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坐8人座的位子,我想著等一下回機場可能又吃東西,所以點了馳名雙皮燉奶HKD 22元,83元台幣,這群男生下午四點還沒吃中餐,我建議他們豬扒包、三文治還不錯,可以點來吃吃,填填肚子!
  

男生:「妳可以去主持食尚玩家了,取代莎莎了!」哈哈,那我就要從諧星轉到主持路線了~
  

這碗燉奶得來不易呀,去年在澳門沒吃到飲恨,今年在香港在舊地址撲了個空,一波三折才吃到,呼!吃起來很綿密,有濃濃的奶香,具體形容應該是充滿奶味的牛奶布丁吧!我覺得很好吃呀,一點也無法體會Gina說的“奶粉的那種奶”。
  

在發育期為了長高,每天都喝掉半罐家庭號牛奶,所以燉奶的味道、口感,對我而言很OK呢!找得那麼辛苦,終於值得了~
  

和他們聊天後,知道他們晚上要去太平山看夜景,我建議他們可以到中環時,先去蘭芳園吃撈丁和絲襪奶茶,然後早一點上山看夜景,不然排隊人好多,連續假期很多觀光客!(昨天Tracy她們上太平山,因為不想要排隊,就直接叫計程車上山,結果說計程車到太平山花的時間,是纜車坐上去的二倍!)

他們很佩服我,一直覺得我是香港通,噗噗噗!還好啦…只是用經驗換來……真正的香港達人可是另有其人呢,我只是小兒科啦!
  

男生:「妳下一次出國想去那裡?」 

我:「我想去大阪!」(好想日本帥哥喔!)

男生:「那我們可以跟妳去玩嗎?和妳一起去玩,感覺可以玩很多地方耶!」

所以我們也是要一起回中環(真巧!),在聊天的過程中,我一直以為他們和我的年紀一樣大,在地鐵上,我忍不住猜測他們的年紀…沒想到!!這三個單身男生竟然都比我小四歲……不會吧?!(他們都個性單純,很可愛!)
  

這個男生和我一樣大,有東區型男FU,我說他有夜店咖時尚的感覺,但皮膚保養的很好,又不像愛熬夜在外面玩的那種痞~
  

噗!!相逢即是有緣啦,能在同一張桌子吃燉奶,我想也是不容易的緣分吧,就當交朋友啦!但雖然有留下聯絡方式和FB,不過回到台灣後,就很少和聯絡啦!搞不好是因為我大他們四歲的關係,太震驚了,噗噗!


1750,我回到了中環,等著其他人回來…這裡好多人來人往喔!Elaine 曾和我說吃燉奶會很飽,可以當一個正餐吃,不過我覺得我吃完燉奶後,肚子還是有小空虛的感覺,噗!
  

1815,歲月神偷裡的哥哥一直在偷看我,噗!我以為其他人還在逛街,於是就慢慢等;孰不知,原來她們把八達通卡裡所有的餘額都用光了……無法進站,打我的手機也轉入語音信箱(我的預付卡用完了,我卻沒有發現,原來用完的預付卡不能打也不能接!)
  
  

她們一群人在地鐵站外非常著急,以為我一個人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手機不通!時間到了,我也未主動打電話過去~(因為我想說平常我常遲到讓別人等,偶爾我等大家也無所謂呀,所以根本沒有想要要和打電話過去聯絡!)

最後,她們派了一個人拿八達通卡(唯一有餘額的卡片),Tracy進到地鐵站和我會合,呼!!真是虛驚一場~

我們搭乘機場快線到機場(原本買九龍到機場,現在從香港站去機場,多補HKD 10元),到機場後約7點左右,時間還很充裕,我們是9點的飛機!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的肚子仍然充滿飢餓感…這一整天吃芝麻糊當早餐,好味小吃,燉奶,好像沒有一餐是“正餐”,因為預料飛機餐會很難吃,所以還是在機場先覓食吧,所以我在美心買了牛肉餛飩湯麵…感覺賣相很好!
  

嗯…牛肉是不錯, 餛飩也可以,麵條軟硬適中…但,這個湯也未免太鹹了!真的好鹹喔!!因為湯頭過鹹,所以裡面的食物我也覺得普普通通…我回到了第一次去香港,在街上找東西吃,卻覺得香港食物和想像中落差很大的陰影,就是這個感覺呀!太鹹了,太鹹了!

不知道為什麼,港幣放在皮包裡面會癢,想說都要離開香港了…看到餅乾就這裡買一點,那裡買一點,就買了這麼多!不知不覺就把身上的錢花光光了~
  

在香港四天,我竟然都沒有吃到楊枝金露?!(怎麼會這樣,我有錯過些什麼嗎?)還好機場的許留山有賣楊枝金露,最後決定來一碗金枝金露和香港說再見!Gina說我拍起來的感覺很好吃~
  

但…但…我覺得這碗楊枝金露,和我想像中的感覺有落差耶,我一邊吃一邊想:「這是我認識的楊枝金露嗎?我真的是點楊枝金露嗎?」感覺只有楊枝金露的味道,但卻沒有它的靈魂和獨特韻味,嗚嗚嗚!
  

害我抱著期待的心情在吃東西,一連吃了太鹹的麵和虛有其表的楊枝金露,感覺好失望喔…我纖細又脆弱的少女心都受傷了,噗噗!誰能告訴我香港機場到底有什麼東西好吃呀?!

但我也不得不說…我覺得桃園機場的東西,更是不好吃!我寧願去買便利商店的食物,也找不到桃園機場有東西好吃!哎~機場是國家的門面呀!

然後,我進了匣門,離境香港……我很努力了!等待飛機起飛回台灣,想想這幾天的旅行,我的心情很篤定!
  

一個多小時的飛機,感覺距離很近,但卻是不同的世界,感覺我去了很遠的地方遠行,每次旅行都有這樣的感覺,現在要回去我的世界嘍!在飛機上,我回想第一天吃到的添好運點心店,還有幻彩詠香港,第二天走了好久終於找到永利街,還有南ㄚ島和令人傻眼的龜苓膏,第三天去了林家許願樹,而且還去了長洲…

來香港的心情如此不安和茫然,但這時的心情卻是如此肯定!經過這幾天的思考,我追求的目標一直都沒變過,我把它寫在林家許願村的寶牒上,講給黃大仙聽,反而更確定自已的心,哈!

 

看著窗外,我們已經到了台灣…真的好奇怪,雖然就是同一輛飛機,但在台灣的上空,感覺空氣、溫度還有氛圍似乎都不一樣了!我想,也許冥冥之中,有股力量一直在牽引著我,讓我去找尋、思考、確定自已的心!也許去香港是個機緣,讓我在那裡許下了心願;而願望實現,就是我下次去香港的時候!
  

我知道,未來的日子,我不必不安,不須徬徨,沒有茫然,我只要在台灣,努力邁進,認真踏實的過好我的每一天就可以了!我要努力讓自已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更瘦更漂亮,腦子裡的東西也還要再多一點,呵!

也許這世界真的有宇宙,真的有外星人,也真的有註定……但無論如何,我相信這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我相信,而且沒有懷疑過!

牡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說:「只要你真心想要某件事情,那麼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也許就是這樣,我找到了永利街,如願拜了黃大仙,吃到了燉奶,讓這個旅程變得很不一樣!

原本我不太想寫遊記的…後來想一想,也許我應該寫下這幾天的心情和遊記,也許…多年後回頭來看,發現這旅程帶給我很大的心情轉折,影響我的以後,以後,和以後,因為 充滿意義!


這裡有更多照片,終於寫完了,呼!請期待番外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