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1(六),今天是小年夜,但這天我只有吃二餐,而且一點也不豐盛,晚餐是米漿和一個饅頭加蛋,很簡單,卻很樸實,一點也感覺不到餓!  

今天是年假的第一天,呼…終於放假了,熬了好久好久期盼到的假期,昨晚看日劇到2點才睡,睡到中午才肯起床,吃早餐、看電視,下午一邊搖呼啦圈,把後三集的家政主婦邊哭邊看地看完!

我允許自已好好享受這份悠閒,但又好怕…會不會九天的假期結束,我什麼事都沒有完成?呵!

   把日本遊記寫完成吧!雖然…九天長假沒有出國玩,感覺似乎有點失落,但又覺得…這九天好好待在家裡,搞不好能好好沉澱~

 

2011/6/25(六)銀閣寺外街道上,有看似在賣串燒的店,竟然叫作「烤仙貝」!
  

因為看起來很好看,賣相好好,所以我們二人就買來嚐嚐味道!

  

  我選這個…感覺很像是串燒,但咬下去之後…有一種虛的感覺,這~不是肉!這好像是米製品,也有一種豆類的感覺,呼!

  

儘管和預期中的味道有差,不過我們二人還是在店裡吃起來了……(因為在日本邊走邊吃好害羞)!我的吃起來有種豆皮類的感覺,軟軟的仙貝!

  

莉敏選的是正方形的這個…,這個吃起來的口感和一般我們吃餅乾差不多,硬硬脆脆的!

  

我們在街道上,挑選著要寄回台灣明信片的郵票,郵票很有日式風味…而且,我終於知道寄回台灣的明信片要80,還好日本郵差不小氣,我們即使貼¥50的郵票,還是讓我們寄達,哈哈!
  

這是剛剛在銀閣寺買的紀念品-必勝御守¥400(約台幣145元),很有鬥志吧,送人十分適宜呢!

  

聽說我們要去的店很特別,有京都藝伎的圖案,所以我們就沿著哲學之道一直走…準備去找吃午餐的店!
  

在河堤上,竟然發現這麼一大片的繡球花,好驚人,好美喔,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繡球花!
  

聽說日本人在初夏,就是賞繡球花,但現在是30多度的烈日當頭…繡球花曬得有點小枯萎了!

  

不過…即使枯萎,這樣遠遠拍,也是一種美呀!這種花在台灣沒有,在日本看到,覺得好幸福喔!雖然我們二人頂著大太陽,像傻鳥般一直走(自由行真辛苦)但沿途發現的風景,的確是定點式跟團旅遊無法取代的!

  

走著走著,莉敏用簡單的日文問路,往我們要去的店前進…這間小小的咖啡店,也很有異國風情和悠閒!
  

然後,再往前約走20分鐘左右,我們又發現了一大片的繡球花,天哪!!

  

你們看看,這花也太美了吧!而且這裡的花比剛剛河堤旁邊的狀況好,沒有被太陽曬暈枯萎!

  

我們二人太開心了,忍不住在這裡拍了好幾張相親照,哈哈!繡球花真的好美,好可愛,好大一朵~很有視覺畫面,而且色系是我最愛的粉紅和粉紫!

  

這些花不是路邊野花,是人家特地種的…這裡是中川先生的家!嘖嘖嘖!在家前種花感覺好愜意,每天早上出門,心情一定很好,當中川先生的鄰居好幸福!

  

這真是超壯觀繡球花,即使付門票,在台北花博也看不到的美景,竟然是日本路邊的風景~我們二人真的好幸運!
  

看到了繡球花,即使太陽再怎麼毒辣,似乎也不辛苦了…也更留心路上的風景,這是藍色小花呢!有種小家碧玉的美~日本真是處處皆風景,而且街道真的很乾淨呢!
  

這裡有更多照片,過年衝刺遊記中,希望能在春節前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