子,位子少,人比較多要等位子!」

  櫥窗裡的燉奶,真是長得雪白無淨!不枉我尋尋覓覓為它奔波~在等待的同時,其中一位男生竟然在這裡遇到他台灣的朋友和女友,有沒有這麼巧呀,放這個假大家都來香港啦,而且還來義順相遇,哇!

  

港澳義順牛奶公司(新地址):銅鑼灣駱克道506號地下 
          (已結業):波斯富街85號地下

這裡有更多照片,版面篇幅受限,燉奶篇請待續,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