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休假一整天在家裡,不過覺得有種一事無成的感覺…早上睡飽起床看電視,整理日本的照片,下午出去吃個拉麵!突然,一天就要過了!所以趕快來衝刺網誌吧,假日如果沒有好好把握時間寫網誌,真的找不到時間寫了,噗!

這是網站裡找到的銀閣寺介紹:「銀閣寺屬於臨濟宗相國寺派,是東山文化的代表性寺院,山號東山,由室町幕府第8代将軍足利義政建於1482年,正式名稱為慈照寺。世界遺產,國寶。

因為足利義政在寺院內建了一座觀音殿,這座觀音殿又稱作銀閣,所以包含觀音殿在內的全體寺院俗稱「銀閣寺」。雖被稱為銀閣寺,但不像有數層金箔裝飾的金閣寺,銀閣寺並沒有使用銀箔。據說當初銀閣寺計畫使用銀箔裝飾觀音殿但是創建人足利義政在建築途中去世,雖有眾多說法但沒有人知道真情。

  

這裡有種莊嚴肅穆,但也很詩情畫意!感覺好像在拍日本古裝片~哈!
  

這就是銀閣寺(觀音殿)「觀音殿有2層閣樓。第1層是心空殿,為書院造。第2是潮音閣,安置著觀世音菩薩像。觀音殿屋頂上放有朝向東方的鳳凰,據說是為了保護放在觀音殿裡的觀世音菩薩(國寶)」
  
  
  

這是銀沙灘,好驚人喔,竟然用砂子排成這樣,需要花很多功夫吧,而且…我一直在想,如果下午風太大,把砂子吹亂了,不就又要重新去排嗎?

  

庭園西北邊的角落有高約60公分的銀沙灘。灘意味著大海,傳說是模仿中國的西湖。
  

銀沙灘西南邊有高約180公分的向月台。
  

日本建築都是由建築旁邊或是斜邊採光,所以許多寺院或是民宅的庭院都會使用容易透過反光以採光的白沙。
  

銀閣寺庭園的銀沙灘不只是外觀漂亮也可以把太陽與月亮的自然光反射到室内。京都的庭園喜歡採用白川沙。 由花崗岩打碎而製造的京都特産的白川沙,比起一般的沙,光的反射率很高。我只能說,這景色真是驚人,排這個沙子的人,真的要有無比的細心和耐心,而且要如何排出這樣的景色,又不在上面留下自已的腳印呢?
  

可愛的日本國中生,也是曬得滿臉通紅,其實我們也是被曬得很狼狽,汗流不止,只是每張要拍照前,都會拼命整理儀容,噗噗!
  

這裡有個神社!

  

誠意誠心,祈求一切順利!(如果早一天來京都拜拜,會不會昨天就不會在大阪跌倒了?)
  

這裡的愛心捐款箱,還寫了為「東日本大震災」支援,日本加油!我相信以日本人不服輸、堅持到底的精神,一定能夠振作起來的!(哈,我覺得我的個性和日本人的個性很像…死不認輸!)

  

這裡是東求殿:「求殿是座落於池子北邊的持佛堂,當時是佛堂和茶室。因為東求殿是日本書院造和草庵茶室的發源建築,所以被視為日本建築史上的寶貴遺產。裡面安置著剃髪的義政公木像(國寶)」
  

其實我們二人沒有這麼有深度…知道這些典故,身邊也沒有導遊…只是驚訝日本古建築之美,而且因為這些建築都是國寶,所以也無開放參觀,都是在外面拍拍照!(這些介紹,都是為了寫網誌才特地查的,噗!)
  

大內石!我不知道這顆石頭有什麼代表性…但,我心想:「要走到池子中間,放這塊牌子的人,一定是全身溼透吧!」噗!
  

我原以為,銀閣寺就是一間建築物,沒想到它的庭園比我想像中來得大!而且…感覺在這裡,能夠處處看到楓葉!真的好期待它轉變成火紅的樣子~
  

庭園裡有一棵500年的樹,不知道為什麼,這讓我想起了一首詩~席慕蓉的詩「一顆開花的樹」,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

  

這邊有個池,叫作「洗月泉」,這名字真是好聽~
  

洗月泉的上面,也是一棵楓樹耶,天哪!看來這輩子,我一定一定一定要再回來這個地方賞楓了,哈!

  

我看網路介紹寫:「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人在這個池子裡投幣。」覺得好好笑…看到池子就會投幣,好像是一般人的“慣性反映”喔?記得在澳門威尼斯人的人工湖裡,也是有人把錢丟進去,哈!
  

哈,我覺得我後面的樹,修剪得太完美、太整齊了,感覺好像是一副假的背景!
  

  銀閣寺襯著湖,我想…我終於明白日本的庭院之美,有多美了!
  

這天的天氣真的好好…30度的高溫,抬頭望…遮陽的還是楓樹!這裡的楓葉真的好多好多……彷彿一直在呼喚我,秋天有多美,嘖!
  

我手上拿的是銀閣寺的入場門票,門票就是一張符喔!差點忘了說,這裡要付門票費,一個人全票是500NT.180元。
  

然後…這裡真的比我想像中大很多,而且雖然是「寺廟」,但和台灣所看到的廟宇風格差好多,所以我們要繼續往後面走,雖然太陽很大,噗!
  

這裡是茶之井,據說那個日本將軍足利義政常使用這裡的水泡茶。而且茶之井的水質很好,直到現在還繼續用於茶會!所以…有些遊客會舀一些,喝喝看這裡的水喔!
  

我們在後面走著走著,就走上坡了!(哇,好累呀!),然後看到了這一片的風景,這也是銀閣寺的全景!
  

從這個角度看銀沙灘,更為壯觀!而且也更感覺悠閒的氛圍,如果我住這裡,應該會每天都覺得很放鬆,很懶洋洋吧!
  

在寫這篇網誌時,我看到旅遊網站有一個連結「可以透過銀閣寺日文官方網站網路攝影機一年四季及時看到銀閣寺現場的情況。網路攝影機影像每5分鐘更新1次。」於是就連結看看會有什麼…這是我 2012/1/1 16:29看到的銀閣寺,對照夏天的照片…好驚人喔!日本的四季真的好分明,葉子都掉光光了!

所以…如果我3月點這個連結,會不會看到櫻花?我10月再點這個連結,會不會看到楓葉呢?哈哈,好好玩喔,日本的科技也太驚人了吧,同步連結的感覺真的好妙!

這裡的動線設計很巧妙,就是會讓你走了一圈後,自然而然地往出口走,完全不用重複剛剛的路!因為剛我們爬樓梯,越爬越高…想著等一下又要下這個樓梯,就有點擔心腿傷,但…原來走了一圈看了風景,出口也就到了!哈! 這棵樹好特別,竟然就這樣緊緊的糾結…而且還橫向發展耶!

  

離開前,最後還能看到銀閣寺的背影…(我發現,銀閣寺有很多角度耶,正面的、襯著湖的、還有背面)覺得在這裡,有好多種不同的角度能看到銀閣寺呢!
  
  

日本有一個很好玩的情形,就是無論你在那裡,只要是在出口處,一定能買到紀念品,連寺廟也不例外,所以!我們也進了紀念品的商店(我有一種看到商店非常想要進去的強迫症,雖然不見得會買,但很想知道裡面賣什麼!)銀閣寺限定的Kitty
  

就如同大家看到的,其實“銀”閣寺,根本就沒有銀,木頭作的…但商人還是很巧妙地,作了個“光閃閃銀閣寺”,哈!

  

一個500NT.180元,說貴有點貴,但…反正日本的紀念品都差不多是那個價位啦!習慣就好~

  

我覺得最妙的就是這個,在餅上印上銀閣寺的圖案,而且另外一盒還把餅作成向月台和銀沙灘,通通吃下肚!
  

是的…然後我們往出口方向走,再度經過這片綠色圍牆,前面的女生穿和服呢,好有風味~我是一個很喜歡撐傘的人(怕曬),在日本撐傘覺得很舒服,是理所當然的是…不過我在香港撐傘,總感覺自己很禿兀,哈!(但即使禿兀,我也要撐!)
  
  

延伸閱讀:日本見聞錄,有景點的介紹!網誌裡的景物介紹,皆來自此網站。提醒:要拍攝銀閣寺,建議選擇早上,比較容易採光。

這裡有更多照片,在看日劇「家政主婦」,寫日本遊,真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